个人资料
正文

无言的童话(七)

(2015-09-03 05:05:40) 下一个

第七章

王立华的招术立竿见影,吕家父母由开始的晕头转向,措手不及,即刻风向明确了起来。

尤其是吕家成老爹,更坚定了事情的源头一定在爱玩的儿子身上,为了表示自己家绝对不会护短,一个耳光把刚进门的吕家成打得眼冒金花。吕家成妈看着捂着脸的儿子心里有些怨气:事情还没有弄清楚呢,你干嘛就打儿子?程程自己也说不关家成的事!

吕家成捂着脸,在众人的目光下戚戚艾艾无限委屈地开了口:你们谁可以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肖程程从吕家逃了出来,虽然吕家父母的反应和举动不是肖程程意料中的,但是下一步还是要照计划走,家是不可以回了。肖程程找旅馆住了下来,她无法预料和操纵事情的发展,尤其想到王立华的反应,她有些不寒而栗。她觉得此刻像乌龟一样把脑袋缩起来静观事情的变化是最好的办法。

 当吕家成找到旅馆来,肖程程很惊讶:你怎么找到的?

你忘了我在哪里工作?吕家成走进这小旅馆的房间:不错,还有电视,你可真会给自己找地方啊!

我不能回去和你结婚的。肖程程突然有些着急。

现在没人叫你回去结婚,你妈住院了,你知不知道?吕家成尽量平息心头的怒气。

我妈怎样了?肖程程知道这是真地。

你自己去看啊,我只负责通知。吕家成有些冷淡。

肖程程怯怯地看了吕家成一眼:你恨我,是吗?

吕家成叹了一口气:你为什么不可以和我结婚,你倒是说清楚啊,你这样是要躲谁,藏谁呀?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吗?

没有,没有。肖程程的泪禁不住又落了下来:真的不关你事,是我的问题。

--------你的什么问题呀,跟大家讲清楚好不好?

肖程程的眼泪流得更欢了,却不再说一个字。

吕家成有些爱怜地看着她,想伸出手去摸她的头却又止在了半空中,心中倏地明白了:你是不是有别人了?

肖程程胡乱地点着头。

 

程波看到守在他家门口的肖程程,有些发愣:丫头,你不是应该在结婚吗?

婚礼取消了,我妈气病了。肖程程尽量说得云淡风轻。

什么,什么?程波有些发愣,他瞪着眼睛死死地盯着肖程程,忽然反应过来似地:丫头,你,你不是为了我吧?

我就是为了你。肖程程鼓起勇气迎着他的目光,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现在,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医院看我妈妈?我怕我妈会吃掉我。

程波仿佛给电击了一下,一动不动,肖程程尽量让自己耐心地等,可是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程波依然没有动。肖程程抹去眼泪,艰难地转过身向回走。

那段路是肖程程出生以来最难走的路。她以为程波会毫不犹豫地跟他走,她一直以为程波和她没有发生故事,是因为杜雅出现在前面。如果没有杜雅,她和程波一定会在一起,而且他们的和谐程度一定不会亚于程波和杜雅。自从上次碰到后,她和程波后面的每次相聚,程波都表现得很开心。她以为程波想的和自己想的是一回事。她不愿意逼程波去表白,她不愿意程波背上重担,所以她想处理好了,再来找他,却不料是这样的结局。

丫头,等一下。程波跑着追过来了:你妈要吃,先让她吃了我吧!我肉多,或者她吃完了我就饱了。

肖程程破涕为笑,抡起拳头轻轻地砸程波的胸口。

程波任她砸着:丫头啊,希望你不会后悔今天的举动。

你不后悔我就不会后悔。肖程程说得不加思量。

程波的胸口不知是不是被肖程程捶得,一阵一阵地疼:这个丫头,外表柔弱,内心的主意真是太大了。程波从没有注意过肖程程,因为认识的时候,他就有了杜雅。杜雅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都属于很张扬的,但也合程波的胃口。肖程程和杜雅是绝对不同的两个类型。对肖程程这个类型,程波似乎都没有想尝的欲望。不过,这并不说明,肖程程就不对他的胃口了,有些东西,你看着不想吃,吃起来了却津津有味。他觉得肖程程并不是他期待中的人,后来还是追了上去。因为他想起来和肖程程的相处中,他有的安稳和温馨的感觉是和杜雅在一起从来没有,杜雅带给他的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的折磨。但是从来没有肖程程带给他的平静。

 

这几天王立华一直在医院躺着,她的确有些不舒服,但病只是她赖在医院的原因之一:她没有办法对亲朋好友交待,婚事为何突然生变?她虽然知道可能肖程程有了外心,但是她也确信这东西还是没有冒出土的小芽,在她的鼻子底下,肖程程的行踪她基本掌握。她自信只要肖程程能来看她,她就可以扭转乾坤,把肖程程给顺利嫁出去,到时她躺在医院而推迟一下婚期倒是合情合理的解释。所以确切地说,她是躲在医院里。

 

当肖程程和程波双双拎着水果和鲜花出现王立华的病床前,王立华即刻被这巨大的冲击波给击晕了。她的梦给肖程程不留情面地摔了个粉碎。她也真地很佩服起自己的女儿来了,可以不漏痕迹地踩着两只这么漂亮的船,居然没有翻船。要不是肖程程自己愿意,估计现在还是没有人发现这些事情。

面对外形上和吕家成不相仲伯的程波,王立华开始了一些幻想,或者程波其他条件也和吕家成差不多,若是这样,面子上只是有点难堪而已,现在的年轻人的感情就像雨后的彩虹消失得贼快谁都知道。

程波毫无保留地述说家里的情况,肖程程把事情弄得乱七八糟,他半路给扯进来,可是他不想本就没有开好的头再存在欺骗和隐瞒很多的东西。不是很好的东西有思想准备比突如其来要好得多吧。王立华耐着性子听完,这下岗工人的孩子,工作现在又没着落。除了一张面皮是一点可取之处都没有。肖程程不是给下魔咒就是鬼迷心窍了。自己也别到医院躺着了,那不是全报的医疗自己还得浪费钱,省下这些钱留着驱鬼吧。

王立华对还愣着的肖肃国:去办出院手续。

一旁诚惶诚恐的肖程程有些误解她妈的意思,难道妈妈接受程波了,她有些激动地看着程波:我们去帮妈办!

别叫我妈,你跟他哪里来回哪里去。我收拾收拾去看我的干儿子家成什么时候可以喝上喜酒。王立华恶狠狠地。

肖肃国愣了,有些摸不着头脑,小声地问:你不是说程程回来你就有办法的吗?难道就这样让程程和这只球走?

什么走,我是叫他们滚。王立华厉声喝道。

肖程程看了一眼程波,程波的脸色很难看,手握成拳头紧紧地,她赶紧拽了一下程波,她太了解自己的母亲,她可不想最后弄得大家挥拳相向,不可挽回。

程波给肖程程一拉,人也有些回过神来,来之前就就知道是鸿门宴,怎么还是给别人牵着鼻子走了呢?自己的任务是陪程程来面对她妈妈,让她的婚礼之事彻底成为过去式,不是来和她妈分高低上下的。

那伯母好好休息,我先走了。程波很礼貌也很冷淡地告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