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乍暖还寒(二)

(2015-09-18 15:04:48) 下一个

第二章  

老爷子老太太毕竟是高龄了,大家轮着一番敬酒和祝福,再连带切蛋糕和拍照,坚持了一个多小时,虽然精神还是不错,但是从脸上都可以看出累了,林青荷体贴地提出先送他们回去休息,问梁志毅拿车钥匙的时候,他说:还是我开车吧,你那种加拿大式开车法,估计今晚十二点都到不了家。边说边和大家道别,让姐姐夫妻照料后半场。

林青荷憋了气:我怎么加拿大开车法了,不是体谅你喝了酒,为了安全考虑吗?当着这么多人,至于这么不给我面子吗?但她还是忍住了没有出声。出了酒店门,梁志毅把车钥匙递给林青荷。

林青荷不接,有些赌气地:你刚才不是嫌我开车慢吗!我让贤还不行吗?

不那样说,我怎么脱得了身?梁志毅伸了个懒腰:你呀,这小心眼二十几年了一点也没有变。我还不是想早点和你在一起,你明天不是要回加拿大了吗?

林青荷默默地接过钥匙,她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这还是当年的梁志毅吗?怎么变得这么圆滑了?不过她马上又想是不是当年的他有什么关系,只要她还还爱着他,他也爱他,他们要在一起,剩下的全都不重要了。

老爷子老太太一上车,瞌睡全无,精神头又上来了,一个劲地夸林青荷今天的蛋糕做得漂亮,而且是关照他们的少油少糖健康版。还说今天的菜式也选得好,尤其合他们的口味。衣服也买得好看等等等。

感情现在是青荷功绩表彰大会啊,其实只要一句:青荷办事,我们开心就行了,用得着那么费唾沫吗?梁志毅在一旁总结:我是明白了反正只要是青荷递给你们的,就是一杯白水你们都喝出糖水的味道。

不忿气你也递白水呀。林青荷偏头坏笑地看了梁志毅一眼。

我递的就会变成黄连水了,少不了一顿臭骂。梁志毅一脸委屈样。

你呀,就改不了贫嘴。也就青荷受得了你。老太太打着哈欠:我看今年赶紧把你们的事情办了,我们还能有几天啊,我就盼着青荷正正式式地叫我一声妈。

这还不容易,青荷,叫妈,现在就叫。梁志毅手伸在青荷的脸上。林青荷装作气恼地推开:老人面前请自重。

老太太在车后座看着,心满意足地笑了:这么多年了,我们家一定要给青荷一个像样的交代。办个热热闹闹的婚礼,青荷穿婚纱,还有那裙褂,我也要穿裙褂,让青荷给我们斟茶喝,像电视剧里那样。老头子,你说是不是?我还想着呢,要是青荷愿意,再给我们家添个孙子,那日子该多美满啊。

是啊,是啊,我当年就是三十八岁才生的志毅,别人都笑我们老来得子,现在志毅都过四十了,更是老来得子了。老爷子的兴致也很高。

天啊,这还没叫妈呢,就没我什么事了,人家说娶了媳妇忘了娘,我们家是媳妇进门儿子出局。梁志毅夸张的表情说着,偷偷地看了一眼专心开车的林青荷:还有孙子,要是这小兔崽子出来了,我都不知该退到哪一线去了。

林青荷没有接话,心早已是翻江倒海,老爷子老太太喜欢她,从她还是十几岁开始,算起来,没有三十年,也有二十好几年了,一点也不比她喜欢梁志毅的岁月少。实际行动上他们也一直有表现着,可是像今天这样敞开了直白说话,还是第一次。林青荷的鼻子禁不住又有些泛酸。原来以为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独自在惦念,却最想不到,垂暮之年的老爷子老太太也是一样的期盼。人到中年的她忽然可以重温年少时的梦想,一一变真不说,还符合大家的心愿。这上辈子烧了多少年的高香,佛才给如此地厚爱。

等伺候老爷子老太太睡下后,他们再出门,路上行人已经少了很多。梁志毅柔声问:想回去么?林青荷轻轻地摇了摇头。

那好,带你去浪漫一把。

真地?林青荷将信将疑:我觉得我们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坐在你的自行车后面。

你饶了我吧,纵然你还是身轻如燕,我也已经一身肥肉,蹬不动了。梁志毅把车开到了护城河的桥边:浪漫要与时俱进的,我们上桥去看看月亮,快中秋了,应该很好看的。

月色如水懒洋洋地照在人身上,远处的楼房和灯光一片迷离之中,微微有些凉意的秋风恰倒好处地轻拂着脸颊。

林青荷觉得心里满满地都是说不出的幸福,曾几何时,自己对着月亮一遍又一遍心酸地吟唱,从没有想过,这个愿望在有生之年还可以实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他们还可以再次相遇,而且还可以再一起。

明天一定要走吗?可不可以过完中秋?梁志毅问。

不行啊,改签机票麻烦得要死,还有儿子还在姐姐家,讲好了就看几天的。林青荷回答得有些无可奈何。东西太美好就显得不真实,要是加进一些残酷,即便对残酷难以接受,但是美好却因此变得真实可靠起来。这就是林青荷现在的感受,虽不愿去想明天要走的事情,可是因为明天要走,而今天显得更加的可贵。

高跟鞋在水泥地上发出的声音异常刺耳,让人觉得和此刻温馨的氛围一点也不搭,林青荷脱了下来,却不料光脚走路绝不是容易的事,没走几步,脚就扎得生疼。梁志毅看了看鞋子,又看了看她:来,我背你。

林青荷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了不让梁志毅有后悔的机会,马上攀上了他的肩头。

猪八戒背媳妇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梁志毅用力地往上托了托她:还好,没怎么增膘。

路过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叔叔,阿姨 好浪漫啊!赞一个。

哇塞,还不错,没有被叫做爷爷奶奶好浪漫啊!梁志毅忽然感觉到脖子上有冰凉的东西划过:下雨了,怪了,怎么地上没有雨点?

当杨志毅意识到那是林青荷的泪时,轻轻地放下了林青荷,他捧起她的下巴,盯着那还在流泪的眼睛:哭什么,不是应该高兴吗?

林青荷失控地搂着他,任眼泪横流:我怕这又是一场梦,醒了,你不见了,什么也没有了,像我以前所有的梦·················

这不是梦,我们会在一起,一生一世,天荒地老。梁志毅用下巴蹭着林青荷的头发,一字一顿地慢慢说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青荷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读过留赞!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