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历史

本人是喜欢历史的机械工程师,有点风马牛不相及。
个人资料
正文

伦敦掠影四

(2015-12-16 09:39:42) 下一个

有朋友批评我上次去伦敦没去瞻仰马克思纪念图书馆。总算在地图上看到这地方,但却浪费了好长时间找它。结果居然是个毫无生气一点不显眼的一个小房子,只是门边上的小牌子上刻着“马克斯纪念图书馆”(MARX MEMORIAL LIBRARY)。门是关着的,当然除我之外,也无人问津。一个极端反对马克思主义的人居然花时间去瞻仰这鬼地方。

前不久纽约地铁一只老鼠拖比萨饼风靡网络。今天却在伦敦路上看到一只鸽子作类似的事。遗憾没引起轰动。

著名的伦敦国王之十字架(KING'S CROSS)火车站。这里也有地铁站。KING'S CROSS通常是红灯区,澳洲的华人尤其清楚。

火车站壮观的外貌,很像加拿大魁北克城的标志性建筑 CHATEAU FRONTENAC(芳提娜城堡别墅)。

伦敦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上的乔治四世雕像和纳尔逊纪念碑。乔治四世是位很会花钱的国王,他奠定了特拉法加广场边上的国家美术馆,也花大钱改造了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宫殿。纳尔逊则是英国海军主帅,在1805年和拿破仑的海军在特拉法加海战中英勇牺牲,但英国海军最后还是战胜了法国海军,破坏了拿破仑进攻英伦三岛的计划。

乔治四世奠定的国家美术馆。许多形象艺人在馆前造型,显然右边这位星球大战的角色不如那位圣诞老人来得卖座。

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十号铁门前的卫兵。我跟他们说这条街是以我妻子姓名命名的,请允许我进去和卡梅伦首相会晤。他们说如果您老先生明天还在伦敦,他们可以安排见面。可惜我今晚就得走。

白厅大道边上的许多二战英雄雕像之一:战地元帅蒙哥马利,和盟军统帅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将军齐名。

庄严地守卫在骑兵博物馆大门前的红衣骑兵。他们还时不时地轮流换岗,颇有点白金汉宫前红衣卫兵换岗的味道。

骑兵博物馆和里面的大操场。

特拉法加广场西南的海军司令部拱门(ADMIRALTY ARCH)。

别了,伦敦,别了,希思罗机场。回去后准备跟王健林谈谈,花点钱让希思罗稍微更现代化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司马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悉尼的KING'S CROSS就是红灯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回家
Fibo5 回复 悄悄话 boring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澳洲华人KING'S CROSS红灯区尤其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