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历史

本人是喜欢历史的机械工程师,有点风马牛不相及。
个人资料
正文

伦敦掠影三

(2015-12-15 08:23:27) 下一个

十二月七日从开普敦回芝加哥时再次经过伦敦希思罗机场,停留了将近十小时。本想去温莎城堡,但因为交通不便,最后还是决定再次游览伦敦城。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住的肯辛顿宫,位于伦敦西面的肯辛顿公园。该宫殿以及边上的下沉花园(SUNKEN GARDEN)每天十点后对外开放。我去得太早。尽管栏杆很低,却也没有勇气翻过去到里面看看。跟门卫说我是习近平主席的好朋友,麻烦他向王子通报一下。但门卫说王子估计还没起床,让我等到十点再来。只好作罢。

肯辛顿宫里还有皇家宫廷服饰收藏(COURT DRESS COLLECTIONS),据说也对外开放。

肯辛顿公园里的圆形池塘。里面有好多天鹅和各色水鸟飞禽,当然也少不了讨厌的鸽子。

池塘边上的这两只丑鸭子当时嘎嘎地怪叫,那声音实在够难听的。难怪人家说不会唱歌的人像公鸭嗓子。

好多天鹅。这两只游到我身边,好让我抚摸它们的头和项。

公园南面的阿尔伯特纪念塔。阿尔伯特亲王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也是她的亲堂兄。亲王于1859年突然病逝,死时才四十岁。维多利亚女王因此陷入长期的丧偶痛苦。

和阿尔伯特纪念塔只有一街之隔的皇家阿尔伯特大厅,现在是皇家艺术学院的一部分。

附近的伦敦帝国学院校园,包括皇家音乐学院和乐器博物馆。

伦敦帝国学院的现代建筑,颇有点像芝加哥艺术学院的现代翼(MODERN WING)。

帝国学院稍南一点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伦敦掠影之二有照片)。后面加盖了现代建筑翼。显然展品增加了太多,原来的空间已经远不够用了,就像芝加哥的艺术学院。

自然博物馆对面的法国使领馆。

从克伦威尔路南面看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忘了谁说的这是他/她最喜欢的博物馆。掠影之二拍了里面各色钻石的收藏,价值连城。但本人要去钻石之都开普敦,因此打消了在这里盗窃的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