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看

云淡风轻 天涯路远
正文

冬日家中的一抹绿__豌豆苗

(2017-02-09 16:32:09) 下一个

去年夏天我在邻居家看到邻居在她的菜园种了一小片豆苗,她说这是豌豆苗。她告诉我她种豌豆豆苗不是要结豌豆,而是收豌豆苗。她是四川人,她用豌豆苗吃汤面和火锅。我看那土壤中稀稀地种了一片,好象收获不是很多,就没跟风种。直到有一天我在一电视生活节目中看到家居种菜苗,我决定试一试。

现在外面的世界白雪皑皑。不久春节就要到了,去中国超市采购年货,在买干豆的货架上看到了整粒的绿色豌豆…

一把种子,一个漏网的托盘,两张厨用白纸,一瓶喷壶,就可以种了。而且收获了一盘绿盈盈的青菜,太神奇了。

 

 

d

 

 

1、豆子先要浸泡,泡到可以看到根。

 

2、芽菜盆底部要透气,不能积水。底部铺一张厨房纸巾,纸巾用之前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湿铺上。湿纸巾为了给豆子保水。铺好豆子后,再拿另一张纸巾在水龙头下冲透,盖在豆子上。
3、每天坚持早晚各冲一回。
4、不用在太阳光下,自然光照也会长的很好!
5、采收节点:豌豆苗长到10一13厘米左右最美味。
6、采收可以挨着根部剪。接着浇水会继续发出新芽。

 

这是第二茬:

 

这是小扁豆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种的漂亮!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在种。没想到产量那么高!一小把豆会长出一大盆豆苗来!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周末去买豌豆!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豌豆是 Green peas。我是在中国超市买的,邻居是在西人店买的。不是所有西人店有卖。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不知道是不是在北美?如果是,能不能告诉一下,豌豆的英文是什么?在什么地方买干豌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种的真好! 我种过一次不好,等会就泡豆子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