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的日子

不知道介绍些什么,博客还没有开通,文章还没有贴出来,我也不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啊......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认识的一个机灵的外国人

(2017-09-26 07:52:14) 下一个

      在加拿大也待了四五年了,还真认识一个怎么说,用厉害形容有点过了,应该说是非常机灵的外国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认识的人少,我认识的国人里面,聪明的有,实干的有,成功的也不少,这么灵透的倒没见过。

        这个小哥是南美洲过来的,长得像老墨,但是不是,我英语一般,他说了一个国家,我琢磨回头查查是哪个国家,然后就忘了,后来也不好意思再问,就只知道是南美的,可以吃热带水果的地方。

        这个小哥是我认识的把加拿大这边规则用的相当熟练的一个人。他来了之后就打个零工,学学英语,没事泡个酒吧把个妹,也没见正经读书工作。人倒是热心,没事就去做志愿者。

         然后这个小哥就说他要开一个market,我呆的这个城市小,farmer market就是大家直接去农场买东西,没有国内那种集市,这小哥老家也是有集市的,作为一个热爱逛集市的人,他表示没有集市很难受,他要自己开一个。

         开market是很费钱的,要场地租金,要雇佣一大批人。这些小哥都没有,但是小哥有小哥的办法。他注册了一个NGO,名字就叫farmer market加上当地的名字。租金没有怎么办,找donation。人没有怎么办, 他去找志愿者。简单来讲就是他的market工作的人都是不要钱的。找个一个草坪边上的空屋子,他也不都租下来,一周就租用一天。然后他联系各个农场啊啥的过来卖东西。正经的做了个网页,没事贴个广告。然后找政府部门把这个market也作为当地的一个特色推荐。这些事情都没有多么费时间,小哥也不着急,有一搭没一搭的做,反正一周干这事不会超过两天。

        现在几年过去了,他这个market已经小有规模,夏天能有七八十个摊位,要知道一个摊位租金一天要三十到五十加元。Market里面卖咖啡啊热狗啊啥的都是属于这个NGO的摊子,用的一水的志愿者,原料都是NGO拿的优惠价。平时他少说用着十来号志愿者,多的时候二三十人。志愿者不够怎么办,他就去跟隔壁大学合作,他允诺给长期做志愿者的人简历做reference ,忽悠快毕业的国际学生一忽悠一个准。

        他这个NGO算是挺挣钱了啊,但是员工还是就他老哥一个,也不用交税,估计利润直接给自己发工资了。

        我这个地方很小,当地的NGO规模都不大,帮助个新移民啊,帮助个单亲家庭啊,倒是谁都帮。帮的主要方式也就是聚一起,聊个天做个饭吃个饭缓解个心理压力啥的。套上印着标语的T衫绕湖跑步的都算是很fancy的活动了。我跟他们聊过,熟了他们也说,这些办的活动就跟国内大学学生会差不多的NGO,也没什么雇员也没什么设备的,就是找个donation,老大自己给自己开工资至少都十万加元。估计城里有人说十万加元不多,可是看看他们每天都干啥了,上面那个小哥,他一周就工作一天,有其它事情,两天也撑死了。要知道,小哥也没有专业技能,也没有学历证书,英语都是开Market过程中现练习的。钱真是好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