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的日子

不知道介绍些什么,博客还没有开通,文章还没有贴出来,我也不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啊......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什么样家长才比较容易有孝顺孩子

(2020-03-05 08:00:05) 下一个

这个事情是能正过来反过来说的。

这玩意儿遗传。或者说天生就有那么几分不同。有的孩子就是比较黏父母,比较仗义护家人,有的就冷漠一些。刨了遗传的因素呢?

首先,让小孩受过这方面熏陶的。不是说天天跟他说,你要孝顺我,我一把屎一把尿给你养大,我天天养个孩子难透气了这种,这种一般熏的陶不出来不算,还容易熏跑,因为孩子会逆反。但是目睹自己的父母有比较孝顺行为的,确实比较容易孝顺。比如有个爸爸,跟爷爷相处很好,小孩从小就这么瞧着,他/她就会觉得跟自己的父辈也应该是这么个相处模式。

其次,跟小孩从小处的时间比较多的。说实话,我本人作为父母,以后是绝对不打跟孩子住在一起主意的,住一起,小孩要有钱没我有钱(大概率,小孩三四十来,正是还房贷养孩子的时候,我七十多,正是没啥负担的时候),要有时间做家务没我有时间做家务,我图啥啊。当然,如果孩子需要照顾孙辈,我觉得我还是要去的,我喜欢带孩子。但是如果有谁老了希望跟自己孩子住在一起,那就趁小孩小的时候多处,尤其是带着孩子做饭做家务,这样很多生活习惯是一样的。否则,真的,住不下去。

第三,带过孙辈的,跟孙辈感情比较深厚的。不是说小时候带过,过了三五岁就不大见面的,那个不行,感情好不容易培养了,一回头又忘光了。我有个同学,她是她奶奶带大的。她奶奶病了,当时她爸爸还想几兄弟分摊,她直接离家出走了,逼着她爸把钱都一起给了才算。用她的话说,那点钱,哪能跟奶奶健康比,等他们穷哥几个扯完皮,那病早就耽误了。总之孙辈很重要,天天琢磨把孩子抓手里的,那是个成人啊,根本不好抓。

第四,这条虽然在最后,但是其实无比重要。就是不爱管事儿的老人。总之就是住在孩子家,天天乐乐呵呵,能搭把手就搭,不能就算,吃点喝点,不干涉孩子生活的。这条说了容易,其实难。给孩子钱,回头指指点点的人多,能把自己当个撒手老太君的少。还有那一类,天天在孩子家里累死累活,什么都干了,最后还不落好的,其实有时候,就是管的太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mma_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这是看子女教育坛面上的讨论有感而发......我本人没啥这方面的执念,而且,我现在这岁数,还孝顺着奶奶呢,完了还有父母,有一种轮到自己世界存不存在还两说的遥远感。。。。
为你加油0903 回复 悄悄话 按圣经的教导教育孩子,十诫第五诫 当 孝 敬 父 母 , 使 你 的 日 子 在 耶 和 华 你 神 所 赐 你 的 地 上 得 以 长 久 。
[bbe] Give honour to your father and to your mother, so that your life may be long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your God is giving you。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孝顺本身就是中共为了其统治给老百姓灌输的愚民观念。

孝,主要指要给父母养老,以老人的意愿为优先考虑。顺,一切要听从父母的,父母让干啥就做啥。

子女抚养父母是国家把本该国家赡养老年人的责任推给了子女。顺就是让小一辈无条件的服从,这也方便统治阶层对老百姓的统治,老百姓不能反抗,如反抗就是不顺。

坚持这些观念的都是愚忠愚孝,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