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二回

(2015-12-04 14:15:20)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二回

        阿燕奇道:“有这等事?难道这每一根火羽,都是一个灵魂?” 

        那怪物摇头道:“不是寻常灵魂,是血精火灵。他们都是羽族中最强悍的精英,突然遭此横祸,魂魄虽失,阳刚血气依然英武不屈,遂化成精魂不灭。寻常羽族落入,立即灰飞烟灭,哪还有此精魂火灵留存?”

        阿燕惊得说不出话来,但却又实无其他解释:“要不然,这些火羽何能自作主张,自行围捕于我?”

        那怪物见他实难相信,道:“你看仔细些。”

        阿燕凝神细看,果觉那一根根火羽,形态都略有不同,都似是一个个活的鹰雕之类,而且仿佛还能听见他们的说话之声。

        那怪物道:“他们,都是我们羽族千百万年来精选出来的凤凰前辈们,无不是勇士中的勇士,精英中的精英。这许多日月以来,我与他们朝夕相处,反复思量,终于确信那大鹏巫师就是阴谋之源。他为了一己私念,成为凤凰,不惜残害羽族精英,导致多少代来,我们羽族最勇者都惨遭荼毒于此,越来越是式微。嘿嘿,枉他自称大鹏,凤凰后裔,却无半点凤凰那悲天悯人之心。”

        阿燕越听越是心惊。那怪物续道:“许多年前,羽族一直流传着一段传言,必要得到大鹏巫师的册立,才算交通天地,成为真正的凤凰。为了这个梦想,无数凤凰精英前赴后继,失陷于此,尸骨无存,只为了满足他那个疯狂幻想。后来我才知道,这话只怕别有所指:只有在这里被熔炼,灵魂却能不灭而化成精魂的,才算真正的凤凰勇士。只可惜,这个册立,却是生命的代价。”

        阿燕愤然道:“这个恶魔,究竟要残害多少羽族同胞,才肯罢手?” 

        那怪物道:“还有两个,便满十万八千之数。魂满之后,便能突破火天一线,纵横世间。”

        阿燕喃喃道:“两个?”忽然一念起来,惊道:“我们不就是两个?生魂入内,多久才会化为火羽?我们都这么久了!”

        那怪物摇头道:“你不用担心,你我只要不自相残杀,是不会被炼化的。此地之火乃上古遗留,乃是地火之精,天火之裔,凡俗羽族,自然无可抵挡。但我还在彩谷中,便练就天火绝技,而你也得了羽鳞火灵。因此,此火会认我等为亲族,自不会伤害你我。”

        阿燕这才放心,但转眼又愁容满面,摇头道:“虽然不死,但又无法上去,这日日愁苦的日子,简直还不如死了的好。” 

        那怪物嘿然道:“终于有人明白我的痛苦了。哈哈,哈哈!”笑声无限凄凉。阿燕默然。

        那怪物幽幽道:“当年,我与阿凰婚事受阻,我寻着机会求见大鹏巫师,求他指点迷津。大鹏巫师说,此地秃鹫性格高傲,极难说服,只有飞跃火池,取得洞底灵药,成就功业,才能慑服他们,再无争议。我信了他,得他传授风云翅法,可事到临头,才知道洞底根本没有什么灵药功业,有的只是这个炼魂池。”

        阿燕叹息道:“我简直跟你太象了。本以为这里有残害羽族之恶兽,哪知真正害我们的,竟是我们自己羽族中,年望最尊者。”

        那怪物道:“我绝望之后,忽然起意:既然自己生魂不化,又无能为力,那便干脆熬到其满凤凰之数。到时我必可捷足先登,抢在那大鹏巫师之前成为凤凰,同时也带这许多前辈之灵逃出生天。前辈们也都对那大鹏恨之入骨,生怕被其绑定,反而不得不帮陷害自己的混蛋成为凤凰,都巴不得我的打算早日实现。只可惜,这最后两个之数,却是怎么也凑不齐。这次我见你下来,心下狂喜,本以为有了你,便只剩最后一个,却不料你我一样,皆是同门,生魂不化。”

        阿燕也是连连摇头,忽然想起一事,道:“我下来的时候,是被撞下来的。你也是这样么?那是不是大鹏巫师偷袭?”

        话未说完,忽见一物从天而降,直落火中,顿时灰飞烟灭,竟似阿风的身影。阿燕还没来得及惊叫,便又见一个巨大的身影在火天线上凌空翻飞,不是大鹏巫师是谁?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群火羽精英顿时鼓噪起来,恨不能将其碎尸万段,可却又无可奈何。阿燕也是恨得牙直痒,正要发话,那怪物忽道:“且慢!你看!”

        阿燕一惊,果觉外面也是一阵嘈杂。只见大鹏巫师反复翻飞,似是想要升起,却又难以如愿,象是总被什么东西给挡住。阿燕恨恨地道:“原来你也有今天!”

        那怪物忽道:“别说话,静听。是不是有阿凰的声音?”

        阿燕慌忙停下,凝神细听,果然外面众声嘈杂,不但似乎夹杂着阿凰的声音,甚至还隐隐传来月儿的呼喊声。阿燕顿时方寸大乱:“天哪,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忽听一声炸雷般的声音响起,连魂池烈火都为之一爆:“好你个老小子,藏了这么多年,终还是落在我的手上!”

        大鹏巫师恨恨道:“原来真是你这该死的老东西,居然还没死!你残害羽族千百万年,我恨不能生食你肉!” 

        那声音哈哈大笑:“你个老东西,我个老东西,斗了这么多年,终还是我比你老辣。多少年来,你我决斗四次,始终都是平手。当年你就没能赢我,现在你更已失了先机,还想如何?当年你费尽心机,在血池中发现了我的行踪,但那又如何?还不是算计不过别人,乖乖被人骗得死去活来?后来你居然能逃脱血池之难,倒也真是运气好得出奇。再后来你才算是学乖了,处心积虑自立炼魂池,自己也过起骗别人的瘾,不惜残害同族,也要称霸天下、凌驾我之上。只是可惜啊,没料到还是为我作了嫁衣裳吧?我看你今日往哪里逃!嘿嘿,你慢慢飞吧,且看你能坚持到几时!”

        阿燕定神一看,果见万千迷雾中,忽然现出一个比大鹏巫师还要巨大可怖的身影。只见他尖嘴利爪,竟然浑身无毛,只如蝙蝠一般,一层翼皮绷在骨架上,来回横飞。每当大鹏巫师就要寻机飞起时,他就猛然下击,击退其企图。大鹏巫师反复拼搏,始终无法突破,虽依旧苦苦支撑,但毕竟先机失却,处身不利,显是已坚持不了多久了。

        那魂池怪物转过头来,沉声道:“这家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远古翼龙?当时偷袭我们,导致我们坠入炼魂池的,难道其实是这个家伙?”

        阿燕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他想起彩谷中的那个雷霆之夜,绝壁间狂奔飞舞的怪兽中,便有与此极为相似的异兽,心头更是震撼:“按雷霆竹松爷爷的说法,这等巨物早死了不知所少年,难道竟还悄悄存活世间?”

        忽听大鹏巫师恨声喝道:“当年象鸟灭绝,骇鸟一族亦惨遭屠戮,是不是你干的?”

        那翼龙呵呵笑道:“不错,正是我族。你们这些扁毛畜生,本来只是在地上乱跑的小杂种,居然越长越大,不但在地面横了起来,居然还敢夺我羽蛇翼龙的天空?若不好好给你们点颜色看看,你们还真是忘了自己祖宗当年怕的是谁!”

        阿燕大惊,回望那魂池怪物,二人齐齐心惊:“难道他才是传说中,真正的飞天羽蛇?”

        正犹疑间,又听大鹏巫师怒道:“当年我爹是不是你杀的?我爹的结拜兄弟,夺得第二个凤凰名号的海岛天鹤,是不是也是你杀的?”

        羽蛇翼龙嘿嘿道:“不,你爹不是我杀的,是我孪生兄弟风神翼龙所杀。

        “那海岛天鹤不知怎么察觉到你爹的事,纠集众鸟偷袭我族,不但灭了我族,还导致我二弟惨遭不幸。是我怒发如狂,亲自连飞万里,突然袭杀了海岛天鹤,还有你的一众族人,亲手为二弟报的仇。怎么,你咬我?

        “你是不是以为只要化身凤凰,便可将我族斩尽杀绝?多少年来,你一直隐姓埋名,炮制各种传说,甚至还引导天蟒遇上麒麟,唯恐天下不乱,生怕自己被人注意到,结果想不到吧,我偏偏就藏在你身边!

        “这些日子来,你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着实得意,把个秃鹫族忽悠得当猴耍,生怕他们识破你的阴谋,愣说什么兄妹成亲,血统最正,硬是将他们变得弱成这样,只知道在近处给你看守门户。可惜呀,眼看就要成功,没料到蛇族也出了个奸诈狡猾的巫师,居然在鹰骸谷暗算了那么多届凤凰,让你后面的几个精魂死活不够。

        “你怎么凑都凑不齐,但又生怕这里被别人捡了便宜,说什么也不愿离开这里亲自剿灭蛇精,只好自打耳光,又开始严禁兄妹成亲,想苦等秃鹫中出几个纯阳精英来填你之数,甚至还想让那怪物的种多孕几年,以成灵胎,增你希望。

        “哼哼,只可惜呀,人算不如天算。你自以为聪明,其实跟我比起来,根本就是蠢材中的蠢材!你苦心孤诣做了这么多,最终还不是便宜了我?扁毛畜生,以为长了几根羽毛,就想翻我的天?做梦!”

        阿燕恍然大悟:“原来这笔烂账,竟是从这里算起?”

        那大鹏巫师桀桀笑道:“你以为你一切尽在掌握中?你何不看看后面?”

        那羽蛇翼龙笑道:“三岁小孩的把戏,也想诈我?可怜你这辈子处心积虑,连童子身都不敢破,到头来却还是一场空。可怜哪!哈哈!”

        忽听大鹏巫师厉声狂叫:“我跟你同归于尽!”身形已翻飞而上,风云神翅上每根羽毛都似化为剑意,不惜被羽蛇翼龙的凌厉尖嘴戳中心窝,也要硬劈断其翼膜。

        羽蛇翼龙早有准备,立即收身高飞避开,奇长的脖子象极了巨蛇,从绝想不到的方位弯将回来,狠狠又啄了一下大鹏巫师的尾。顿时,大鹏巫师无数羽毛散落,霎时化为灰烬。

        大鹏巫师疯狂进击,招招都是两败俱伤、同归于尽的路数。但羽蛇翼龙却不慌不忙,身形在大大小小的旋风中游离进退,有如鬼魅。而那比巨蛇还可怕的脖子,总能从羽族绝不可能做到的方位突然弯转,厉行偷袭,同时还不断地出言激发大鹏巫师怒气:“嘿嘿,你可也真难得,中了我这么多下,居然还能撑着。只不过撑来撑去,到头来还是一个死,何必呢?

        “等我杀了你,将你炼成火羽之长,翼龙族和羽族合和一家,成就凤凰羽蛇,同闯世界,傲视天下,何等快意?那时我高枕无忧,自然还可带你体验这男女之事。你不是宠阿凰么?你不是心底也痒痒那只白孔雀么?阿凰身子强健,天赋异禀,可以为我延续后代;那白孔雀美貌娇柔,着实可娱,定能让你魂飞天外,大饱眼福。你看,我对你何等厚道?”

        那怪物和阿燕听他提到爱侣之命,极尽羞辱,心头都是炸雷般愤怒,只是苦于火天一线,只能目眦欲裂,恨不能亲手抓到,将其挫骨扬灰。

        那大鹏巫师也知,这羽蛇翼龙是想激怒自己,引诱自己早早耗尽精力。只是虽明知如此,但敌人已据有利方位,自己无论如何也难以翻盘,只能继续苦苦支撑。

        羽蛇翼龙见他身形渐慢,更是欢喜,笑道:“打吧,打吧,你我不打不相识,打了才能成一家。嗨,你逃什么?”慌忙拍翼追上,却见大鹏巫师忽直冲一处岩壁而去。羽蛇翼龙怒道:“岂有此理,竟敢偷袭我老窝?”

        大鹏巫师正有此意。他瞅着羽蛇翼龙得意之极的空子,辨明阿凰声音的真正来路,一头蹿入,果然看见了被困在巨大岩穴内的阿凰身影,立时狂笑:“你不是要传宗接代么?我若制住阿凰,看你还等不等得到能下一个配得上你的母鹫!”

        羽蛇翼龙大惊,要知他多少年才等到这样一个非凡母鹫,曾得大鹏巫师毕生神力相助,能孕灵胎,若就此失去,不知还能不能活着等到下一个机会。想到这里,自然急红了眼,厉声道:“扁毛畜生,你若敢动阿凰一根毫毛,我让你死得十倍惨烈!”

        大鹏巫师哈哈笑道:“我大鹏也会受人威胁?”说着利爪如钩,已离阿凰近在咫尺。阿凰似是翅膀已受伤,身形灵活远不如前,眼睁睁看着大鹏巫师袭来,完全无可躲避。

        羽蛇翼龙心痛万分,大喝一声,一股黏涎激射而出,直取大鹏巫师。大鹏巫师爪飞扇影,立时挡住,拼着断上一趾,依然抓向阿凰。

        眼看阿凰已在大鹏巫师爪中,羽蛇翼龙急红了眼,发疯般追上,便要死命一击。不料大鹏巫师突将阿凰一把甩向羽蛇翼龙,利爪如钩,身形借力翻飞而出,竟已在翼龙之上,漫天笑道:“你太笨了!你现在总该知道,我们羽族为何能将你们翼龙族挤出天空吧?”

        话未说完,岩壁忽然暴裂,几块巨岩猛然砸中大鹏巫师,身形陡坠。原来那羽蛇翼龙虽被他钻了空子,吃阿凰砸中,但他也非等闲之辈,急忙奋起神力,硬将一块高耸危岩齐根掰断。顿时,岩顶坍塌,果令大鹏巫师中招。
    
        间不容发之际,羽蛇翼龙重又扑向有利高位,冷笑道:“你现在总该知道,我还是比你老辣吧?嘿嘿,竟然伤我禁脔,我要你一寸寸的死!”

        大鹏巫师怒吼一声,发疯般迎上,就要死死抠住羽蛇翼龙。羽蛇翼龙连忙翻转,拼着身体中部也被巨石砸中,也要避免被大鹏巫师撕裂根部翼膜。

        眼看羽蛇翼龙就要躲开大鹏巫师,忽然一阵剧痛传来,其翼膜竟被从尾部撕扯而开,方位直指根部。原来早已重伤的阿凰拼上死力,竟将羽蛇翼龙的翼膜边缘撕裂了一小口。

        羽蛇翼龙万没想到,又惊又怒,心头恨极,一把将阿凰狠狠掼下。惊呼声中,大鹏巫师已得隙冲上,狠狠一啄,正中羽蛇翼龙颈部正中,鲜血狂飙。羽蛇翼龙大痛,死命扭转身形,一爪抓住大鹏巫师的一只翅膀,咔嚓一声,竟连根扯断。

        大鹏巫师逃跑无望,血涌疯狂,不顾一切狠狠啄向羽蛇翼龙的后脑。羽蛇翼龙狂叫一声,奋力振翼甩头,居然避开了这搏命一击。但那被阿凰撕开的一个小口,却终于吃不住挣扎的风力,哗啦一声,直裂入根部。

        羽蛇翼龙顿时身形支持不住,极力想要抓住一块岩壁。但大鹏巫师已杀红了眼,完全不顾生死剧痛,死死抱住羽蛇翼龙,利爪疯狂乱抓。羽蛇翼龙几番努力,均告失败。

        羽蛇翼龙身形急速下坠,彻底绝望,忽然厉喝一声:“全都一起死吧!”仅剩的一翼陡然卷起漫天狂飙。

        眨眼间,阿凰、他和大鹏巫师的身形已全都落入炼魂池。阿燕和那魂池怪物虽疯狂寻找阿凰身形,万千火羽之灵却已看大鹏巫师看得真切,全都发疯般扑向其生魂。眨眼间,大鹏巫师已魂魄消散,同样化成了一根火翎。

        阿燕一瞥眼,欢喜大叫:“大哥,我们报仇了!”

        那怪物厉声道:“找到阿凰没有?”

        阿燕道:“没有!”

        那怪物怒道:“快找啊!她就落在这边!”

        那大鹏火翎忽然怒道:“找什么找?她早已灰飞烟灭了!”

        那怪物怒道:“你说什么?”

        那大鹏火翎怒道:“我立的炼魂池,我还不知道?只有羽族中阳刚之气才能化为精魂,连羽蛇翼龙都灰飞烟灭,她还能例外?嘿嘿,我不能得到的,谁也别想得到。哈哈,哈哈!”

        那怪物和阿燕大叫一声,疯狂冲向那火翎,万千火灵顿时战作一团。眨眼间,那怪物、阿燕和众火灵已将大鹏火翎擒住,个个发疯般狠狠撕咬着他,恨不能将其撕成万段才甘心。

        忽然,天空中又是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坠向炼魂池。阿燕惊叫道:“不好,是月儿和秃鹫女王!他们也被羽蛇翼龙吸下来了?”

        大鹏火翎虽委顿,但见敌人伤心,竟哈哈大笑起来:“不错,她们也将灰飞烟灭!既然我得不到,那么这所有一切的一切,就统统都得随你老爹去死!嘿嘿,羽蛇老贼,没想到你我也有一同高兴的时候!”

        阿燕狂叫一声,发疯般要将那大鹏火翎撕成碎片。大鹏火翎虽已无力反抗,但却依然笑不绝口。那怪物顷刻间痛失爱侣之魂,又乍闻父亲死讯,心恸如狂,纵然眼中金光直透月儿身上魔眼,亦只能徒增惨痛,忽厉声喝道:“住手!”阿燕怒道:“什么?”

        那怪物道:“我助你出去!”说罢,浑身血肉已开始模糊起来。

        阿燕一呆,忽然惊道:“你干什么?想把自己炼成火灵?”

        那怪物厉声道:“闭嘴!好好听我说,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前辈们,帮我!”

        阿燕还没来得及反应,已被那怪物和众火灵压得动弹不得。阿燕奋尽全身力气吼道:“大哥,不可,不可啊!”

        那怪物厉声道:“情势紧急,你给我住口!与阿凰同生共死,乃是我平生一大心愿。这么多时日苦苦思念阿凰,这日子我早已受够了。而今她已永远逝去,我如何还能苦守世间?我平生还有另一大愿,你此番出去,必要完成:你要带我的英灵回归故土,看一眼父母灵化之地……”说着已与烈火融为一体,呼呼火声中,幻化为一根金羽火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