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八回

(2015-12-25 16:19:53)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八回

        阿毛心痛如割。良久,阿美才慢慢止住了哭声,轻轻道:“你去吧,我不会拦你的。”

        阿毛道:“我……”

        阿美凄然道:“我实在没什么办法可以帮你。可我,也是猛兽一族。我知道我们最可贵的,就是英勇二字,它深深铭刻在每一位真正勇士的热血之中。我虽一万个不想你去,可我若阻拦了你,那么你我就都羞辱了勇士的荣耀。”

        阿毛哽咽道:“阿美,谢谢你。”终于又道:“我临走之前,还有一件事拜托你。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欢小狐狸,但是我要对你说,你不要太生她的气,因为我真正喜欢的,其实永远只是你。只是她身世可怜,无可反抗命运,被人卑贱不齿,我才对她有一丝怜悯之心。虽然她不辞而别,但我也还是愿意相信她是出于不得以。我死之后,你也就不用那么不喜欢她了。要是看见她,还望你对她好一点,好么?”

        阿美呆呆望着他,却慢慢而又坚决地摇了摇头,道:“不,我没有办法答应你。因为你死之后,我也会死。我已求过海天信使传信给我父母了。我死了之后,你的心就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了。”

        阿毛急道:“你千万不要做傻事啊!”阿美凄然一笑,道:“我不阻止你,你也不能阻止我。你忘了,我也是虎族么?”

        远方大地震动隐隐传来,阿毛心如枯槁,缓慢而又坚定地走向了前方的彩谷。彩谷中七色奇异,鬼影祟祟,甚至连那似永远坚不可摧的雷霆巨树,也已开始枯槁歪斜,再无生息。可这一切都没有打动阿毛一丝一毫的心,因为他已经完全不会思考了。他只是坚定地走着,终于走到了他想到的地方,却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竟已先于自己到达了那里,正恶狠狠地要吞吃自己最想吃的息壤。

        阿毛惊道:“阿易,是你么?”

        阿易回头一看,也大是震惊:“你怎么也来了?”

        话音未落,忽然一只巨鸟从天而降,冷冷道:“还有我。我也来了。”正是阿燕。

        阿毛厉声道:“你们忘了大树爷爷的话了么?你们没有看见大树爷爷现在的惨状么?息壤乃天地至邪,如此吞吃,必死无疑。我身有蛊圣,更心情极差,早已不想活了,你们知趣的就趁早别来凑这个热闹!”

        阿燕怒道:“胡说八道!息壤乃天地至灵,最助修为,我早已志在必得,岂可由你们来插上一腿?你们识相些,别惹我发火!”

        阿易暴喝道:“息壤是邪也好,是正也好,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况且其是树祖发现,更该我这属木的独得!你们是想打架么?”

        阿毛、阿燕和阿易剑拔弩张,彼此怒视,简直恨不得象要吃了对方。久久之后,他们却又都不约而同掉下泪来,同时奋起力气,死命吞吃。

        才没吃几口,忽然一个巨头冷不丁蹿来。阿毛等猝不及防,拦已不及,息壤已被其恶狠狠咬走了一大块。

        阿毛惊道:“你是阿黑?你怎么能来?”

        阿黑嘿嘿道:“我怎么就不能来?”

        阿燕怒吼道:“谁都能来,你不能来。你死了小妹谁去照顾?快住口!”

        阿黑嘿嘿冷笑道:“来不及了,我已经吃下去很多了。你们看看自己身在哪里?”

        阿易等定神一看,却见阿黑不知何时已大如小山,自己等竟是在其背甲边缘而不自知。

        阿易又急又痛:“你……怎么能这样急?这下悔之无及,如何是好?”

        阿黑哈哈大笑,状似疯狂:“我自知丑陋粗笨,天生窝囊,何德何能,居然蒙小白垂青?这是弥天的福分,一个窝囊废如何能消受得起?你等可是想让我窝囊一世,连顶个福分之名声也顶不起么?”说罢已不顾一切,疯狂吞吃起来。

        阿毛哈哈笑道:“兄弟一场,虽非同日生,这次同日死,也是缘分。既有缘如此,拒之何为?来来来,我等将这息壤吃个干净!”

        待到拂晓,他们已各自都已长大无数倍,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无穷气力。忽然,又一声大地震动又传了过来,地动山摇。阿黑立刻跃起,厉声道:“兄弟们,我要去了。来世再做兄弟!”

        阿燕看了看那越来越可怕的日光,大声道:“且慢!事急如火,我先送你一程。望阿易从旁保护,我好全力飞行。阿毛,这里就先拜托你了!”

        阿燕、阿易和阿黑飞速赶至大海,果见白烟滚滚,巨海如粥。透过烟尘,隐隐已可见下面一片血红,海底正被吞噬得不住崩塌。

        阿黑叫道:“到了!”纵身跃入海中,顿如泰山倾海,波涛无匹,隐隐似还有龙妖笑声传来:“好家伙,忽然间这么大了?那么我就把这缝再弄大点罢!”

        阿易大怒,但那龙妖早已触手复原,漫天风雨中遁形无踪,只从远方远远传来桀桀怪笑:“阿易,你还是快来彩谷和我一战罢,不然就来不及了!哟,太阳怎么忽然这么强呢?哈哈,哈哈!”

        阿燕厉声道:“阿易,我不能帮你了!”

        阿易点了点头,喊道:“你快去吧,不用管我!”

        喊话声中,阿燕已扶摇直上,万千火灵立时苏醒,个个便如依然有生命一般,与他相应。眨眼间,每一根精英火羽都似燃烧起来,漫天火光之下,堪堪将那炙入内心般的强光缓住。

        阿燕催动火羽,正向彩谷方向飞去,但那刚刚才被盖住的海面,立刻又吃强光烧灼,白雾喷涌,便如煮沸一般。无数才得喘息的水族又纷纷夺路而逃,哭喊一片。恍惚中,更似见两个正学飞的雀雏在烈日炙烤下痛苦哀鸣,一只母鹞正慌忙想要用单薄羽翼遮蔽它们。

        阿燕热血上涌,心脉沸腾,奋身继续飞升。每升一重天,下面庇佑之地便扩张许多倍,但日光也倍加猛烈和惨毒,已不再仅仅是强光和奇热,更像是要烧入热血和灵魂之中,疯狂折磨受者的意志。就连那平时正好借力、随心所欲的罡风,也忽然成了太阳火毒的同伙,每一丝都如要将他的火羽剥离,将他撕得支离破碎。但阿燕依然不顾一切,急速飞升,因为他心头只有一个意念,那就是一定要将庇护延伸至彩谷。

        终于,他的阴影延伸到了彩谷,全身上下每一根火羽都似已重新化身昔日英灵,疯狂与太阳毒火搏击。阿燕正想喘息一下,但见彩谷外围依然有无数树木开始焦枯,无数飞禽走兽奔走逃避,只得又咬牙继续飞升。

        那些火羽早已无魂无魄,仅凭一股英勇之气驻留世间,烈焰大盛之下,个个疯狂,壮怀激烈,没有一根畏惧退缩。恍惚中,每一根火羽都似化成了一只刚强无比的火凤凰,不顾一切地捍卫着羽族精英的骄傲血气。

        阿燕已被那太阳真火之毒晒得神智恍惚,几乎再也无法坚持。但他早已从内心里告诉自己已经死了,心头一点真灵,只死死盘旋在昨夜那一刻的失落,因为每想到那一刻,麻木的心头就会充满一股来自月儿心灵的冰泉,更充满了无穷的愤怒和力量。

        恍惚中,阿燕的神魂,仿佛又回到了昨夜那个令他痛彻肝肠的时刻。那个时候,月儿只默默无言地带领万般愧疚的自己,一起飞跃家乡的火山,在那相遇时的森林、汤池和火山前,为自己默默祝祷。自己曾千万次地问,可她却总是只呆呆凝望远方,不发一言。

        在那个归途中的迷雾,归途中的梦境里,月儿忽然变了,变得既不象月儿,但又似乎更象月儿。自己呆呆望着她,浑如完全忘了自我,只能听到月儿那如梦似幻的声音:“阿燕,我,其实也是彩谷的一员,因为……因为……我终于还是嫁给了你。我别的帮不上你,我只能用我的幽冥神眼,助月灵脱离险境。只是直面月灵以后,我将再也不能陪伴你了。我曾以为,我能永远这样和你在一起,可我终于还是逃不脱妈妈说的宿命。谢谢你曾经让我沐浴你的爱,我永远也不会后悔这一切。我会在天上永远祝福你的,而你,也会得到一个更纯粹的月儿……”

        当时的自己越来越糊涂,可月儿的身影更越来越模糊,越来越飘忽不定。而正当自己要冲上去抓住时,却又忽被天火乌鸦严厉的戒语惊醒,眼前只有凄婉万分却一言不发的月儿。只有在依依送别时,月儿才痴痴告诉自己,活着,她在阳世等自己;死了,她会在幽冥等着自己。

        忽然,阿燕听到一个声音喝道:“你是何方来路?为何得马齿笕精魂如此相护?”

        阿燕下意识惊醒道:“你是太阳真灵?”

        那声音冷冷道:“我的确曾受马齿苋大恩,脱难时曾指重获自由之身为誓,永不相害。但今日老妹被奸人困住,我无论如何要救她出来。你让开!”

        阿燕用尽力气喊道:“月儿一定会救月灵出来的,我兄弟们一定会救月灵出来的,求求你不要急!月灵乃天地幽冥之主,就算被暂时困住,谁又能伤得了她分毫?可你若大施威怒,不知多少大地生灵马上就要涂炭。”

        那太阳真灵大怒:“甚么‘一定’?你凭什么保证?这世上尽多奸诈之徒,我谁也信不过!生灵再多,也不及我老妹一根毫毛。今日你若不识相,莫怪我不顾一切,自毁誓言!”

        阿燕热血狂烧,怒道:“我就是保证!你有爱妹天尊地贵,但别人的妹妹也绝不是尘土草芥!今日但有我一口气在,绝不让你滥杀无辜!你若再逞强横,我拼上这腔热血,也要让你永远只为红日!”

        那太阳真灵怒极,毒火狂炽,疯狂噬烧阿燕灵魂。阿燕心火也全然爆发,正要与其最后一搏,头顶一翎火羽忽然腾身飞天,直冲太阳心窍。

        太阳真灵猝不及防,顿时被其蹿入,正在狂怒翻滚,忽听一个声音喊道:“大哥,我出来了,我出来了!”

        太阳真灵大喜:“老妹,是你么?”那声音道:“不错,我们快走!”

        眨眼之间,日月复位,再无火毒。九重天上罡风沉稳,便如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阿燕的体力几已耗竭,完全只靠意志死拼,这下顿时支持不住,闷头直堕下层风云雷电之中,幸亏被阿易催动云雾,总算缓了缓下降之势。阿燕怒道:“别管我,快打龙妖!”

        阿易奋力喊道:“他已被我破了法身,仓皇逃走了!”声音亦是沙哑疲惫之极,显也刚刚熬过恶战,仅存半丝力气。

        阿燕大喜过望,几乎晕去。二人无力下坠中,见大地兀自白烟直冒,山岳变色,幸好尚未出现最担心的火海一片。但就在山前,却还有两只巨兽在舍生忘死地剧斗,正是麒麟和阿毛。

        阿燕和阿易正要奋起最后精神,前去相助,忽听龙珠喊道:“不,阿毛还顶得住,先去救回阿黑要紧!地火虽被压熄,但他已无余力了,恐灯塔水母会趁机对他不利,图谋其金甲!”

        原来阿易昨夜与龙珠依依告别时,忽然莫名其妙进入了梦乡,但觉龙珠似在向藏在身上的小电鳗施展法力,醒来后却已不见龙珠,无处可寻。阿易虽然痛极,却也只能先行忍下。后来阿易见龙妖猖狂,十万火急之下,如飞赶至,终于抢在龙妖之前,这才挡住了龙妖,暂时避免了彩谷被龙妖化为泽国之危。

        那龙妖腕足已复,又得麒麟相助和灯塔水母指点,乃是志在必得,如何肯放弃?当下十足齐飞,疯狂进攻,极是可怖。但阿易也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无论龙妖如何疯狂,终还是苦苦顶住。

        龙妖渐渐不奈,忽然使出魔雾幻影之绝技,天空尽墨,自己化身千万,隐在其中,便要偷袭。不料此时龙珠忽然现身,飞身云天,光华万丈,顿时刺破魔雾,令其真身无所遁形。

        龙妖恨极无奈,只得再次回身血战,但却忽然瞅准一个机会,突袭龙珠。龙珠大惊,眼看就要被抓走,阿易已搏命赶至。危急之间,电鳗忽然发动,威力较前不啻更强百倍。

        但那龙妖竟有准备,全然不惧,反而哈哈大笑:“这等伎俩,可一而不可再!”立时腕足狂绕,立下毒手。

        阿易厉喝一声,本已被困住的身体忽如利箭一般,硬带着那一大团腕足,直冲龙妖之眼。龙妖吃了一惊:“好小子,这么大力气!莫非先前对我还留了一手?!”魔腕虽难骤阻,身形却急忙一转,堪堪避开阿易这一击。

        但就在这时,阿易尾巴突然离体,金刚利刃一般猛削其魔腕根部。凄厉疯狂惨叫声中,龙妖那根灌注毕生心血的魔腕,顿被齐根砍断。

        龙妖痛极,但断腕兀自纠缠断尾不放,另一根魔腕反而更为疯狂:“我有两根魔腕,你却只有一根尾巴!今天我不拔了你的皮,誓不为龙!”

        阿易正全力抵御,龙妖一根小触手竟忽然离体腾飞,立时化为章鱼精,轻轻巧巧便趁机抓住了龙珠。阿易目眦欲裂,但那龙妖魔手如影随形,根本无一丝破绽可言。

        阿易愤怒无及,怒吼一声,风起云涌。那章鱼精一个趔趄,身形略顿。阿易大喜,刚不顾一切抢回龙珠,那魔腕却已趁机将阿易又抓个正着,耳边满是龙妖的桀桀怪笑。阿易又惊又怒,电鳗催动,疯狂搏命。但龙妖早已有备,不但身形颤动极微,魔腕反而越勒越紧,恨声大笑:“今儿个我非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就在这时,那电鳗一侧不起眼处忽然现出小小一物,冷不丁扎了龙妖一下,竟是龙珠当初熬练阿易的圣手海葵。 龙妖顿时全身奇痒,颤抖无制。阿易立时抓住机会,不但又齐根断掉其剩下的那根魔腕,还震裂其心窍泥丸,大破龙妖真元。

        阿易这才明白,龙珠昨晚其实是将圣手海葵悄悄托付给了电鳗,但若是让自己知道,以龙妖之奸诈通灵,必能猜到几分。因此只能让自己以为只是加强电鳗,从而让龙妖也以为只是故技重施,引其冒进,才致其最终上当。

        龙妖惨败,落荒而逃。阿易也已褪力难支,本以为其再不足虑,却没想到他还可能在灯塔水母助下,趁机暗算阿黑。

        阿燕和阿易急忙拼尽最后力气,再飞至阿黑所在,却见龙妖竟已身死魂灭,身形散化为无数荒岛。原来,灯塔水母居然趁龙妖之危,吸取其真元,正对阿黑动手。

        阿燕和阿易急忙用尽余力击败灯塔水母,将正苦苦死顶着的阿黑重新带回。

        他们本来就已耗尽心神,这下又在最后重新发力打了一架,等勉强支持到彩谷处,已彻底油尽灯枯,连话都说不出来,就一头栽倒在地,山岳为之耸动。

        可更令他们震惊的是,那本只是冒着白烟的彩谷,现在竟整个变成了一片邪异之极的通红火海,简直象极了当初在大鹏巫师那里所见的炼魂血池,只不过大了许多倍,更可怕了不知凡几。

        阿燕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眼前千真万确,确实如此。更可怕的是,火海中间,横倒着一根衰朽巨木,火苗正从地坑向上一节节攀爬舔舐,居然是那雷霆竹松。火海边缘的机簧上,还吊着一个熟悉的身影,竟是那半途失踪的鲛人。她正被炙烤折磨,串串鲛珠滚落在雷霆巨树上,每一串落下,火苗便幻出邪异的光芒,更加猖狂可怕。

        原来灯塔巫师运化阴谋,准备纵出地魔,利用太阳威烈、雷霆巨树支持不住的机会,想要引燃地火,从而越发吃住月灵。同时,阿燕、阿易、阿黑等浴血奋战之际,麒麟大军也已开近,不但有远方的许多狮子、花豹、鬣狗、野狗之类,连山狮和阿美的四舅竟也在列。

        阿毛正忧势单力孤,顾此失彼,忽见自己守住的彩谷这边隘口附近,也聚集起了一大批似曾相识的勇士,鼓噪着要对付麒麟大军、保卫彩谷一线。急忙看时,却见不但有许多大大小小、不知从哪里来的猛虎、金钱豹、云豹,更还有许多和自己从不对路的野狼和獒犬。更令人吃惊的是,远远更还有一队獠牙飞舞的褐皮勇士守卫侧翼,乃是由一只身有花纹的大兽率领,定睛看时,竟是儿时玩伴花花。

        阿毛又惊又喜,叫道:“谢谢大家,多谢大家帮我!”

        一只斑斓猛虎却厉声吼道:“你少套近乎,我们并非帮你!大伙不惜反抗麒麟,要么是为了誓言,要么是为了保护家园不被西荒外兽盘据蹂躏,跟你可没半分关系!你好好顶住那个麒麟是正经!剩下的事不用你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