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九回

(2016-01-01 22:47:56)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九回

        阿毛虽碰了个钉子,心头还是欢喜无已。但见己方狼群犬群,面对敌方壮硕得多的鬣狗群和野狗群,稍显单薄,不免担忧又起:“若是此处被突破,只怕……”

        正寻思间,忽见远方尘土飞扬,一群猛兽飞身而至。阿毛定睛一看,竟是当年那只当年自己救过的小猞猁,领着几只似虎非虎、似狮非狮、似豹非豹的猛兽。为首的猛兽,居然是那只曾在猛兽园中朝自己怒骂的梅芯豹。

        眨眼之间,那些猛兽已至面前。阿毛急忙跃前戒备。那小猞猁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远方山中,一言不发,扭头而去。为首那梅芯豹道:“你不用担心。先前听座山雕说,麒麟要征调兽族,讨伐你等。我这次来,是帮你这边的。”

        阿毛大喜,正要寒暄道谢,那梅芯豹却冷冷道:“我帮你不为别的,你莫自作多情。当年我冤枉了你胆小,今日我率兄弟们还你个人情。从此我们两不相欠。”

        阿毛顿时大为放心:“有此路猛兽助阵,定能稳占鬣狗群上风。”

        忽听一声震天怒吼,山摇地动。阿毛转头看去,麒麟已从中军近向前沿,身形大如山岳,朝自己面对面走了起来。但见麒麟眼睛血红,浑身鬃毛鳞甲贲张,极显狂暴,怒气随时一触即发。

        阿毛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一触麒麟凶狠的目光,也浑身上下热血翻涌,当仁不让迎了上去。

        麒麟冷冷打量了阿燕一下,冷笑道:“好小子,居然也这么大了。只不知又是一个阿彪呢,还是又一个我?”他顿了顿,复又冷冷道:“没想到一个靠吃老婆软饭的家伙,居然还有这么多党羽死忠。那么多虎族背叛于我,挡狮群主力前进不得,是不是你跪地求老婆才做到的?”

        阿毛一怔,不及细想,只冷笑道:“麒麟大王,此来是要学市井之徒逞口舌之利,还是又想强娶舍妹?”

        麒麟忽然双目精光四射,直穿云霄,怒吼一声,厉声道:“新仇旧恨,今日了结!当年人类本为兽族,却施以骗术,害得天下禽兽精英死伤无数。我兄妹更是屡遭大难,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好不容易熬出生天,竟然老妹又被人类残害。此一笔笔血债,不向人类讨还,向谁讨还?你不是我对手,识相的立刻让开!”

        阿毛嘿嘿道:“人类血债,与我无涉。但我的亲人,却动之不得。只是你口口声声要讨还血债,心下存的却只怕是龌龊之心。我再问你一次:强娶舍妹,此事可是你做的?”

        麒麟怒吼道:“不错!当日我之所以要娶小白,为的就是今天!人类竟敢囚我老妹,此乃欺我太甚!今日我不惜与老妖联合,就算让出海洋全给他,也要将人类碎尸万段!”

        阿毛怒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你说你老妹被囚,可有证据?倒是你妄图强娶小白,竟然还恬不知耻!你今日摆此大阵,明明就是要屠尽此地人兽,夺我乐土家园,我岂能容你得逞?你问问我身后这些不惜反叛你的勇士,哪一个会任你肆虐?”

        麒麟大怒,“麟”“麟”怒吼连声。阿燕不甘示弱,也自啸傲数声。二兽对吼之下,风云为之变色,群兽莫不震撼。

        麒麟仰天大笑道:“人道是自古兽族多叛徒,果不其然!你本为兽族一员,却对我无丝毫敬畏,这也就罢了。可你居然还处处曲意回护人类这个兽族叛徒,甘当家畜,谄于人心,甚至还阻挠我救老妹,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兽族竟有你这样的奇葩,真乃千古之羞。若不是看在你勉强算是救过我老妹一次,我早已将你碎尸万段!”

        阿毛最恨的便是被骂为家畜,顿时暴怒万分,一爪撼地,大地震动:“恩义乃天地正理,人兽皆同。你是非不分,恩将仇报,竟做出欺辱妇儒、强娶幼女这等无耻之事,居然还有脸自称我兽族之灵?若非看在鲛人份上,绝不饶你!”

        那麒麟狂怒已极,“麟”的一声怒吼:“想不到多少年来,我身负为兽族报仇雪恨之志,今日竟被兽族骂成如此不堪!”全身一抖,须甲骤然燃起金红般的火焰奇光,冷冷道:“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若是要命的话,马上向我磕十个响头,立刻滚开!”

        阿毛怒火也爆燃而起,忽然仰天怒吼一声,风云震动。他眼角余光慢慢扫过天地,嘿嘿冷笑道:“小时候,兄弟们还没离散时,我是最大最壮的。就连爷爷奶奶,也总要我多照看照看阿燕阿黑阿易他们。我嘴上虽然不说,心里也总是很得意,暗暗以‘大哥’自居。可如今,我的兄弟们顶天的顶天,立地的立地,搏击孽龙的正舍生忘死般恶斗,反倒我这个自命‘大哥’的,却反而缩头在后,成了最没出息的。你说,我能退缩么?”

        麒麟厉声吼道:“看来你自觉爪牙硬了,猖狂至此!不给你个教训,你都不认得祖宗血脉!今日留你不得!”说罢一爪将毗邻山峰拍为齑粉,身形勃发,直扑阿毛。阿毛怒火万丈,全然不惧,排空跃起,迎头扑上。爪掌横飞中两身剧撞,霎时都滚落在地,所过处岭壑为平,尘暴弥天。

        那麒麟千古新仇旧恨,都在此一举,却被阿毛死阻,简直恨不得将其抽筋扒皮,挫骨扬灰。而阿毛被他一再毒骂,更想起小白被他反复图谋欺辱,心头更是万丈火发,必要将麒麟击得跪地求饶,永不敢正眼看小妹。

        他们都是兽族千万年不遇的灵兽,一个救妹心切,一个爱妹情深,更兼一个身负千古旧恨,一个难忍漫天羞辱,无不疯狂浴血剧斗。万般仇恨驱使下,他们都已彻底变成了行尸走肉,早已感觉不到伤疼痛楚,更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逃避。每一爪来,每一口去,每一尾扫,每一头撞,无不是怒火万丈,血肉模糊。皮、血、肉、筋混裹着震天的尘土和黄沙,疯狂激射。座座山岭被夷为平地,无论山峦、湖沼、林木还是风云,在他们的疯狂搏斗之下,都如过家家般渺小脆弱。无数狮虎都被震慑得停住了搏斗,只知呆呆望着这场风云黯淡、天地变色的生死决战。

        忽然天色一变,阿燕和阿易的庞大身躯已飞向大海。紧接着,一缕妖异银光突地劈开天空,闪耀大地,映得每个生灵都灵台震撼,刹那间却又已消逝天际。又听轰地一声巨响,无数嘈杂声也骤然而起,其中还似夹杂着哭喊:“哥哥!哥哥!”竟似是鲛人的声音。

        众人转头一看,原来是那雷霆巨树的根基终于支持不住,轰然倒落彩谷之中。而倒落的另一头处,正站着得意洋洋的阿喜、金丝猴和那个近侍总管。他们身边是昏迷着的爷爷奶奶,还有正苦命挣扎生产的水仙。用神宫仙绳捆着的小白、月儿等,正被一处机括远远在崖洞里高高吊起,蛙、虫、鼠等都被惊得四处乱窜,引得黄鼠狼等趁机围捕。同时还有另一处机括,将鲛人高高吊往巨树上方,令其为大地烟火所烤,哭喊流泪。

        阿毛顿时呆住了:“天哪,原来鲛人是被阿喜等在途中暗算了!麒麟还真没骗我!”

        还没回过神来,麒麟已惊天动地怒吼一声,巨眼血红,猛扑过来:“我把你这个混蛋碎尸万段!”阿毛惊叫道:“别再打了,我们快救她!”但麒麟亲见自己万千年来相依为命的爱妹竟受此荼毒,心头怒火简直恨不得将阿毛烧成灰烬,那里信他?

        眨眼间阿毛已被他含愤扫中,顿时血肉狂涌,险象环生。阿毛完全懵了,虽然下意识地苦苦支持,可麒麟含愤之下攻势加倍凌厉疯狂,自己已完全抵挡不住。

        眼看就要被麒麟锁喉,阿毛突觉自己身上竟也充满了空前血气,原来那久已未被惊动的蛊圣,陡然被激发了起来。它生来就是为了对抗麒麟的,如今面对麒麟疯狂攻势,它凶悍之气也自勃发,刹那间便与阿毛融为一体,完全控制住了其神智,浑身上下白光四射,招招搏命,震天动地。

        麒麟深藏仇恨千年万年,更兼爱妹被如此折磨,从身到灵的每一分怒火都化成了愤怒和力量,要将阿毛撕成粉碎。可蛊圣亦是天地灵物,如今勃然暴发,面对强敌,丝毫不避,招招对敌,绝不放松,愈斗愈是暴烈。

        忽然,远方似又传来尖叫连声。麒麟更加悲愤无已,咬牙疯狂狠斗,要将阿毛碎尸万段泄愤。阿毛也已完全无可控制自己的身体,仿佛自己已完全成了蛊圣的木偶,连头都回不过去。

        又斗一气,忽听彩谷中一声震天裂响,似是那雷霆竹松被烈火烧灼,已开始片片爆裂。麒麟忽然停身不斗,似是在静听着什么,全然不顾蛊圣威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麒麟突又疯狂万状,愤声怒吼,三两下便跃过层层山峦,消逝无形。随从猛兽没了主帅,顿时纷纷逃散。

        众人正在惊异,却见彩谷中已燃起弥天烈火。原来,大地火魔终于从雷霆巨树根系处来到了尘世,每一浪火焰都疯狂翻涌,透着说不住的邪异和可怕。蛊圣还没从震惊中冷静下来,便见阿燕、阿易和阿黑等一头栽将下来,脱力已极,动弹不得。

        呼呼风声中,阿喜的狂笑声格外刺耳:“老黄头,你果然拿捏得恰到好处。你当真是禽兽中第一聪明者,不枉我对你不薄!”

        那金丝猴满脸又是得意,又是谄媚,呵呵笑道:“这都是主人慧眼识珠,奴才才得小小施展机会。”说着转身向那总管望去。

        那总管笑道:“军师为主人立此大功,这丹药岂会有缺?”说着将那丹药葫芦尽数倒出,任其自取。金丝猴喜出望外,就要一口吞入数粒。

        阿喜笑拦道:“先别这么快啊,还有活要干呢!等炼魂池大功告成,我成万世仙祖,哪里还能少得了你的好处?”

        金丝猴只好忍住口水,勉强挪开眼神,转回头去谄媚陪笑道:“是,是。”阿喜道:“现在该做什么了?”金丝猴笑道:“唯主人是瞻。” 

        阿喜冷眼一扫,看了爷爷奶奶一眼,沉吟道:“我爹妈虽然养了我十几年,但多少年来,训责无数,从未让我恣意快活。我是好心,既往不咎,弃在深山,令其自生自灭,也就是了。不料他们竟然又养出这么些神物来,又让我不得不想起他们,真是阴魂不散。如今上古炼魂池已重新发动,乃是绝好的五行炼化之机。只需待会儿将阿燕他们推入炼魂池,便可具备四灵,但金木水火,尚缺一味。虽然世上人类倒是多的是,但有灵根的却没几个。我在想,要不要干脆……”

        小白这时已悠悠醒转,忽闻此言,惊道:“你要把你爹妈推入炼魂池?”

        阿喜哈哈笑道:“哎哟,真是谢谢你提醒啦!我还在犹豫呢。要不要你帮个忙,现在就送他们下去?”

        小白见他满脸戾色,与先前和颜悦色、诚恳忠厚之相简直有天壤之别,又惧又怒:“你……真是人面兽心,连这等人神共愤的事都做得出来!”

        阿喜大笑道:“人面兽心?兽面人心?你想骂我,对不对?什么是人?什么是神?什么是兽?人本来就是兽类,何辱之有?等我成了仙祖,所有这一切在我眼中都一视同仁,何分彼此?那时候我娶了你,岂不比你嫁那只乌龟强上万倍?”

        小白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你想娶我?”

        阿喜笑道:“不错!我融合五灵精魂后,不但可以娶你,你那些妯娌姐妹,也统统都要做我的姬妾。现在虽然暂时放过了鲛人和阿美,但待我取你真元后,看她们还能躲到几时!”

        小白惊得说不出话来。阿喜见她神情,更是欢喜:“先前老黄头说鲛人美丽万分,对我胃口,还说你如今出落得越发标致了,我还不大相信。后来亲眼看见,还真是此言不虚。你呀,还真是烟笼雾绕,怎么连哭都这么好看?”

        小白哭道:“你是人呀,你已经有水仙姐姐做妻子,马上都要做父亲了,怎么还能有如此禽兽之心?”

        阿喜笑道:“谁说我只能是人?只要炼化四灵,化以五行,我便可纵横人兽之间,不但一切美女尽皆归我享用,而且永生不灭。到那时,子嗣又有多大用处?我还恨不得把全世界男人全杀光,只留我一个呢!哈哈,哈哈!”

        忽听一个声音哭道:“孩子,你真的如此禽兽不如么?告诉我,你说的不是心里话,好么?”却是奶奶的声音。

        阿喜料不到她竟然已醒,大放厥词之下,毕竟心下有些惭愧,道:“妈,我也是为了光大门庭,不得不在细枝末节上断然一些。你放心,世上灵根人类虽然不多,毕竟还是有那么几个。你我母子一场,我不用你便是。”

        奶奶哭道:“这哪里是细枝末节?孩子们是我和你爹一手养大,深山中陪我们度过这许多日月,还救过爹娘的命,跟你简直是亲兄弟啊。你怎能如此忍心害他们?”

        阿喜忽然暴怒道:“我呸!甚么亲兄弟?他们都是禽兽家畜,我却是人,是万物之灵!这能比吗?”

        他刚刚还对小白嬉皮笑脸地大谈人兽无别,现在却居然又对人兽之别拎得门儿清:“他们救了你们什么命?明明是你们救了他们,他们后来自己惹出来祸,还连累到你们。你们对他们是有恩的,论报答,应该是他们来报答,自己老老实实进入炼魂池,助我成仙作祖才是。你连这都理不清,真是妇人之仁,妇人之见!”

        奶奶被他的话惊呆了,呆呆望着他,又望向身旁那兀自因难产而死命挣扎的水仙,惨呼一声,扑倒在爷爷身上,泪如泉涌。

        爷爷垂泪道:“老婆子,过去我们被神宫征去饲养祭兽的那几年,这类妖言还听说得少吗?我们一直想回避这些事,可天道如此,实在躲不了啊。世人本有‘弃老’之俗,他身处其中,怎能例外?我们已至‘弃老’之龄,本来就该准备自生自灭了,怪他何为?”又道:“阿喜,你虽然如此不屑,但你若一定要如此而为,我们也拦不了你。只望你成仙作祖之后,不要忘了他们,时时祭奠祭奠他们。”

        阿喜嘿嘿笑着,转过头去,并不回应。

        爷爷长叹一口气,痛心道:“如今情势如此,自是天意,改变不得。但你可知,要取他们真灵,除了这炼魂池外,还需先去掉其护心灵鳞?而且小白十分特别……”

        奶奶惊道:“老头子,你瞎说什么?不能说啊!”

        爷爷叹了口气,不敢看她,转过头去,惨然道:“ 既然天意如此,我们已无可阻拦,那便不能让孩子们白白牺牲。阿喜虽然顽劣了些,但毕竟也是我们的亲生儿子,将来也是要光耀我们家万代的。那些孩子们虽然也亲,但说到底,毕竟也只是半途捡来的家畜,终究不能跟阿喜比。”

        阿燕等都如五雷轰顶,刹那间所有的信念都轰然倒塌,几乎无可相信耳朵:“难道在爷爷奶奶的心目中,我们终只是家畜而已?”

        奶奶急道:“老头子……”忽被阿喜一把捂住嘴巴,喝道:“闭嘴!还是爹爹大事不糊涂。爹,继续说下去。若说的好,我派人奉养你终老。”

        爷爷凄然道:“事到如今,实在不得不说,我心里实在……实在也是对不起他们。我昧了良心,说了之后,也就随他们去了,赔他们这条老命。只望你得偿所愿后,不要再害人了。”

        说罢低声道:“他们自从从那个洞回来后,小白头上便有了个天鳞盖,传书不绝。他们几个都很喜欢很爱护小白,每次得其鳞书,嬉戏玩过后,就偷偷将其收在胸口,贴心藏好。久而久之,他们的心意常在这心窍护心神鳞之上打转,睡着时常隐隐有光,往往还能飞腾而起,飘若无物。我看你想做的,其实就是要取其之灵。可其灵若是根本不在心窍,只在灵鳞处,熔炼时随风火之意飘忽而起,岂不失去了熔炼之意?”

        阿喜皱眉道:“甚么飘忽而起?这一节怎么没听说过?”

        金丝猴却脸色郑重,道:“主人,老大人说的虽不可全信,但也不可不信。若是有灵性、能飘飞之物,想想也的确有可能逃出炼魂池。我们为此准备了这么久,总不能最后关头功亏一篑罢。”

        阿喜点了点头,道:“那该如何?”

        爷爷叹了口气,低声道:“你用神灰之水抹眼看看。他们已有人心,一听极亲之人呼痛,心窍外游离之灵便会揪心起来,回到心窍。”接着便要提高声音,大声惨烈呼痛,让阿燕等听见。

        阿喜嘿嘿而笑:“看来有了人心,真是极大弱点哪。幸亏我还有所节制。” 作势要抹眼,忽又停住,一把拦住爷爷,笑道:“爹爹,你果然深明大义,没有骗我。这一节乃是那老不死的天蟒干的好事,其实我早已知晓。这也正是我要回来找你们的原因。你直接说小白的事罢。若果然无误,我便待水仙生产后,只推她下去,留你们两个自己抚养孙子去。那时你们想怎么样养就怎么样养,只要自生自灭,不篡我仙位,我绝不管。”

        爷爷叹息道:“你……真是太处心积虑了,连自己亲爹都要度以小人之腹。你既早已知晓此事,想必你也知道小白乃是天赋异禀,需神魂皆合,才可得其大道。但她已如此恨你,必宁死不从,怎会与你神魂相合?因此,你在成亲前一个时辰,需请出神宫百灵殿神主牌位,然后……”说着朝金丝猴和那总管望了一眼,欲言又止。

        阿喜皱了皱眉,示意他们让开,附耳过去。

        爷爷深深叹了口气,愧疚的目光扫过小白,又扫过难产挣扎中的水仙,忽然奋力抱住阿喜,大叫一声,就要一同滚入炼魂池中。

        阿喜全无防备,急叫道:“救命!”奶奶慌忙伸手拉住,阿喜就手一翻,反将奶奶甩入池中,自己就势稳住身形,怒发如狂:“死老东西,竟还真的敢骗我!”已一把将爷爷甩开老远。

        爷爷万念俱灰,泪流满面,纵身一跃,凄然道:“老婆子,我来了……我终还是没能给孙辈一个干净世界……孩子们,我对不起你们~~”

        阿易等眼见人间惨剧,无不怒火亿万,几欲晕去。但他们功力都早已透支过巨,拼死也只滚得几步,爷爷奶奶早已飞灰湮灭。悲愤莫名之下,只能满腔怒火死盯阿喜,恨不得将他熬练成灰。

        阿喜刚舒了口气,忽觉前来搀扶的金丝猴手劲不稳,顿时又站立不住,滚落崖台,只余一手死死抓住。阿喜又惊又怒,叫道:“老黄头,你干什么?还不快拉我上来?”

        那金丝猴忽然长身而立,眼中射出道道凌厉的金光,完全没有先前那病怏怏的样子,哈哈笑道:“蠢材,你以为你是什么?居然叫什么‘还不快拉我上来’?哈哈!”

        阿喜忽然明白他乃是处心积虑,要趁自己势单时动手暗算,顿时吓得魂不附体,连忙叫道:“总管,总管!”

        那金丝猴冷笑道:“你以为总管大人真是你的心腹?嘿嘿,他早就是我的心腹了。总管大人,你说是不是啊?”那总管慌忙赔笑道:“正是。猿公公说的是。”

        阿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怎么反而成了他的心腹?你难道没有让他成瘾?”

        那金丝猴口中一咳,几粒丹药滚了出来,大笑道:“你以为我的毒瘾,真有你想象的那么大么?你不知我们猿猴一类,颊内暗有素囊么?

        “这么多日子来,你处心积虑要让我毒瘾深重,又捣毁药庄无数,独控天下毒源,想控制于我,可真是机关算尽哪。只可惜,你听了几句恭维话,就真的以为自己聪明了。你且想想,这娶水仙,卖灵兽,搭八哥,联巫师,装孝顺,炼魂池,掐时机,有哪一条是你自己想出来的?

        “若不是我说服那些祭兽,说你就是当年神宫善人之子,他们又怎会在关键时刻舍命帮你?你又如何能暗算得此尊位?要是仅凭你自己,只怕早死十回都不止了。你居然还以为一切都在你掌控之中?连这点审时度势的自知之明都没有?简直连总管都不如!”

        那总管嘻嘻笑道:“猿公公说的是。”话音未落,忽见金丝猴身形微动,那总管立时身子一滑,竟也直落魂池,只来得及惊叫一声,便化为灰烬。

        阿喜又惊又怒,道:“你……连他也杀?”

        那金丝猴笑了笑,忽然暴怒道:“不错,我连他也要杀。我不但要杀你们,我还要杀掉全天下的人类!如今你那些人马在外,早已被麒麟手下吃个精光,我再杀了你,天下就再也没有人了!千古血仇,总算有了报应!”

        阿喜惊道:“什么千古血仇?你我怎么会有千古血仇?你我本是好兄弟啊!”

        金丝猴望着他那幅乞怜之样,心头说不出的畅快,狂笑道:“想当年,夸父酋长何等深谋远虑,想不到今日之子孙,竟能如此愚蠢!兄弟?甚么兄弟?你是什么东西,也敢跟我相提并论?你知道我的来历么?你知道这炼魂池的来历么?你说说,你懂个什么?你配么?”

        原来当年大地变迁、水陆杂陈之际,人猿宗族总计有人、猴、猿、野人等一大家子,在狮虎猛兽的欺凌下苦苦求存,互相帮助,亲如兄弟。

        后来有一天,人类的夸父酋长在一个雷霆之日,忽被巨兽捕食,挣扎间落于彩谷一带,遂发现此地不但有上古神龙族和孽龙族搏杀的遗迹,而且还是太古时代地火灵韵和息壤所在,更还发现了远古巨兽的那些怪影。

        于是人猿宗族便合谋算计,准备以此地时常出现上古魔兽的阴影为引,遍告天下,说是此地发现息壤,滋润有九草成精,石斛、雪莲、人参、首乌、茯苓、苁蓉、灵芝、珍珠草、冬虫夏草等,都将同时将长成。一旦九花共荣,古兽便将借此复活,杀死所有现时生灵。

        人猿宗族希望能以此言,引来天下禽、兽、水族精英,共同阻止古兽复活,然后引燃炼魂池,炼化他们,攫取诸灵。那样以后,人猿宗族便可集诸灵于一身,以才智傲然天下,号为“灵长”,再也不惧狮虎狼豹之属。

        当时夸父的独生爱女无意中探知此事,强烈反对,但却被其父斥为童稚无知和妇人之仁,不但不予理会,反而将其暂时囚禁。为了迅速行动,人猿宗族便先费尽心机,想要请动大鹏巫师。

        大鹏巫师早已暗中与羽蛇翼龙斗了不知多少年,闻言面上答应,暗中却去查看,结果居然真的发现羽蛇翼龙正借魔影掩护,暗藏于当地。大鹏巫师大是惊恐,以为其真要帮远古众魔影复活,忧惧万分,急忙飞遍天下,竭诚传播此信。众禽兽水族得知,无不惊惧。于是各族精英暂时放下彼此恩怨,浩浩荡荡向彩谷进发,准备将上古魔兽扼杀在复活的摇篮里。

        夸父族长为了震慑群兽、以防万一,遂决定牺牲自己,将爱女嘱托族人后,亲自吞吃息壤,发身长大,诸兽面前号为为此事“献身”。

        等到万事具备,人猿宗族忽然引发魔火,果然困住了绝大多数精英。只有大鹏巫师算是见机得早,见事不对,第一个逃脱,后来自己还依样偷偷来了个小的炼魂池。接着,大王乌贼拿其大哥大王酸浆鱿垫背,也终于逃走,便是后来的龙妖。

        毒蛇族巫王和灯塔巫师也随后逃走,但都落下了功力巨损的毛病。其中尤以灯塔巫师受损最重,导致其后来只能长居幕后,秘密熬炼圣手海葵,之后又故意失落,并借操纵阿婉一案,苦心盘算如何挑拨离间,以借力打力。

        人猿一族眼见功成,大喜过望,正要庆祝,夸父族长忽命人类将一众猿猴也推下炼魂池。那曾反对的小女孩,竟也被继位者趁乱偷偷抛入。

        众猿猴精英皆中暗算,只有金丝猴身形敏捷,心思深远,踩着一处火热化石得以逃走。其虽因此落下了一腿微跛的毛病,却趁机偷走了一个半成不成的诸兽熔炼之灵,便是后来又被其炼化培育的蛊圣。总鳍鱼王所生的双胞胎中的儿子,已被和剑齿虎、洞狮、巨虎、拟狮、巨豹、短面熊等一同熔炼化为一体,但其孪生妹妹却已被和那小女孩熔炼在一起了,这时也都趁机逃出,就是后来的麒麟和鲛人。

        人类独享剩下的万兽灵韵,从此聪明万分,耻于再和禽兽为伍,不但役使众兽,还疯狂追杀从炼魂池中逃走的诸兽。

        麒麟不舍妹妹鲛人,带其天涯逃亡,拖累之下,屡次为人所害,生死几度,自此深恨人类,苦心孤诣立志报仇。但鲛人毕竟和人类有亲,总是难以向人类起杀心,时常与哥哥争执。而且由于妹妹上半身偏偏就是自己最恨的人类,麒麟天天看见,最爱与最恨时常交织,终致精神混乱,时常失控。

        炼魂池过后,百灵消散。人类为了掩盖此事的不光彩,故意将其废弃,讳莫如深。许多年后,已无人知晓此地的来历,只剩下一些半残半缺的兽形山石,风吹日晒之下,犹自诉说着无人知道的往事。

        但炼魂池中那些本来用来设局的仙草,却得其神火和息壤熬练,竟然真的成了精。同时,又有一棵古松和一棵巨竹的种子,也被无意中炼化在一起,经火焙烤,结为一体,得息壤之灵气,发芽生长,遂成雷霆巨树。再后来,两条小蟒蛇无意中发现此福地,从此潜心修炼,即成天蟒地蟒两兄弟。他们邂逅美蛇王之后,也就有了后来的小白。

        等到再后来,金丝猴隐忍多年,发现此地又有异象,便开始规划图谋小白,准备日后挟天崩、地裂、洪水、猛兽之威,杀光人类复仇,同时自己一族取而代之,成为新的万物之灵。等麒麟和龙妖发现阿毛等已回到彩谷山中时,金丝猴也已布好了局。其早已假装成瘾,成功骗得了阿喜的掉以轻心,这时便撺掇阿喜回山假装孝顺,好来动手。

        不料阿喜志大才疏,一开始连假装孝顺都不肯,只想舒舒服服当当一辈子巫王。金丝猴无奈,只得添油加醋,将鲛人等的美色说得天花乱坠,又劝他说若能炼化五行,不但成仙成圣,娶尽人类美女,还可化身万类,尽享禽兽各族中的绝色,这才引发阿喜好色之心。

        灯塔巫师游说麒麟和龙妖联合时,麒麟本来看不起龙妖,但后来忽然感知爱妹呼唤,救妹心切,不惜和龙妖放下恩怨,征召天下兽族勇士助战。本来天下莫敢不从,但决战前一晚,阿美忽请信天翁兄弟将自己信物传给各地虎族,誓言与此地共存亡。大半虎族想起当年的誓言,遂挡住了同行的西荒狮群,以及北路的白熊棕熊等。麒麟后方大军主力虽前进不得,但毕竟一些死忠精英已先期到达,因此依然兵临彩谷,志在必得。

        等到后来,阿喜和金丝猴合谋,偷偷囚禁了鲛人,更故意放纵灯塔巫师的计划,成功引太阳真火发动,唤醒炼魂池魔火蠢蠢欲动,令雷霆巨树倒塌,彻底露出地火之坑。然后,又逼鲛人泣珠,以巨树真灵烧以鲛珠,终于彻底引燃上古炼魂池。然后,他们又故意让月儿放走月灵,以免太阳真的不要命,导致弄巧成拙。

        接下来,他们再刚好等到阿燕等筋疲力尽、无可反抗时,选对时机,激发阿毛身上的蛊圣。然后,因为麒麟毕竟暂时没被控制住,金丝猴便再放走鲛人,利用其善良之心,以雷霆巨树被烧得开始爆裂的声音,提醒其召唤麒麟去寻找自己。再往后,便是阿喜神气活现,自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