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四回

(2015-12-11 17:46:06)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四回

        阿燕降落下来,正跟阿毛商议,忽听阿毛道:“嘿,这家伙竟然把山道给抹平了?!”急忙看时,果见那麒麟强逼众熊上去之后,居然三下五除二,大力摧毁岩壁小道,不一会便都给他抹得个干干净净。

        阿毛怒道:“岂有此理!难道这样我便上不去么?我可是只……是只雪豹诶,不就是多费点事么?”

        麒麟干完此事,又令其中最大的几只熊钻进岩洞,忽又厉声怒吼一声。雪崖上白雪顿时哗然而下,将那岩壁堪堪遮住,只留些许极小的通气孔;若非事先便知在此有岩洞,极难分辨发现。

        那麒麟见万无一失,似是放下心来,又朝一众雪人怒吼几声,扬长而去。

        阿燕甚奇,向那两头兀鹫道:“他去干什么了?”

        一头秃鹫道:“属下也不知道。或许是去征召雪豹等猛兽来助守罢。”说着向阿毛瞧了一眼。

        阿毛呵呵笑道:“雪豹是我族属。有我在此,他要征召,只怕没那么容易。大鹏兄弟,那麒麟若是走远,便是动手的好时机。”

        阿燕点了点头,道:“一会天色再暗些,若是麒麟还不回来,便是绝好时机。”

        到得夜深,那麒麟果然还未归来。眼见明月已升,阿燕急忙飞身月中,一闪而过。彩谷中月儿看得分明,立刻飞身而上,就以圆月为景,舒展身形,万道银光洒下,立显云姿月韵,柔美无限,中人即醉。

        那些白熊和雪人初时还疲倦无聊,忽有一个发现月中有绝美雀灵献舞,霎时呆住。其余兽群初始还想呵斥,但只要偶一眼触及,立时魂魄飞扬,痴迷无限,连话都说不出来。不一会,群兽均已被摄住心神,无不心随舞动,一个个看得呆了。

        阿毛见已是时候,突然现身飞跃崖下,厉声对众白熊和雪人喝道:“混账东西!看什么看?能呆成这样?大王叫你们守卫老头,你们怎么能如此怠慢职守?”

        众白熊和雪人皆是一呆,回头一看,果见一只黄白黑相间的巨兽正朝自己咆哮。他们一时吃不准来路,正要鼓噪,忽见两只兀鹫飞来,凌空飞报:“大王有旨:着雪豹头领与你们三足鼎立,共守雪崖,不得有误。”

        众白熊和雪人都松了口气,但见阿毛甚是嚣张,也都颇有些心头不忿。阿毛喝道:“听见了没有?我来此地,就是督战。你们如此松懈,成何体统?”

        一只白熊冷冷道:“勿那野猫,莫要假传圣旨,占我等便宜。你族不过在雪山上靠羚羊山兔为生,怎能监督我等生裂海豹之熊族?别以为你长了几斤肥肉,就敢来对我们呼呼喝喝。”

        阿毛怒道:“大王早知你等蛮横蠢笨,易为敌所欺,这才特意令我前来督战,一见果然。你可是不服?”

        那白熊大怒:“不错,我就是不服!”巨大的身躯忽然人立起来,就要居高临下扑向阿毛。

        旁边一只白熊按捺住他,劝道:“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我们远道而来,将就着把事快点办了回去便是,何必多惹事?这等荒野山猫,不知情趣,狂妄之语,不必在意。再说了,此雀灵如此美貌绝伦,必是孔雀王无疑。他们沉溺声色,难得一舞,千百年来,除了羽族,谁人见过他们舞姿?这等几辈子都碰不上的盛事,岂能如此错过?就算要打架,也得等孔雀王舞完了再说。”

        众白熊和众野人纷纷称是。那先前的白熊怒道:“小子,不是大爷我怕了你,是我懒得跟你理论。识相些的话,趁早滚远些,别扰了大爷的兴致。”

        阿毛嘿嘿冷笑,忽冷不防纵身一跃,将旁边一个痴站着的雪人扑倒,连滚数下,立成雪球,只剩头足在外;紧接着巨尾一甩,立将那巨大雪球甩向空中,凌空击向那白熊。

        那白熊大惊,急忙一掌击碎,救出雪人。散落的白雪漫天飞舞,一时遮天蔽月。群兽大是不满,立时鼓噪起来。

        阿毛冷笑道:“你可有这等身手?噢,我明白了,你是有这等身手,只不过是在口头上,难怪只敢斗嘴。”

        要知熊类最大的毛病便是受不得激,一旦被辱,即使明知不是对方对手,也必捶胸顿足,疯狂发泄,不顾一切要跟敌人大战一场。那白熊果然再也按耐不住,一头从崖边扑下,直冲阿毛。

        阿毛哈哈大笑,抢占上风头,辗转腾挪间,漫天雪花飞舞。那白熊视线被迷,更总也着不上力,愈加愤怒,发狠猛追狂吼。连转数圈,阿毛见其气力渐衰,瞅准时机,一个反扑,立时将其结结实实按倒在地,动弹不得,朗声笑道:“白熊能胜的,果然只是斗嘴?”

        群熊顿时越发鼓噪起来,又有数熊凌空扑下。阿毛哈哈一笑,道:“让你们看看我们雪豹一族的厉害。”说着忽然一头扑入雪中,竟然不见踪影。

        群熊纷纷扑上,奋力又刨又踩。阿毛早已将深层挖空一片,咔擦一声,雪层忽然松动。群熊立时站立不稳,急忙想要爬上安全侧面,却被阿毛从容推挡而开。群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雪层带着自己无助滑落,直至谷底,方才停住。

        阿毛哈哈大笑:“看你们还敢小瞧雪豹?从今往后,大王面前,你们白熊应有自知之明,当位列我们雪豹之后。”

        白熊本是仅次于麒麟的最大猛兽,向来连老虎狮子都不大瞧得起的,先前麒麟许久不现身时,甚还觊觎过麒麟之位。可如今,这么多白熊精英竟被一只雪豹精给羞辱成这样,日后脸可往哪搁?

        众熊怒火大炽,正要纷纷扑下,用群殴将阿毛打败,忽然半空一个闷雷,崖洞内喷出无数雪花,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是谁在外面如此鼓噪?”

        众白熊本来气势汹汹,但一听此言,立刻便俯首帖耳,不敢发一言。雪花飞舞间,一只更硕大得多的白熊,在好几只巨大白熊的拥簇下缓缓行出,所过之处众熊简直小如白犬,无不跪地颤抖。

        阿毛也吃了一惊:“好家伙,都快比我还大了!竟然还有这么多帮手在里面。”

        正自思量盘算,一只白熊奏道:“大王,这个雪豹精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非要以后居于我们熊族之前。”

        那白熊王大怒,人立而起,厉声道:“是你这小子么?”

        阿毛大声道:“不错。你们白熊整天只知道吃老本,哪知我们雪豹族早就在卧薪尝胆,要跟你们一决冰雪之王的名号?你可敢来试试?你可有胆子跟我一对一?”

        那白熊王怒吼道:“岂有此理!今日不给你个教训,你都不知道雪豹在我眼里,不过是只雪猫!”说罢正要猛扑而下,旁边一只白熊抢道:“大王,千万不可上他之当。他奸诈狡猾,四处乱逃,死活不肯跟我们正面对敌。需派几位勇士堵截住他,逼他不得不硬拼,才能见得真章。”

        阿毛怒道:“混账!说好一对一,你怎么能多打一?”那白熊冷笑道:“你若不跑,我们绝不多打一。但你若逃跑,那我们就只好逼你来一对一了。”

        那白熊王到底见过世面,虽然暴怒,依然知道长短:“敌人越怕,自然便是自己越应做的。”当下嘿嘿道:“不错。小子,光靠取巧乱跑,是要不得的。要不然的话,那蚊子岂不比狮虎更该称王?你只要敢老老实实跟我硬拼,我绝不容他们动你一根毫毛。”

        阿毛怒道:“你根本就是心怀鬼胎,根本就是想多打一。你敢一个人下来的话,我自然跟你力战。”

        那白熊王和一众勇士见他露怯,哈哈一笑,正要纷纷跃下,忽听一声“不可”,紧接着号角之声大起,竟是一众野人吹起。

        那白熊王大怒:“野人,你吵什么?”忽觉一股极强狂风呼啸而来,竟然有些站立不稳。白熊王大惊,但还没回过神来,一只巨大兽爪已直冲自己眼睛和头颅而来。白熊王大惊,急忙翻滚躲避,但却一个没站稳,哗啦一声从雪台上跌落。再看其余属下,也被群兀鹫偷袭,纷纷掉落,狼狈无已。

        原来野人冷眼旁观,到底明白些,忽然疑心阿毛是想激众熊出洞口,情急之下,急忙又是呼号白熊,又是召唤麒麟。阿燕见己方之计已被识破,不得已之下只好抢先发动,自己直取那白熊王,其余兀鹫恐吓众白熊。

        白熊王刹那间明白过来,急忙大叫:“稳住身形,稳住身形!退回洞内!千万别被敌人冲入洞内!”但阿燕和众兀鹫已抢了先机,巨翅连扇之下,众熊几乎全然跌下,剩下的已不成气候,完全堵不住那洞口了。

        阿燕极为担心,生怕那麒麟突然回来,风云翅法扇起狂飙,便要将洞内一切吸出再说。不料虽然吸得干草狂飞,杂物无数,但是爷爷却依然没能吸出来。

        阿燕大急,知爷爷可能害怕之下,抱住了什么石柱之类,光靠硬吸只怕难以凑效,且万一吸断了手臂血肉,那可就更糟了。情急之下,急忙大叫:“爷爷,我是阿燕啊!我是来救你的,你快放手啊!”

        刚刚喊出,却又大悔:“不好,我现在早已变得粗声大气,不是先前小鸟的声音,爷爷怕不会被我吓得抱更紧?”但再以小时候那样的声气发声,连喊许多次,却又连自己都觉得诡异可疑。

        正着急间,忽觉一物凌空飞来,居然正是爷爷躯体。阿燕又惊又喜,急忙收敛旋风,翻身接住,振翅回飞,大叫道:“阿毛,快跑,快跑!”

        阿毛正在下面与群白熊和野人苦战,忽听阿燕得手,急忙扭头向一空漏些的方位跑去。只要能甩脱群兽包围,便能由阿燕搭上借一把力,飞跃至外围山上脱离危险。

        不料就在这时,忽听“麟”的一声怪叫,一个声音喝道:“想跑?我看你们朝哪里跑!”一头巨兽已凌空跃起,就要扑住刚想展翅高飞的阿燕。

        阿毛怒吼一声,狠命腾空一撞,硬是将麒麟撞得一歪,阿燕和爷爷终以毫厘之差躲过这凌厉一扑。

        那麒麟大怒,翻身拦住阿毛的去路:“好小子,竟然冒充我的属下,坏我大事。今日既跑了老倌,那就只有拿你来抵了。”

        阿毛咬了咬牙,一头扑向麒麟。麒麟哈哈大笑,一爪拍出。阿毛尾巴一甩,凌空调转身形,已改扑其耳。麒麟笑道:“雕虫小技,也敢炫耀?”那一爪也已轻轻巧巧改变了方向,凌厉风声中如影随形,直拍向其腰眼要害。

        阿毛知但凡兽类,大都头股皆硬,但腰眼却是要害,最是脆弱,情急之下只能巨尾如剪,横向剪去。不料麒麟变掌为抓,只随手一挥便将其就尾抡住,连甩几甩,一头抡向那崖洞,哈哈大笑:“要不是看在你曾救我老妹的份上,今日必要先砸你个筋断骨折,生死不能。你就好好在那里等着他们拿小白来换吧!嘿嘿,你不是想当雪豹王么?我成全你!哈哈!”

        阿毛被他抡得晕头转向,眼见他扔势奇准奇狠,自己已完全来不及转向,只得听天由命。正在这时,忽闻震天怒喝,两只利爪突将他凌空抓起,堪堪避开了那岩洞。原来阿燕见他被麒麟所困,冒险飞回,在这间不容发之际,将其救走。

        那麒麟一时得意忘形,被这只曾纠缠自己千百道的阿燕所趁,立时恼怒万分。他急忙全力追上,腾身一跃,已至另一山峰,想要自下风头逼近。

        阿燕身上身下皆有亲人,不敢翻飞,见麒麟已抢在了下风头,只能咬牙硬挺,迎着狂风硬飞。一众兀鹫见祖师遇险,纷纷前来救助。不料麒麟忽大口一吸,狂风更劲,群兀鹫抵挡不住,纷纷跌落。

        那麒麟见阿燕狂风中极是吃力,冷笑一声,身形连跃,始终抢在下风头。阿燕不熟此地,几下便被他逼得陷入强风暴雪,但也无可奈何,只能咬牙硬撑。

        忽然,阿燕爪下大震,阿毛冷不防松脱。原来阿毛见麒麟得势,情急之下竟自己掰开阿燕之爪,奋力跃下,直扑麒麟。

        阿燕大惊,急忙就要跃下相救。那麒麟哈哈大笑,忽然怒吼一声,一股声浪直击阿毛,立时将他身形击歪,便要撞落一处雪崖。阿燕急忙正过身形,抢先飞至,却听阿毛怒吼道:“走开!你别管我!”

        说话间阿燕已不由分说再次抓住他,但阿毛坠势甚急,连带着他也急速下坠,一时缓不过势来。阿毛怒道:“别管我啊!你忘了,我是一只猫,我有九条命,我不会死的!”但阿燕却死也不放。

        正慌乱间,忽听麒麟狂怒一吼,顿时心神震颤,云天变色。两侧的雪峰立刻轰轰作响,万千巨雪轰然倒塌,倾泄而下,雾气磅礴,弥天盖地,直要将他们埋入峡谷之中。

        阿燕和阿毛万没料到竟会有如此巨大的雪崩,一时间完全不及反应,只能闭目待埋。不料阿燕身上万千黑羽忽然火红起来,便如天火雷电一般,排山倒海般压向他的雪触身即化,立时融出一条去路。

        麒麟怒极,眼看阿燕等就要飞出雪谷,狂吼一声,不顾一切纵身扑向阿燕。阿毛见他又准又狠,来势如山,大惊之下全力一挣,不惜碎皮裂肉,再次挣脱阿燕利爪,返身迎上,又要和麒麟亡命对扑。

        阿燕立时身体一轻,立时逃脱被麒麟扑住之势,眼看阿毛就要和麒麟扑成一团,知他绝不是麒麟对手,心头大惊,风云翅法发动,旋风陡起。阿毛顿时身体稍偏,巨尾翻转,猫族绝技使出,立时掉转方向,险险避开了麒麟的致命一爪。

        漫天雪雾中,麒麟和阿燕都极快下落。那麒麟乃天下灵兽,只一见阿毛身法,立时学会,眨眼间巨大的身躯竟也如是般调转过来,半空中又能重新扑向阿毛。阿毛料不到麒麟如此灵异,眼看已快至谷底,无路可退,正要咬牙迎上,忽觉身体一轻,又已被阿燕抓住飞起。

        那麒麟狂怒中落向谷底,正要重新跃起,阿毛忽然仰天怒吼数声,两侧积雪更疯狂倒下,刹那间将麒麟埋入极深的雪下,眼见一时半会是出不来了。

        阿燕奋力飞出峡谷,回望麒麟似仍被雪所埋,并未追来,这才放下心来,向冰河中滑落。阿燕虽得火羽相助,但还是被雪意所阻,耗力极巨,几乎脱力;而爷爷年老体弱,又为风雪所凌,就更别说了。幸好爷爷始终死死抓住其头上二翎,这才没有掉落。

        阿毛知阿燕只是脱力而已,不惧河水,急忙先救醒爷爷。见爷爷全身依旧哆嗦,阿毛这才想起他乃是肉体凡躯,被风雪、罡风和冰冷的河水所侵,连忙带其至岸上,甩干身体,这才让其哆嗦得好了些。

        这时阿燕也已醒来,见此情形,知道爷爷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在自己身上受冷风侵蚀了,当下便由阿毛背上爷爷,取水路先至温暖处再说。

        行至半路,爷爷终于醒转,想起刚才,恍如恶梦。眼见自己现在居然身在巨兽之上,似是更为心惊,兀自不知梦醒与否。

        阿毛道:“爷爷,别怕,我是阿毛,他是阿燕啊。”阿燕看了看爷爷神色,笑道:“爷爷估计不懂你的话。”

        不料爷爷定了半晌,忽然流泪道:“不,我懂。你们……你们都长大了,好大好大了,对不对?”

        阿毛大喜,道:“爷爷,你认出我们来了?”

        爷爷道:“不错。其实,你们现在已经会说人话了。昨天那野兽威胁我时,竟然会说人话,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没想到,我自己的孩子,也能作人言了。你们自己还不知道么?”

        阿燕一呆:“真的?”爷爷道:“不信的话,你们找……找……水仙问问,就知道了。”说罢脸色惨然。

        阿毛和阿燕知爷爷想起了阿喜之事,心头感伤,忙道:“爷爷,别多想,我们先回去再说。”说罢身形如风,披星戴月,赶紧和阿燕回到了家里。

        才到家里,爷爷见遍地断壁残垣,自己和老伴一把泥一把草亲手垒起的茅屋,已被化成乌有,老伴更是不知去向,大痛之下,恸哭失声。阿毛道:“爷爷,别担心。阿易和阿黑已经去救奶奶了,很快就会回来的。”

        爷爷奇道:“阿易和阿黑他们,也长大了?出息了?”

        阿燕道:“是的。他们现在也跟我们一样,可勇敢了,一定能把奶奶救出来的。”

        正说话间,忽见远方浓云大起,贴地接天。定睛望去,果见浓浓水云笼罩之下,隐约可见一只巨龟驮着一个老婆婆健步奔来,正是奶奶。

        原来阿易和阿黑出发救援奶奶,但阿黑步履稍慢,便商定由阿易先行飞去,寻找方位,待阿黑赶至再一同救援。阿易腾云而去,一路寻找,总算发现茫茫南海之中,一处岛礁附近似乎有异。

        凑近一看,果见那里四面聚集着无数大大小小的水母章鱼之类,全是剧毒之属。再细看之下,只见一处礁盘附近,棕榈树下,一个一动不动的老奶奶,正跌坐水沙之间一个大蚌壳上,身上、腿上都盘绕着可怖的海蛇之属,蛇信伸缩,吓人已极。

        阿易倒吸一口冷气:“这龙妖好生凶恶!竟然找这么多毒物缠绕奶奶之身,这能不吓死人么?”但见奶奶虽双目紧闭,但胸口还微微起伏,面色也还算有些红润,生机尚全,这才略略放心下来。

        又想:“龙妖如此布置,想是要让我等无法抢了奶奶就跑。这些亡命之徒,身体缠绕,急切之间,难以全数撕下,只需一口,便能将体弱多病的奶奶毒死几百遍。嗯,怪不得这龙妖如此托大,如此放心。”

        想到这里,忽然心头一动,再行细看,果见水下竟隐隐还似有伏兵。只见近处银光闪闪、蓝幽幽的枪阵来回巡游,乃是那灰鲭鲨精曾精心经营的银枪阵。再向远处望去,又见一排排大大小小的灰鲭鲨、大白鲨在中间,外层更有成群的虎鲸和抹香鲸等来回巡夜。整个布防从外至内,层次分明,逐渐绵密厚实,当真针插不进,水泄不通。

        阿易看来看去,越看越难:“这些海洋巨兽,大都非甘居人下者,许多还是彼此世仇。现在居然都被龙妖征召至此,这龙妖可真是下了血本。”想来想去,踌躇无计,总觉但牵一发,即动全身,太过凶险。而且就算想到了办法,自己是靠周身极速游动才能飞天的,奶奶肉体凡躯,又已受此煎熬,肯定难以耐受。想到最后,依然无可施为,只得先行回头,找阿黑一起行动。

        阿易唯恐误了时辰,耽误共同行动之大计,紧赶慢赶,终于看到了刚入近海的阿黑。正要呼喊,忽见水浪滔天中,阿黑似在与一物恶战。那物似兽非兽,似鱼非鱼,竟似是传说中的麒麟。

        阿易大惊:“这麒麟不是正在守着爷爷的么?怎么会来这里?”但情势危急,不及细想,慌忙大叫一声:“阿黑,坚持住,我来助你!”飞身落下助战。

        阿黑本已被麒麟压得透不过气来,忽见阿易前来助战,顿时精神大振,返身迎敌:“麒麟,跟你说多少遍了,小白根本不在我这里。你再不走,别怪我们兄弟联手了!”

        那麒麟嘿嘿笑道:“谁不知小白平常就藏在你这只闭壳龟的壳内?我纵横世间多少年,岂能被你就这么打发走了?是不是在你身上,得由我看了再说。”说话间又已水浪滔天,要将阿黑翻过来。

        阿易怒道:“别光顾着打阿黑,有种冲我来!”麒麟呵呵笑道:“莫急,这不是来了?”说罢那似鱼非鱼的尾巴猛然一挥,一股旋天水柱直扑阿易。

        阿易急忙避开,但那水柱竟会拐弯,便如龙妖触手一样,瞬间将阿易卷入其中,就要将他转晕。阿易猝不及防,慌忙使出极速身法,奋力冲出水柱。但那水柱却忽硬如刚岩,硬是将他剐得鳞都要掉了。

        阿易大惊:“这麒麟好生厉害!怪不得即使是在海里,按说是龙妖地盘,也能令龙妖敬畏三分。”

        麒麟见他惊慌,微笑道:“怎么样,还没跟我打过吧?现在逃走还来得及。”阿易怒道:“除非你放开阿黑,否则我绝不放过你。”说话间阿黑已摆脱涡流,正过身形,瞅准他们说话的空档,忽两壳一紧,狠狠夹向那麒麟之尾。

        那麒麟早有防备,腾身似要收尾,但却忽而转变方向,狠狠拍向阿黑之背。

        阿黑完全不惧,顶壳硬受,正要闷头冲上直取其前爪,忽然身形剧震,眼前发黑,那金刚之壳、无坚不挡的背甲竟险些被震裂,奇痛钻心。

        麒麟这一下竟然没能震碎其壳,也甚是惊异:“好小子,有两下子。可惜不知敬老尊贤,不然我也不会这么难为于你。”说罢怒吼一声,排山倒海的巨浪中,精光闪耀的鱼尾又起,转个方位就要力砸阿黑腹甲。

        正在这时,阿易飞速而至,狠狠抓向麒麟之颈。不料那麒麟毫不在意,颈部鳞甲忽然竖立,有如片片圆口利刃,直接迎上。

        阿易大惊中慌忙缩爪,终于在间不容发之际躲开,吓出一身冷汗。

        麒麟喝道:“早就听说你身法快,果不其然。不过你这么不识相,终还是逃不过我这一劫。”说罢怒吼一声,放开阿黑,一侧本来胡乱发散的金毛忽如万千魔爪,立时抓住了猝不及防的阿易。

        阿易大惊,急忙死命硬挣,居然挣脱。麒麟大怒,一列鳞甲忽然激射而出。阿易虽然挣脱了那些金毛,但身形终还是滞了一滞,已被几片射中,只得咬牙硬受。

        眼看就要血光大起,忽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掠而过,惶急万分:“快跑啊!龙妖来了!”紧接着那麒麟也忽停身怒吼:“是谁?谁敢来此?”

        只听一个声音如雷般响起:“岂有此理!这是我的地盘,该当我问你才是,你居然还敢问我?”正是龙妖的声音。

        那麒麟暴怒万分,厉声道:“你敢害我老妹,我将你抽筋扒皮,挫骨扬灰!”

        那龙妖冷笑道:“你太贪心了,不但陆上称尊,连海里还要硬插上一脚。我实在已忍你很久了。现在我已今非昔比,你莫要还那样欺辱于我!你陆上的,我从来不抢,可是在这海里的,那便是我的禁脔!你莫要欺我太甚!依我看,你我不如合作,对你我其实都有好处。不然的话,嘿嘿。”说罢一只触手高高举起,一个人首鱼身的美女被举在空中,痛苦扭曲,竟是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