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一回

(2015-12-04 14:14:55)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一回

        秃鹫女王惊叫道:“阿凰,阿凰,你去哪里?”

        阿燕正欲趁此机会向那秃鹫总管发难,忽见月儿一声嘤咛,似是要醒过来。那秃鹫总管心神极快,立时醒悟过来,转头过去,就要抢先痛下抓手。不料就在这时,月儿身上的一处神眼突射出千百道银光,正中那秃鹫总管的眼睛。

        那秃鹫总管顿时全身僵住,便如失魂落魄一般。众人还没回过神来,神光忽敛,那秃鹫总管已泥一般瘫软在地,完全没了生机。

        众人无不目瞪口呆。阿燕顾不得抓住阿风了,急忙冲上前去,紧紧拥住月儿,急道:“月儿,你还好么?”

        月儿虽略显疲倦之意,却依然浅浅一笑,柔声道:“别怕,我没事的。”

        阿燕定了定神,转头过去。那阿风还没完全恢复过来,一见阿燕望过来,顿时吓得魂不附体,体如筛糠。秃鹫女王死死护住他,泪如泉涌,苦苦求道:“求求你,别杀他,别杀他!你要杀杀我吧……求求你……求求你……”

        阿燕狠狠瞪着他们,心头狂怒已极,但终于还是停住了身形,道:“大嫂伤心欲绝,恐生不测,快去找她要紧。”说罢转头过去,对月儿道:“你……”想起自己绝不能让她单独留在别处,又道:“你……还能不能飞?”

        月儿道:“别担心,我还能飞的。”说着振羽腾空,依然甚是敏捷。阿燕大喜,起身同飞,回头却见秃鹫女王挥泪怒叱阿风道:“你还不快跟来?”

        阿风望了望阿燕,有些畏惧。那秃鹫女王又气又痛,怒道:“你个不长进的糊涂东西!你也就只有在我和你妹妹身边,才能保命。你还不来么?”

        众人没料到阿凰也悄悄知道了这许多龌龊心计,生怕她接受不了一去不返,都心急如焚。但无论怎么寻找,依然踪影全无。秃鹫女王越来越揪心,眼见自己等一无所见,回报也都是四处不见,急得心痛如绞,忽道:“快,快去求见大鹏祖师!”

        不料才至半途,已见乌云弥天,劲风袭面,定睛一看,正是大鹏巫师:“快,快去那边!她去炼魂池那边去了!”

        秃鹫女王和阿风齐齐大惊:“什么?”

        大鹏巫师怒道:“还愣着干什么?快跟我来!”

        阿燕见他们如此震惊,心道:“什么炼魂池?这么可怕?”但见情势紧急,无暇发问,只得下意识将月儿带得靠近了些,生怕她有危险。

        果然,才飞不久,便觉地面情势有异:一股莫名的火气直冲云天,虽不比火山之类更为炙热,却令人心魂莫名其妙地不安起来。阿燕心感尤胜,更加戒备:“怪不得叫炼魂池,果然与寻常火山热气不同。我可要小心才是。”

        既惶急又戒备间,大鹏巫师已倏然停住身形,乌压压的翅膀便如陡然立起的黑云一般,挡住了他们去路。

        但见下方烟火之气弥漫万千,四面削壁中,围着一个若隐若现的巨大天坑,其内似在喷出无边火意,但却偏偏又看不见摸不着,极是诡异。

        再仔细四望,只见此地不但石壁上都是焦黑赤红之色,就连此地的云气,也都飘忽不定,忽前忽后,忽吞忽吐,每一下都刮起无尽的眩晕和窒息之感。此等风云里,别说展翅飞翔,便是平日里最轻易的歪头侧翅,也都变成了世上万难。呼呼风声中,隐隐传来奋力挣扎声,不是危急中的阿凰又是谁?

        那大鹏巫师回头一看,见阿燕虽有艰难之意,但还能勉强坚持,阿风却早已东倒西歪,顿时心头火起,骂道:“混账东西,不学无术,事到临头,狗屁不如!”

        阿凤这次却丝毫不敢露半点不服之意。大鹏巫师哼了一声,道:“情势紧急,你们两个男的跟我来。女的退后,小心别被吸入。”

        阿风大惊,道:“什么?”乞求的目光射向秃鹫女王。秃鹫女王正待求情,大鹏巫师已厉声喝道:“你什么?阿凰可是你的亲妹妹!你是不是不想当男的?要不要我成全你?”

        阿风大惧,连忙咬牙而上,面色一片煞白。大鹏巫师领着他们飞向前方烟雾弥漫之处,见阿风瑟缩不前,喝道:“你,缩在后面干什么?还不凑过去看看阿凰在不在里面?”

        阿风苦苦求道:“别……别……我怕被吸下去……”

        大鹏巫师气极,正要怒骂,忽听秃鹫女王在身后求道:“祖师爷爷,先王就他一根不争气的独苗,求求您开恩,多给他些时日。”

        眼见秃鹫女王和月儿两个女流之辈都支持着到了这里,大鹏巫师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但见阿风死活提不起来的样子,只得扫了一眼苦苦哀求的秃鹫女王,叹息道:“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一代不如一代!难道我这么大年纪,爪危发秃,都要到坐化的年纪了,还要亲自去做这等事么?”说着振翅修羽,毛羽渐张,不知是在准备下去,还是被气到了极点。

        阿燕看了看月儿,犹豫道:“我可以去看看,不过……”

        大鹏巫师看了看他,道:“你身形倒还稳健,不过你对这里太不熟悉。”说着忽冷不丁一扇翅膀,一股飓风狂飙而过。众人都被扇得七零八落,只有阿燕还勉强稳住了身形。

        大鹏巫师面露喜色,点头道:“好小子,有力道,去得,去得。不过呢,你心有挂念,容易失神,反而不美。”忽然一把抓过阿风,厉声吼道:“你这不中用的东西,要你何用?今日阿燕代你寻妹,如有不测,我对天发誓,非要你殉葬不可!”

        秃鹫女王见儿子完全无可反抗,心疼万分,但大鹏巫师已动了真怒,女儿之事又实在揪心,只得咬牙装作没看见,定了定神对阿燕道:“孩子,你别怪我先前的私心,我也是没办法,也是想为阿凰好。你可千万要小心些,我实在不能失去这两个孩子啊。”

        阿燕见月儿很是担心,安慰她道:“别担心,我会小心的。”

        大鹏巫师道:“你虽然年轻力盛,但此乃天地造化,不可一味蛮干。要注意收翅,才可避免正面着力。你跟我进至风眼旁处,我教你一式风云翅法。形势紧急,没时间了,你定要一遍就会。”

        秃鹫女王和阿风顿时瞪大了眼睛,极是羡慕,但都不敢说话。那大鹏巫师冷笑道:“你敢来么?非是我看不顺眼你,故意藏私,但无风云,如何练就翅法?”说着腾身飞升,领着阿燕飞跃一处烟雾弥漫所在,直达一个巨大的漩涡中。

        阿燕正在惊叹,大鹏巫师忽一把抓起他,厉声道:“看我如何将这龙卷漩涡扇停!”说罢不由分说,投身漩涡正中心,双翅幻作无数翅形,疯狂击打。旋转中的云气顿时漫天弥漫,便如被撕散了一般。眨眼间那漩涡骤停,大鹏巫师已挟阿燕跃回原处,厉声道:“记住了没有?”

        阿燕又惊又喜,顿时信心百倍,道:“记住了。”

        大鹏巫师点头道:“我没时间教你了。此漩涡不大,在这里面,不知还有多少气旋,大小不知。你去罢,能避则避,不能避则用翅法。莫要逞能,阿凰要紧。”

        阿燕一来心急阿凰,二来胆气弥天,急欲试此翅法,生怕月儿阻拦不准,连忙飞身蹿下云际。

        果然,下面风云变幻,更是模糊飘渺;龙卷风团,忽左忽右,忽大忽小,极难把握。阿燕心道:“怪不得阿风怕成那样。我可要小心了。”

        他运足目力耳力,仔细搜寻,接连避过几个龙卷风后,忽觉一个方位似传来类似阿凰的声音,急忙冲去。那方位正有一个龙卷风向自己吸来,虽然甚大,但阿燕接连斗过几个龙卷风后,信心大增,估摸着自己能够胜任,便顾不得多想,一头扎去。

        那龙卷风本来竖直,一见他来,居然似是活物一般,立刻便将漏斗指向于他。阿燕丝毫不慌,依大鹏巫师绝学,展开翅法,那龙卷风果然迅速被压制住。阿燕正在欣慰,那龙卷风忽然探身下去,眨眼间卷了无数烈火上来,烈度忽强数倍,直冲阿燕。

        阿燕微惊,但自小学练天火,亦甚熟练,急忙循火意四处躲闪。过了一会,他忽然发觉自己的羽毛似不会着火,顿时大喜,不再躲闪:“天火熬练后的火羽,果然再也不怕烈火。”

        那龙卷风顿时又被压制住了气势,挣扎摆扑一会,越来越小。但那类似阿凰的声音,却也越来越难以捉摸。阿燕正在惊疑,奋力探视,忽觉背上狂风袭体,才叫不妙,已受绝大重击。那曾熬练于龙卷风中的身体,也顿时支持不住,断线般直坠下方。

        等阿燕醒来的时候,只觉自己周身上下说不出的痛苦和难受,似是被奇热火毒包围着。眼前一片金红之色,触目尽是涌动的火意,一层层,一股股,交叉绵密,便如无数张无边无际的火网,将自己死死地捆在了其中。

        阿燕倒吸一口冷气,急忙揉了揉眼睛,却觉自己并无进入幽冥的那种虚幻之感,一切都看得见,摸得着,实在得不能再实在。

        阿燕定了定神,又看了看自己周身,发觉自己居然并无伤损,只是背上被袭之处兀自奇痛钻心。他咬了咬牙,忽然展翅一挥,顿觉这些烈火都有无穷阻力,其势简直比在水中挥翅还要艰难千倍万倍。

        好不容易看清前方似有一火台,阿燕奋力挥舞翅羽,想要靠近:“总要有个先立足的地方,才能立定身形,好好想办法啊。”不料费尽千辛万苦,才至火台处,那坚实有形的火台竟然一触即散。烈火狂喷中,什么都没有剩下,自己依然无从着力。

        阿燕大急:“难道我就永远悬浮在这火海虚空中了?”心头一急,顿觉四面火意更加无可捉摸,冲得自己东倒西歪。

        正着忙间,忽听一个声音暴喝道:“什么东西,竟入炼魂池而身不化?”

        阿燕大惊,急忙看时,远处已游来一个奇形之物,不但全身上下皆包围着万千羽毛状的火舌,细看之下竟似还是赤身裸体的,说不出的可怖和邪异。

        阿燕从未见过如此邪灵,见其来势不善,急忙想要闪避开。那物身形如电,眨眼间已至面前,恶狠狠一头啄向阿燕。阿燕情急无奈,急忙使出当初那母雀隼所传的翅法,收翅绵身,奋力躲避,总算避开了这致命一击。

        那物笑道:“米粒之珠,也放毫光。”但忽又似意识到了什么,极是震惊:“不但身不化,连羽毛都不化?”说话间,那怪物身上火羽忽然大了数倍,更加狰狞可怖,平地里一股巨大火旋,搅起万千巨兽般的火意,全都大张着喷火的巨口,直取阿燕。

        阿燕心头一动:“这不是风云翅法么?”但百忙中无暇细想,急忙本能地也使出风云翅法对抗救命。那物惊道:“什么?”似也识出这翅法与自己乃是师出同门,厉声叫道:“你这翅法是哪里学的?”阿燕几乎脱口而出,但话到嘴边又生生停住,反问道:“你这翅法是哪里学的?”

        那怪物大怒,厉声道:“好小子,才学皮毛,便如此猖狂!”说着陡然折身甩翅,竟然凭空生出两个连环火旋,便如夹杂着心头烈火一般,直取阿燕:“今日我撕了你的羽毛!”

        阿燕大惊,无可抵挡,只能极力逃避。那物呵呵冷笑,全身抖擞,每一羽都化生出一个火旋,各自便如有灵魂一般,前后左右,进击退合,眨眼间便将阿燕牢牢围于中间。

        阿燕奋力格挡,但无论是母雀隼传授的翅法,还是风云翅法,即使一股脑全都使出,再加上吃奶的力气,也依然被那些如活着一般、忽大忽小、分进合击的火旋一一化解,包围得越来越是绵密。

        那怪物见阿燕越来越是吃力,呵呵大笑中,“咄”的一声。万千火旋便如得了讯号一般,齐齐扑上,死死咬住阿燕身上根根火羽,死命撕扯。

        阿燕全身惨烈,痛不欲生,奋力挣扎。那些火旋如完全不着力一般,无论自己怎么格挡奔甩,都完全无用,可是来自它们的那令人痛不欲生的撕裂感,却又无比的真实,无比的可怕,没有一丝可以回避。

        阿燕只觉不但自己的羽毛,更连自己的精力,自己的灵魂,都似在飞速地被这些火旋吮吸走。他周身急速衰弱,连精神也恍惚起来。眼见那怪物狞笑着步步逼近,恍惚中依然绝不放弃,本能地使出吃奶的气力,死命而搏,接着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许久之后,阿燕才终于又醒了过来。只见自己居然还是在这万千烈火的海洋之中,周身羽毛亦未损失,所唯一不同的,只是那只可怕的怪物完全无影无踪,便如从来没出现过一般。

        阿燕尽力定神,可那经历却依然似梦魇一般,既无比的清晰,又无比的虚幻,让人说不清到底刚才的经历是梦境,还是现在的自己在梦境。

        阿燕正要狠狠捶打自己,忽听一声怪叫,那狰狞可怖的火羽怪物竟然又来,还厉声喝道:“好小子,竟敢伤了大爷我!大爷我这次不把你抽筋拔皮,化作火羽,誓不为灵!”

        阿燕大惊:“天哪,是真的!莫非他不惧我那风云翅法,却被我返璞归真的三脚猫功夫暗算了?看来这是他的气门所在,要好好利用。”

        不料这一次,他再使出那些自己也记不清的儿时打架本事来,那怪物却失笑道:“如此伎俩,也敢再来?你家长辈没教过你可一而不可再么?”

        阿燕几下便被他打得狼狈之极,只好又急忙使出风云翅法和卷尾翅法,才总算少吃了点亏。那怪物冷笑道:“我看你能坚持到几时。”说着忽然双目圆睁,眼中放出无数闪电,劈天动地,疯狂袭来。

        阿燕大惊:“你就是传说中的雷鸟?”

        那怪物狞笑道:“想知道么?拿命来!”

        电势迅疾,阿燕急忙发疯般逃避,可无论他逃向哪里,都不如那闪电快。顿时,身上已被击中无数次,痛彻心肝。那怪物大笑道:“从古至今,约战无数,从未如此快意过!”

        阿燕穷尽每一分心神,但却终于还是精疲力竭,眼看便支持不住。那怪物喝道:“起来,起来!你怎么不狂了呢?哈哈,哈哈!”

        话未说完,阿燕忽然身如闪电,直扑怪物本身。那怪物大吃一惊,连忙收身飘闪,但惶急之下,身上火羽竟然脱落不少。阿燕自己也是一呆,眼见那怪物急忙回抢,慌忙也冲去狂抢,居然也抢到了数根火羽。

        那怪物大怒,怪叫一声,又再扑上来,风雷并起,雷电交加,直击阿燕。阿燕本来就已精疲力竭,这下更是招架不住,忽然身受重击,简直神魂骤散。他血勇之气涌起,干脆把心一横,学着那怪物之样,死命将那几根火羽化作火旋,反扑回去。

        那怪物猝不及防,大叫一声,如中刀斧,负伤而去。

        阿燕绝处逢生,心想:“这物不知是何来历?怎么如此怪异?”又想:“他似只是受伤,并未死去。如果再来,那可如何是好?”

        但眼下完全无它法可想,只能勉强拖着身躯,潜至一处火舌浓密所在的后面,一边养伤,一边心想:“要是月儿在此,或可助我极速恢复精力,那样还有一搏之望。可是现在……难道我今日就毙命于此?”

        一想到月儿,顿时万千痛苦,心如刀绞:“不好,月儿一个人在那里,孤苦无依,太易为人所趁。纵有大鹏巫师承诺,亦未必管用。唉,我实在是太轻率了。”

        正唉声叹气,悔之无及,忽见月儿竟已活生生地站在面前,满脸哀怨,无力地望着自己。

        阿燕惊呆了,大叫一声,扑将过去。不料月儿尾羽上的万千神眼忽然发出五色奇光,立时劈中他身。阿燕顿时惨叫一声,摔倒火中。月儿倏尔幻化成那火羽怪物,桀桀怪笑道:“炼魂池中,焉有生魂?你太嫩了,哈哈!”

        阿燕眼见那无数火旋又向自己扑来,可却已完全无力抵挡,只能听天由命。忽然前方一袭黑云铺天盖地,顿将那些活物般的火旋尽数挡住,竟是大鹏巫师。

        阿燕惊道:“大鹏祖师?您下来了?”那大鹏巫师厉声道:“起来!我的传人,但有一口气在,绝不哀怜放弃!”说罢忽然腾身千万,翅法玄奇,却又倏尔消失不见,只看见万千火旋拥簇中,那怪物依旧狞笑着向自己扑来。

        阿燕顿时全身充满了力气,发疯般迎上,一口死命咬向其中一个火旋。那火旋大惊,立刻回避,其余火旋依旧半点不乱,分进合击。

        阿燕咬了个空,大叫一声,一把抓下自己身上羽毛,发疯般撒将回去。他心头怒火万丈,直如要把自己的血魂全都寄托其伤,与敌血搏。那些羽毛果然也如活了一般,每一个都如阿燕附体,每一个都疯狂迎向一个火旋,舍生忘死地疯狂搏斗。

        那怪物似没料到阿燕如此疯狂,怪笑一声,火旋忽然全灭,其身却已腾空扑上,巨嘴忽化为两柄烈火神剪,直劈阿燕。阿燕杀红了眼,一翅迎上,身已反旋,完全拼了损失一翅,也要抓敌一钩血肉。那物大惊,不愿与他两败俱伤,急忙逃遁无踪,却已损失不少火羽。

        阿燕全靠一口气撑着,忽然敌无踪迹,顿时歪了几歪,重又摔倒。这时月儿幻影忽然又再出现。阿燕咬牙就要击去,可面对月儿那楚楚可怜、哀怨无助的神情,虽明知乃是那怪物幻化,却终于还是无可击下,结果又被幻影打得结结实实,几乎吐血。

        紧接着,大鹏巫师和月儿的幻影轮番出现,每一次都令他无法回避,每一次又都令他生死无着。

        渐渐的,阿燕只觉自己全身已完全死去,所剩下的只有满胸怒火,在无比的愤怒灵智支持之下,与敌生死搏斗。他已完全不知自己失去了多少羽毛,更不知自己夺取了多少火羽,只知道自己仿佛也已完全化成了一个怪物,正与那怪物永生永世、永无休止地恶斗。

        忽然,阿燕被一个巨声惊醒,急忙睁眼,却见那魔火怪物竟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身边,而且似正狠狠瞪视自己。

        阿燕大惊,本能地想要猛扑过去,那怪物却忽然一把按住他,冷声道:“你别怕,我是你大哥。”

        阿燕哈哈大笑:“你用了幻影来骗我,还想用幻声来骗我?”

        那怪物厉声道:“你是非不分,可对得起你大伯父?可对得起你二伯父?可对得起你父母?”

        阿燕一怔,忽然神智空明许多,急忙检视,却见自己不但羽毛尚全,居然还夺得了不少火羽。他顿时稍稍定下心来,厉声道:“你莫想骗我!”

        那怪物忽然全身一抖,阿燕身上那些夺得的火羽,立时又整整齐齐回到其身上,嘿嘿冷笑道:“世上一日,池中千年。若我想害你,你早死千百遍了。你看清楚,究竟是什么救了你的命。”说罢翻身游走,形如鬼魅。

        阿燕一呆,忽然惊道:“你是大伯之子?”

        那怪物道:“不错。若不是你临死之前,本能地使出这避火翅法和引火翅法,我早已将你炼成我身上的火羽了。正是因为发现你是我三叔之子,我才不但留你性命,还用心魔熔炼大法,助你修行。”

        阿燕将信将疑,道:“那你知不知道你喜欢的是谁?喜欢你的是谁?”

        那怪物一呆,眼中忽然迸发出烈火,久久不能说话,但却又终于平静下来,一字一顿道:“阿凰……她还好么?这许多日子来,我被大鹏所骗,困居此地,真是对不起她。”

        阿燕这时已信了大半:“难道大伯父的爱子,真的就是眼前这怪物?”想起阿凰的苦等,也不禁心头恻然,道:“她还一直在等你。她有了你的骨肉,却至今还没有生下来。”

        那怪物大惊:“你说什么?她有了我的骨肉?”

        阿燕道:“不错。她本受非议,但却被大鹏巫师所救,并施法力保住灵胎,这才没有被处死。”

        那怪物呆呆而立,忽然眼中雷电大盛,发疯般地想要冲向上方。可无论他如何强横,一到那火天之线,万千火羽便会忽然熄灭,不但怎么也冲不出去,而且还每一次都被狠狠打落火池之下。

        阿燕于心不忍,忽然想起自己身上羽毛不是火焰之羽,急忙冲上顶住他,想要将其顶出。不料才到那火天一线,便突觉浑身如被万把刀锯疯狂锉砍,简直象是被撕成了不知多少片,连哼都没哼一声便摔倒无着,全身颤抖,话都说不出来。

        那怪物连冲数次,终于也和他一样耗尽精力,忽而放声大哭。阿燕叹了口气,想起月儿,也是心痛如绞,默然无语。

        许久之后,那怪物才终于又恢复了过来,将阿燕扶了起来,拍了几拍。阿燕顿觉周身好受了许多,当下心头更无怀疑,道:“大哥!”

        那怪物点了点头,忽然泪如泉涌,幽幽道:“想不到你我兄弟相认,竟是在这炼魂池中。阿凰也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阿燕喃喃道:“为什么上不去?为什么上不去?”

        那怪物凝望远方,道:“这炼魂池,乃是上古孓遗之秘,能将万千精魂,炼化成火羽。待满十万八千之数,便可成就凤凰。生魂入池,便隔生死之限,难以逃脱,否则还能炼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