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八十六回

(2015-11-13 20:54:52)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八十六回

        在爱侣面前如此出丑,阿燕自是心头火起,翎羽顿张,便要跟其算账。但那“大鱼”见他扑来,并不迎战,只是身形一摆,一股水柱喷起,潜入水下不见。

        阿燕正要追潜入水,已听月儿笑道:“算啦,算啦,由他去吧。”

        阿燕怒道:“这家伙不怀好意,怎么能这样放过?”月儿抿嘴微笑:“你这家伙还不是一样不怀好意,那又该如何?”

        阿燕被她点破心事,一时心虚,也就只好打个哈哈,道:“那就算了吧,算他运气好。不过在哪里休息呢?”

        月儿轻轻道:“就在这里休息吧。这虎鲸才刚走,那些海鸟们不敢来的。”

        阿燕见月儿居然同意在此休息,大喜过望,急忙扑腾入水,便张开怀抱,催月儿下来。月儿羞红了脸儿,闭上眼睛,正要下来,忽听远处一大群海鸟大声鼓噪,急忙挣扎而起,令阿燕抱了个空。

        阿燕恨极那群海鸟坏自己好事,正在心头大骂,却听月儿道:“你看,那是什么?”

        阿燕忙跃起一看,果见远处突然波涛狂起,似有什么巨兽正在水下扑腾搅动。波涛上方,还飞着许多海鸥之类,正在惊慌乱叫。

        阿燕定了定神,急速飞近,运足目力,终于发现乃是一头巨大的蓝色鲸类,旁边还带着一头小鲸,正被一群黑白相间的虎鲸合围。那些虎鲸似对母鲸不甚感兴趣,只一个劲地想要围攻小鲸。母鲸几度想要冲开豁口,但一来身形太大,二来小鲸惊慌失措下,经常被贴近的虎鲸吓傻,不知与母亲贴近配合,总是很快就又被拦住。

        母鲸非常慌张,反复数次跃起,狠狠砸向水面,想要砸昏几头虎鲸。但虎鲸们甚是灵活,配合默契,总能在间不容发之际从容避开,然后又一条条游回来反复挑衅,恐吓和引诱母鲸消耗体力。

        那母鲸欲潜深活命,舍不得爱子;欲携子逃开,又冲不出重围;欲压死压伤敌人,却又反复落空。眼看自己精力即将耗竭,却又毫无办法,只能苦苦硬撑。

        那些虎鲸并不着急,只如猫戏老鼠般反复戏耍,只待其完全精疲力竭,再来慢慢享用美餐。

        阿燕见情形甚是危急,又见那当初装死骗自己的虎鲸也在其内,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对月儿道:“这也太过分了吧?我去救他们母子一命。别怕,不用担心的。”说着不由分说,一头飞向一处略略呈豁口之形处,瞅准那头当初骗过自己的虎鲸,就要凌空下击。

        那虎鲸早已瞧见他来势凌厉,不知虚实,连忙闪避,但很快便被阿燕追近,只得放弃合围之势,向旁边逃开。阿燕冷笑一声,正要又追上去,忽然一股水柱冲上来,正中阿燕,阿燕顿时连哼都没哼一声,直坠入海。

        月儿惊呼声中,阿燕身形忽如游鱼般蹿至那虎鲸一侧,虚晃一招,作势直扑那虎鲸面门。

        那虎鲸料不到他在水中居然还能有如此凌厉的身法,急忙使劲闭上眼鼻唇耳等要害,头身拼命调转,总算避开那一啄。但下颌暴露,终还是被阿燕趁机重重啄了一记,顿时鲜血直流。

        阿燕见虎鲸吃了苦头,更是精神倍长,使出当初被鱼鹰和雀隼练出来的身法,反复骚扰。

        几回合下去,那虎鲸吃亏在身躯太大,大吃苦头,好几处挂彩,虽然受伤不重,但却甚是狼狈。更要命的是,鲜血刺激下,周围虎鲸看自己的眼神似乎也渐渐在变,这可着实令他魂飞魄散,极力便想逃开。不料阿燕死命不放,令其苦不堪言。

        那虎鲸反复数度,始终无法摆脱,无奈之下,苦苦乞求:“我埋伏那里,并非是针对你,何必如此苦苦折磨我?”

        阿燕笑道:“你把肚皮再翻上来,让我狠狠啄一下出气!”虎鲸大怒:“你说什么?”阿燕笑而不言,反复加码。

        几下之后,鲜血更是长流,周围不怀好意的虎鲸已越来越多。那虎鲸心惊胆战,终于绝望,肚皮一翻,怒道:“死短命鬼,你来啄吧!”

        阿燕本来也只是要他服输,见他如此丧气,也就放过,跃上天空笑道:“你退出战团,我不啄你。”

        那虎鲸如蒙大赦,急忙逃开。其余虎鲸一时间大骂连声,正要阻拦,阿燕忽然作势凌空欲击。群虎鲸顿时吓了一跳,都以为他要来骚扰自己,虽然可惜了到手的美餐,但毕竟有鉴在先,恐怕讨不到好,只得骂骂咧咧,纷纷离去。

        阿燕飞回月儿身边,得意笑道:“嘿嘿,我可是连麒麟都敢打的,这些家伙还敢跟我磨?”

        月儿轻轻拍胸,埋怨道:“你也真是的,那么急吼吼就冲下去,人家担心死了。”

        阿燕在心上人面前找回面子,心下极是得意,笑道:“我就是想看你担心的样子呀。来,快帮我按摩。”月儿奇道:“什么按摩?”

        阿易故作怪异地瞪大眼睛,忽然一把将她扑落水中,笑道:“我都这么累了,还大战一场,你还不神眼贴身,帮我恢复一下精力?”

        月儿顿时大羞,啐道:“胡说八道,我不理你了。”口上虽如此说,却依然闭上眼睛,任他耳厮鬓磨,享受温柔滋味。

        接下来又一天一夜,阿燕和月儿终于飞到了羽蛇沙漠。凌空下望,但见到处左一条、右一条的毒蛇尸体,间或还夹杂着几只鹰的躯体,甚是诡异。

        阿燕和月儿都不知何故,越飞越是心惊,越飞越是担心:“天哪!这里发生了什么?小白不会有事吧?”

        正惊疑间,忽见远处一只大鸟如飞而至,焦急喊道:“阿燕,你可来了!”正是白翎信天翁。阿燕急忙迎上,道:“白翎大哥,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白翎信天翁看了一眼月儿,虽被她美貌震慑,但毕竟海天信使见多识广,依然回过神来,道:“快跟我去王蛇谷啊!边走边说!”说着不由分说,拉着阿燕直往王蛇谷赶。

        原来蝰蛇族的羽蛇大巫师和蛇王都死去后,蝰蛇族一时无主,各方争夺不休,与棉口蛇、响尾蛇、铜斑蛇等的联盟也岌岌可危。

        王蛇族本来正酝酿借此机会复仇,不料就在这时,忽有一只奇异伊澳毒蛇,利用黄翎信天翁的老婆待产之机,派手下挟持了其老婆,逼迫黄翎信天翁带其到了这里,不但立刻就平定了蝰蛇族局势,而且还整合沙漠其他毒蛇族群,再无争议。几天后,其率万千毒蛇偷袭王蛇谷。

        王蛇们寡不敌众,蛇王战死,余者也死的死,逃的逃,王蛇谷彻底失守。但那伊澳毒蛇最后还是没能找到羽鳞圣物,闻说圣物落在羽族手中,遂大选死士,疯狂奔袭附近沙漠中秃鹰、红尾鹰等羽族的巢穴,连信天翁等非猛禽类也被波及。双方死战延续至今,状况极为惨烈。

        阿燕倒吸一口冷气:“那小白不会被他们……”

        白翎信天翁摇头道:“王蛇谷虽被攻破,小白却没被发现。不然的话,那伊澳毒蛇若吸得小白精元,我们哪里还有命在?”

        正说话间,白翎信天翁忽然惊叫一声,大声道:“不好,我得去那边帮忙了!你们自己去吧!”说着已振翅如飞,箭般离去。

        阿燕和月儿都是满头雾水,但见他所去方向并非王蛇谷方向,自己挂念小白之下,也只能先自行去王蛇谷,期望能找寻到小白的一点点踪迹。

        飞了一气,阿燕和月儿才终于飞近了王蛇谷。果然,混战还在进行,只是群毒蛇的对手已不是王蛇,而是鹰群。

        阿燕才看了几眼,忽然眼前一亮,叫道:“秃鹰大王!秃鹰大王!”那秃鹰大王闻言一震,险些被一条毒蛇咬到,急忙回过心神,专心对敌。

        阿燕叫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那秃鹰大王厉声道:“闭嘴!你要不帮忙,就远远滚开!”

        阿燕心头微怒,但还是喊道:“小白在哪里?”那秃鹰大王根本不理他,只是飞腾来去,与一众毒蛇血战。

        阿燕连喊几声,却依然无半点回音,心头渐怒,忽然一把冲过去,拨开一条毒蛇,但同时也拦住了秃鹰大王。

        那秃鹰大王被他挡住去路,也甚恼怒,但还是扭头向另外一个战团飞去。阿燕急忙追去,又要如法施为。那秃鹰忽然暴怒道:“你干什么?”

        阿燕道:“我只想知道小白的下落,别无它想。你高飞眼疾,又手下众多,必知详细。”

        那秃鹰冷笑道:“莫说我不知道,便是我知道,也决不告诉你!”

        阿燕怒道:“你说什么?”他现在身形已比那秃鹰大了不少,极显威武,但那秃鹰却无丝毫惧意,连头都不回,只怒笑道:“你可是要用强?我秃鹰能战死,却绝不投降!你身为羽族一员,鸟蛇大战中却不帮忙,我打心眼里鄙视你!来呀!”

        阿燕按捺住心头愤怒,道:“我妹妹是蛇族后人,我不想还没问清楚就动手。”

        那秃鹰厉声道:“你妹妹,你妹妹,什么都是你妹妹!你妹妹就必得万人恩宠,我的子侄性命便都是烂泥?我不欠你的!就你这吃里扒外的羽族奸贼,我发誓就算知道她下落,也绝不告诉你!你来杀我啊!”说着扭头直扑一条企图拖走鹰卵的毒蛇。

        阿燕一呆,心下也自踌躇:“是啊,是我妹妹,又不是他妹妹,如何能要人家去宠爱万千?……可他是这里的天空王者,耳目最多,要不着落在他身上,又怎么能知道小白的下落?”

        正在犹豫,忽听远方似传来一声惨叫,竟然似是白翎信天翁的声音。

        阿燕大惊,急忙循声飞去,却见极远方白影一星,正在反复挣扎翻腾着,向自己这边勉强飞来。阿燕急忙迎上前去,果见其身下似缠有一条不大不小的毒蛇,蛇信伸缩,正在疯狂进击,想要袭击信天翁肚腹。幸好那毒蛇不甚大,信天翁之腿也甚长,抓住了毒蛇身体中段,才一时没被袭击到。

        阿燕连忙冲上前去,一抓硬抓下那毒蛇,奋力扔向沙地上,口中叫道:“别慌,我来了!”那白翎信天翁喘了口气,忽然惊叫道:“小心!”

        阿燕一怔,却见白翎信天翁肚腹羽毛内,忽又探出一个凶恶蛇头,一口咬向旁侧的月儿。

        阿燕大惊,但那蛇蓄谋已久,行动如电,自己还未完全收势,救援根本不及,心头悔恨无及:“天哪!”

        正在悔恨万分之际,月儿忽然翩翅一扇,一股狂风暴起,那毒蛇凌厉之势顿时失了准头,连同白翎信天翁和阿燕一起,齐齐被扇得晕头转向。月儿一把拉住阿燕,回翅而退,急道:“你还好吧?”

        阿燕又惊又喜:“月儿,原来你这么厉害!”眼看那毒蛇又收转怪头,要咬向白翎信天翁,急忙冲上前去,利爪如钩,一把将其身体钩出半截。

        那毒蛇忽然身形如簧,全身顺势激射而出,直取阿燕翅根处。但阿燕许多日月来苦练猎隼教化,对此必杀之技已了然于胸,电光石火间收翅横羽,令其扑了个空,头已绕至那蛇七寸处狠狠一啄。

        那蛇一口只咬着外羽,加上七寸受创,受伤甚重,但却甚是勇悍,全身一紧,已将阿燕双爪缠住,循身便要硬爬上。阿燕正是要它如此,吐气开声,双爪强力翻开,顿将那蛇坚硬的鳞甲划开,硬生生将蛇身撕成两段。

        那毒蛇惨叫一声,后段更加死命缠绕,前段也依然奋力游上,便如依然配合似的,就要咬入腹部软毛之下。但阿燕已身如电转,那蛇头已顿失平衡,才被甩开半圈,便已被阿燕又再叼住,双爪连撕,又短了半截,抛落沙漠。

        那蛇痛苦万分,身体仅余的小半截却依然疯狂作势撕咬,状极凶狠,似是极不甘心。阿燕想起它偷袭月儿之事,心头恨极,正要追到地上,那白翎信天翁却已先行双爪连刨,将其埋于沙土之下,道:“此物死了还能伤敌。将其埋入沙土中,才绝后患。”

        阿燕想起其悍勇疯狂,也有些心惊:“以前我也跟蛇打过,没这么厉害的啊。这是什么蛇,这么疯狂?”

        那白翎新天翁喘息着道:“这就是那伊澳毒蛇呀!他虽毒不过巫王,但论心机歹毒,却绝不在其之下。就是他四处散布谣言,说是只要能吞得万只羽族之蛋,便可升仙,成就羽蛇,遂鼓动万千群蛇,疯狂偷袭羽族,猎取鸟蛋。你我要是被他咬着一口,只怕就完了。”

        月儿道:“不用怕,这蛇虽然厉害,到底还没成精,就算咬到,我也能为阿燕疗伤解……”说着忽然似是意识到了什么,脸儿一红,没有再说下去。

        阿燕怕她尴尬,急忙岔开道:“那他怎么又咬月儿?”

        那白翎信天翁盯着月儿看了看,急忙又转过眼,收摄心神,苦笑道:“这就是月儿姑娘吧?要是我是毒蛇,我也想咬她,更何况这条眼光独到的老毒蛇呢?这老毒蛇其实早就发现了你,布局如此,就是想引你注意,好偷袭月儿姑娘啊。”

        阿燕一怔,但也立刻明白过来:月儿是神仙底蕴,再加上曾被蛇族大巫师施法,若能吸取精元,必对超凡入圣有绝大助益。这老毒蛇必是发现了自己等在空中翱翔,起了邪心,但又知道不易图谋,这才带了一条替死小毒蛇做障眼法,挟持白翎信天翁来吸引自己等。可惜万事俱备,就要得逞,偏偏月儿复活后灵力大增,居然直接就扇退了它。

        阿燕想到这里,更是庆幸不已,不自觉地又要看向月儿。忽听远方一个声音叫道:“二哥,二哥!小白成蛟了!小白成龙了!”

        阿燕大惊:“什么?”却见一只大鸟向着白翎信天翁歪歪斜斜地飞来,正是红翎信天翁。

        白翎信天翁奇道:“你说什么?”那红翎信天翁喘息道:“我听大哥二哥的话,往海外飞,探视海东那几片安全领地,好举族迁移,避过这场蛇族羽族的大搏杀。可才飞至海半,到靠近当年天蟒和水蟒精大战的地方,忽觉风云突变,头晕目眩,方向错乱。紧接着,我便看见一条还没角的白龙翻滚云中,若隐若现,简直象极了小白!”

        阿燕眼珠都要瞪出来了,叫道:“此话当真?”

        那红翎信天翁道:“千真万确。只是她性情似乎大变,完全不认得我了。我想靠近跟她打招呼,她却要将我卷入暴风雨中,要不是我逃得快,早没命了。”

        阿燕惊呆了,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喃喃道:“不可能啊?她很善良的,就算成了龙,也绝不会如此的。是不是看错了?”

        月儿忽道:“会不会是她生魂被邪灵遥摄,导致性情大变?”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不言。

        阿燕奇道:“什么?你是不是疑心此地有招魂之术,能暗中窃魂而不为所知?”月儿道:“也没什么,我看我们还是得亲眼去看一看,才能知道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