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八十回

(2015-10-24 05:37:48)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八十回

        那龙珠光华一黯,雾气瀑布般流溢,便如人会哭泣一般,幽幽道:“那真气是许多年前,蚌祖战死时,悄悄留下的一口如意真元。许多人都知螺、蚌之内隐有气泡,不足为奇,可却不知这蚌祖真元,才是我们蚌族修炼至宝。”

        她顿了顿,续道:“本来,龙妖和我们蚌族其实本是同族兄弟血亲,只是我们的贝壳长在外面,他的贝壳长在体内,外面看不见而已。可是后来,他却受一只不男不女的丁香水螅挑拨,竟然相信多吸我们的真元便可内外兼修,练成金刚外甲,从而避免当年水母之祖的覆辙。从那以后,龙妖便疯狂残杀我蚌族一门,结下血仇。

        “我元神初凝时,蚌祖将我托于天地,发下誓言,谁能跃过龙门,剿灭龙妖,报得蚌族冤仇,谁就是我的丈夫,得享极乐,生死无悔。千百年来,无数勇者都有觊觎,几番血战,皆不如愿。后来,海洋中勇者渐少,取巧者却越来越多,大都一无跃龙门之想,二无灭龙妖之志,只想抢先夺得我,再因我之助而成一个新的龙妖,与旧龙妖分庭抗礼,着实令我等被龙妖欺压的水族寒心。

        “如果我能聚如意真气为一,那么不论我喜欢哪个有志气的水族,我都可以让他立刻成龙,战胜龙妖,以还心愿。可如果如意真气失散,那么光靠我自己便无法使爱侣成龙,必须要找传说中本身便已跃过龙门者,才能合力成龙,战胜龙妖。可是那样……那样……我便无可选择了,只能成为誓言的奴隶,终生都得和我不喜欢的在一起。”说着已是泪意莹然。

        阿易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再看那龙珠,只见她虽似明月,但那灵雾却如影如形,似乎能随观看者的喜好,而自动成为其心中最喜欢的那个样子。而且那灵雾似有心灵一般,哭、笑、忧、喜皆如绝世佳人,当真是惹人万般怜爱遐思,怪不得海洋众生舍命争抢。

        阿易想了想,道:“别急。有一半如意真元还在我身上,我反正也没用,怎么才能让它出来?”说着便凝神感知,但遍寻周身,却丝毫不觉其有半点迹象可寻。

        那龙珠见他认真,也似感动,道:“没用的,你不用找了。如意真元一入活体,便终生与其融而为一,你如何去寻找?而且如意真元需要凝而不散,才堪大用。如今既已消散,便有一半,对我亦无大用。”

        阿易也觉自得真气后,身体已膨大不少,而且活力无比,知其所言非虚。他想了想,道:“我有办法了。你们蚌族不是有大巫师么?我们先想办法,找齐我的兄弟们,大家一起把那些吞噬其余如意真元的坏家伙抓住。然后等我死了,就让大巫师将我们一起重新炼化,凝聚真元,你就又可以满足心愿了。”

        那龙珠奇道:“等你死了?”

        阿易点头道:“是啊。我太爷爷说,我们壁虎本来就活不了几年的。再说了,我答应过小妹的爸爸,要保护好她的。她跟你一样,处处为人觊觎,必定多灾多难,我只怕还等不到老死就得死了。你都修炼了这么多年了,只需要再多等几年而已,不算什么的。”

        龙珠低头不语,许久才轻轻道:“你对你妹妹,真的这么好吗?”

        阿易道:“是呀,她从小没爹没娘,只有我们几个哥哥。要是连我们都不爱护她,谁来爱她?我什么都愿意给她的。”

        龙珠默默不言。阿易知她心头兀自神伤,正想再出言安慰,忽见龙珠抬起“头”来,微微一笑,顿时万花失色,明月亦为之一黯。

        阿易看得呆了,许久才回过神来,本能地想要赞叹,却听龙珠冷冷道:“我累了,现在需要休息。你莫再与我说话,我不想害人害己。”说罢一言不发,光华全黯,不再理阿易。

        阿易心下奇怪:“我明明帮了她忙,她心花怒放,乃是当然。可怎么又喜怒无常,忽又不理我?难道真如太爷爷所说,女子老而不婚,心头便生古怪?” 

        忽听远处又是一声女子惊叫,宁静的夜空中显得极为分明。阿易心头大震:“这是什么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本能地看将过去,但见远处红影连闪,又是一声惊叫传来。

        阿易忽然心头如受重击:“不好!这是红红姐姐的声音!”立刻跳将起来,抓起龙珠便冲了过去,情急之下居然腾空而起,一飞里余。眼见红红正被两条大鱼胁迫,极是危急,更是心头大急,凌空怒吼:“住手!何人大胆,敢惹红红?”

        红红一听声音,顿时便如抓住了救命稻草:“阿易,是你么?”

        那两条大鱼忽闻空中炸雷般的声音,急忙看去,却见一条奇形大“飞鱼”向自己这边冲过来,忙放下红红,前来迎战。当先一条大鱼体型硕大,头尾泛红,利齿森森,尤其凶狠。

        阿易想起他竟敢在自己眼前欺辱红红,心头更怒,身形一扭,空中拐过弯来,吸盘发力于其后背,狠狠倒撕下一片鳞来。

        那大鱼吃痛,但身形笨拙,一时转不过弯来。旁边那条肚皮光光的大鱼恶狠狠迎头扑了过来,已朝阿易拦腰咬去。阿易身形自然而然地便顺其嘴形弯了过来,全不着力,但尾巴却又如龙筋般硬起,狠狠抽去,几乎将那大鱼连鳃带鳍扫断。

        先前那大鱼这时已掉转身来,张开巨口,猛然吐出一股箭般急流,便要将阿易射倒。阿易还没来得及反应,龙珠忽然光华一闪,恶流顿时消散无形。

        阿易呆了一呆,连忙趁机追上那大鱼,反身趴于其背,狠手反撕。顿时,一大排鳞被从尾至鳃硬剐了下来,痛彻心肝。那大鱼痛叫一声,扭身便逃。那肚皮光光之鱼本想趁火打劫,但见敌人凶猛,同伴已逃,敌人已调转身形直扑自己而来,顿时心气全溃,仓皇而逃。

        刹那间恶战结束,红红惊魂稍定。阿易本还想趁胜追击,但见红红形容憔悴,半浮半沉,也就放过他们,急忙扶正红红身体,轻轻抚慰:“红红姐姐,你怎么啦?”

        红红回过神来,呆呆望着他,忽然泪如泉涌,大哭道:“真的是你!真的是你!”龙珠隐去光芒,默默不语。

        阿易怜惜道:“是啊,就是我呀。我来迟了,累你吃这么多苦,真是该死。他们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

        红红定了定神,道:“我想找阿黄表哥和你呀,却被他们骗了。幸亏你及时赶到,不然真是不堪设想。”她身形已大了许多倍,周身金红金红的鳞片纹理修然,便如火焰中跃动的玛瑙一般,可说美丽之极,但身体测线处却掉了不少鳞片,显是一路艰辛所致。

        阿易心头大是痛惜,道:“你怎么这么傻,要出来找我们?这里可是大海呀!”

        红红幽幽道:“我是很傻很傻,可是你知道你们都走了以后,我有多苦吗?花鲫鱼的女儿金鱼嫁给了黑鱼大王,整天欺负我们。我们鄙视她,她就整天鼓动,要我爸妈把我献过去伺候她。我亲族不肯,结果有一天,鳡鱼大王他们又来偷袭。我们快要抵挡不住了,幸亏鳡鱼大王和狗鱼大王见我之后起了内讧,我才有机会逃走。可是……那里我已经呆不下去了,我怕迟早还是会连累亲族,我只能走啊,只能走啊。我费了千辛万苦,才从阿黄跳出去的那个豁口跳出去,今天身上还有伤。”说着串串泪珠已夺眶而出。

        阿易黯然神伤,见她身上掉鳞痕迹绵延数处,先后有别,显是不同时候所伤,心下更痛:“别担心,慢慢修养,以后就会长回来的。你看,我身上都抓成那样了,还不是一样长回来了。”说到这里,一摸身体,却只摸到一层青幽幽的森森鳞甲,自己外皮根本还没长回来。

        他正待掩饰,却听红红已续道:“后来,我从小溪汇入小河,从小河汇入大河,又从大河汇入大江,可是一路上都没有阿黄表哥、你和小贝苗的消息。后来,我一路到了出海口,忽然遇到海水,极不适应,结果就遇到了他们。他们中那个大个的自称大红鲑,稍小点的自称鰉鱼。他们说,他们都是从北面大河里来的,学会了辟易海水的办法。他们还说,他们一路过来的时候,听人说过一条极大的金黄大鲤鱼,非常英武了得,已和大江里的大鲟鱼结伴,前去跃龙门去了。我本来见那大鲑鱼自称红鱼但却又不红,那鰉鱼也有些目光闪烁,心里有些疑惑,但一听……一听……阿黄……就……”说着说着,一时说不下去了。

        阿易见她情形,也自神伤:“她一路远行,孤苦伶仃,忽然遇到救命稻草,听到从小就暗恋的阿黄消息,那还能不心头大乱?这也难怪她轻信。”

        只听红红又道:“于是……于是我们就结伴同行。我们一路向北,准备去一条黄黄大河里,打听阿黄和龙门的所在。可一路上,我发现那大鲑鱼身体越来越红,眼光也似越来越不怀好意,那鰉鱼就更不用说了。我心头害怕,想要悄悄逃跑,可又总是被他们发现,又不敢撕破脸皮,只好苦苦拖延。结果今天,那大鲑鱼身上红得厉害,忽然兽性大发,伙同那鰉鱼,要强行侮辱我,幸亏……幸亏你来了。”说到这里,胸鳍兀自轻轻拍胸,依然后怕不已。

        阿易也替她庆幸:“幸亏我及时赶到,再晚一点就糟了。”又想了想,忽然心头一动,道:“你要找阿黄是不是?这里就有一个好向导啊!何必到处乱闯,听信别人?”说罢便将那龙珠抱将过来,道:“这是龙珠,她和水族大巫师,是最有灵力感应水族的。阿黄若是真如他们所说那样英武,定然非比寻常,龙珠一定能想办法感应到。”

        红红一开始并未注意这龙珠,这时忽然和龙珠面对面,虽见其全无光华,但却毫无疑问是一个活物。她看了两眼龙珠,心头已莫名其妙地肃然起敬,期期艾艾道:“拜见龙珠。”龙珠默然不答。

        阿易求道:“这是我从小的好朋友,能不能帮帮她呢?是不是要耗费法力?”

        龙珠良久不语,许久才幽幽道:“法力,倒是小事……”阿易急道:“那为什么不帮呢?”

        龙珠默然,终于还是运起神通,静静感应。许久之后,她忽然全身一震,刹那间紫雾缭绕,极是激动。阿易和红红皆大是震恐,齐道:“难道阿黄有难?”

        龙珠收摄心神,呆呆望着红红,慢慢道:“你是不是喜欢阿黄?”红红虽从未掩饰,但忽被如此直问,依然脸儿大红,却又不敢说谎,只能点点头。

        龙珠冷冷道:“从今以后,你不要再喜欢他了。”

        红红惊道:“为什么?他怎么了?”

        龙珠凝望远方,紫雾蒸腾许久,终于似是下了决心,冷声道:“因为,我必须得嫁给他,他也一定会娶我。”红红和阿易齐齐大惊:“什么?”

        龙珠道:“我看到他了,的确英武不凡。他历经艰险,已非平凡。此番那许多赴龙门众生,我看只有他能越过龙门。”

        阿易惊得说不出话来。红红急了,道:“因此……因此你就要抢他?”

        龙珠冷冷道:“不错,我一定要得到他,而且一定会赢。我是为誓言而生的,我必须嫁给能为水族除去龙妖的勇士。只有他的能力,再加上我的协助,才能成此大功。这是水族根本大计,你无法阻挡。长痛不如短痛,你放弃吧。”

        红红完全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呆呆而立,忽然嘶声道:“不,不!”泪珠滚滚而落。

        阿易呆立良久,忽对龙珠怒道:“你怎么能这样做?!”

        龙珠并不理会他,只呆呆望向痛苦中的红红,不觉也已泪流满面:“你也是水族一员,希望你深明大义,成全我们水族长久以来的心愿。我并不是真的想抢你的阿黄,可是……可是我也没有办法。这是我们千千万万受欺压水族的心愿,你我都只能牺牲自己,成就此誓。我早早跟你说,就是希望你能早一点接受,不要事到临头,才……才……”说着也已说不出话来。一时间,三人都是痛苦无声。

        良久,红红才终于慢慢停止了哭声,冷冷道:“你灵力无限,可却也未必能事事如你愿。我相信他的。”

        龙珠摇了摇头,凄然道:“如果真的可以,我倒是希望事事莫如我之愿。”

        阿易久久望着他们,忽道:“如果能有别的办法除去龙妖,不需你的协助,你是否就不用做这等害人害己之事?”龙珠奇道:“什么?”

        阿易咬牙道:“你不妨再运功力,感应一下我的兄弟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兄弟聚齐,不论龙妖何在,我们一定能除去它!”

        龙珠摇头道:“世有所异,各有专长。你们陆上空中再是强横,也难撼海底。再说,他们并非鳞族,我实在也难以感应到。除非……”阿易急道:“除非什么?”

        龙珠幽幽道:“除非是上古第一灵兽麒麟愿出死力,到海底去与龙妖拼个同归于尽。可是,你如何去做这等事?就算能做,你是否肯去做?”

        阿易一呆:“是啊,要让麒麟出死力,除非他妹妹鲛人被龙妖所害。鲛人自从上次被暗算后,早已提高警惕,不可能再被轻易抓住。难道自己去找人帮龙妖暗算鲛人?别说做不到,就是做得到,也决计不能干出这等昧良心之事。”

        但见红红哭红了眼睛,龙珠也惨淡无神,心头也是难过万分,只得道:“现在还是先别想这事了吧。说不定他根本就跃不过龙门呢?”

        龙珠和红红一听,顿时便如有了一根救命稻草:“是啊,万一他根本就过不了呢?”

        一刹那间,所有人都从盼望阿黄跃过,变成了连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态:既盼望他跃过,却又更怕他跃过。阿易不再说话,只厘清方向,请龙珠收去光芒,向北进发。一路上,众人都竭力回避此事,似乎都已全然忘却。

        不几天后,海水渐黄,沙子味越来越浓。阿易等游入一个海湾,但见整个海湾中的水都有半咸半淡之意,浑浊得越来越难以辨认远方。

        终于,他们到了一处河口,但见沙洲宽广,水道纵横,几乎分不清江海之别。逆流而上,果然倍觉艰难。阿易曾受大巫师和小飞鱼的严酷磨练,因此还好,但红红毕竟力弱得多,总时不时得休息一下,才能继续。

        一路上咸水淡水大鱼之属越来越多,大都已修炼得有些通灵之意,知晓咸水淡水法门,想要一试龙门运气。他们普遍对龙珠有先天敬畏,又见阿易虎视眈眈在旁,自也颇为客气。但是关于阿黄的消息,却依然不尽不实,众水族都知道的不多。

        几天几夜后,阿易等终于到了一处阴云低得快挨到头,两边峭壁入云的地方。他见当前正大雨连绵,便选了一处回水湾处休息。不料刚安顿好红红,便见一条身子长长的鲨鱼冷不防从沙水中现出身来,直冲红红。

        阿易大惊:“难道鲨鱼族也学会了咸水淡水法门?”急忙迎击过去,却听龙珠道:“别急,他不是鲨鱼,他是大江鲟鱼。”

        果然,那鲟鱼直勾勾地盯着红红,道:“你是不是红红?”红红回过神来,大喜道:“我就是啊!你是不是认识阿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