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六十九回

(2015-09-19 05:42:41)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六十九回

        阿毛见阿美发威,甚是无奈,只好看了看方位,便要跃下,心想:“花豹,算你倒霉。”

        忽见远处那豹子凌空一个空翻,极是狼狈。紧接着,一只土黄色的猛兽忽从草丛中蹿出,直取那豹子落地之处。总算那豹子行动敏捷,硬是半空中甩尾摇身,转了些方位,这才勉强逃过那黄兽之爪,疾蹿而去。

        那黄兽追了一气,见豹子已蹿向另一棵树,也就放弃,悻悻而归。

        阿毛见那豹子奔跑时一路洒血,显是吃了亏,心道:“这下阿美总满意了吧?”但回头一看,却见阿美一脸搵色,尾巴连摇,显然还是在逼自己去追咬豹子,只得跃下,便要跟去。

        那土黄色猛兽一见阿毛,顿时极为戒备,见阿毛依然并无退意,忽然怒吼连声,似是召唤。

        阿毛凑近看了又看,越看越觉那兽象只母狮子,心想:“果然是只狮子,怪不得敢伏击豹子。她在那里干嘛?莫不是在捕猎吧?嗯,捕猎时被那豹子干扰了,自然也是恼怒。不过这也说明周围可能有她的同伴,我得小心点。”正想到此处,果听不远处啊呜连声,似在呼应。紧接着,便见好几处草丛耸动,像是有大兽隐藏着向这边接近过来。

        阿毛其实不甚害怕,一来这只狮子有些瘦弱,远不是自己对手,二来就算敌人来得多,自己也擅爬树,大不了跟那花豹一样藏到树上。可是阿美怎么办?

        想到这里,阿毛只好放弃,正想着怎么回去向阿美解释,忽听阿美那边一声啊呜,竟也和那些啊呜相应。阿毛吓了一跳:“难道我们被包围了?”但马上又醒悟过来:“不对,这是纳菲的声音。她在干嘛?”

        正想到这里,忽见长草劈开,纳菲和阿吉冲了过来,纳菲还欢喜大叫:“大姨!二姨!是你们吗?”

        那边的狮子也是一呆,初时还似难相信,但待纳菲跑近,终于也惊喜起来:“纳菲,是你!你没死,你居然没有死!”说罢又啊呜连声,远近草丛骚动连连。不一会,好几只狮子跳了出来,连声叫道:“是纳菲?真的是纳菲?在哪儿?”

        纳菲飞也似地冲进狮群,半点也不犹豫,立时整个狮群都又哭又笑。不一会,她们终于平静了些,纳菲这才离群出来,对阿吉、阿毛和阿美道:“这是我妈妈的狮群,这些都是我的阿姨们。天可怜见,我还能回得来,她们居然也还认得出我。来,我来给你们引见。”

        阿吉也替她高兴:“好极了,这是好事啊,怎么还哭成这样?快别哭了。”纳菲本来泪意已止住,闻言又是大悲:“只可惜,妈妈和弟弟妹妹他们,他们……”说着又大哭起来。

        忽闻一声怒吼,似是从极远方传来,极显烦躁和不耐烦。那几只母狮顿时骚动起来,个个脸色大变,又忧又惧。

        纳菲也莫名地害怕起来,道:“大姨,那是不是……”

        那大姨母狮幽幽道:“不错,他就是那个……那个……家伙。”

        阿吉怒道:“就是那个杀了你们的孩子,逼得纳菲妈妈逃走的那个家伙?”

        那大姨母狮点了点头,叹息道:“正是。他赶走了纳菲的父亲,占了狮群,把所有的小公狮子都杀死了。现在他饿了,正不耐烦,我们得赶快给他捕食献上,填饱他肚子。不然的话,不但我们吃不上,连孩子们也都吃不上,恐怕还得被送去给别的狮群当苦力,任他们玩弄驱使。”

        阿美扫了阿毛一眼,又见这些狮子果然都是清一色的母狮,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怒道:“怎么有这样狠辣的家伙?居然还这么懒?他自己要吃东西,居然还要你们女的来捉,乖乖给他送去?看看你们都多瘦小啊!就算不疼你们,也不疼孩子们吗?是他亲生的吗?”

        群狮默然。阿吉忽对纳菲道:“我去帮你报仇。”

        那母狮大惊,忙道:“别,千万别!你还没完全成年,肯定不是他对手的。你快带纳菲走吧。纳菲是好福气,碰上了你。”

        阿毛见阿美面色不善,一拍阿吉肩膀,道:“你要是想去,我帮你。”

        那母狮转头看了看阿毛,心头更忧,道:“别,别了。他很厉害的,手段又毒辣,你们千万别落在他手里。你们快走吧,别露行迹,别被他发现,否则连纳菲和你这老婆都没了。你老婆这么凶,肯定不会服他,会被他整死的!求求你们了!这也是为你们好,别让我们为难。”说罢一挥手,就要召唤狮群继续捕猎。

        阿毛还待再言,忽见阿美面色大红,怒视自己,也自尴尬,忙道:“她……不是我老婆,我还没老婆呢。”但说话间,狮群已去得远了。

        纳菲呆呆望着她们的背影,悲从中来,放声大哭。阿吉沉吟道:“看来,她一来是怕我们危险,二来也是怕我们赶走这头公狮子,会又把那些新生的小公狮子杀死。那些新生的小狮子,也是她们的孩子呀。”

        阿美一呆,忽然怒道:“你会不会?”

        阿吉叹息道:“不会。我都颠沛流离这么久了,才碰见纳菲,又和你们混这么久了,怎么会如此?听我爸爸说,我们那里的狮群也曾如此,在被群狼暗算时,居然还有公狮子暗通群狼,暗算别人的小狮子。结果,整个狮群被人各个击破,以致到了今天身死群灭的地步。这教训还不够么?”

        阿美见他说得惨痛,点头道:“那好,纳菲和我就先信你一次。你要是敢动坏心眼,我们两个可不放过你。喂,阿毛,你站在哪边?”

        阿毛忙道:“当然在你这边。他要是敢动歪心思,我都先跟他打架了,哪里还用得着你们发话?”

        阿美哼了一声,转过头去,正要对纳菲说话,纳菲却擦干眼泪,道:“阿美,你别担心我,我也明白她们所想的。我们狮子就是这样的。我不会耿耿于怀的。”

        阿美道:“你想通了就好。不过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可不能由着他们说本来就这样,那就永远这样。今日既遇上了我们,那就得改改规矩。哼!”说着狠狠瞪了阿毛和阿吉一眼。

        阿毛和阿吉都只能装作看不见。四人慢慢往回走,待到大树下,忽听一个声音道:“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你是什么?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却是那只母猎豹,居然还没有离去。

        阿毛道:“没关系。我是一只很大很大的猫,她是一只母……女老虎。这两位,你认识吧。”

        那母猎豹虽难相信,点了点头,道:“巨猫和老虎,曾有耳闻,却从未出现过,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又道:“时候不早,我得离去了。我有一言相赠:你们似不是本地生长,既来此地,需当小心。那些鬣狗是草原上出了名的阴险狠辣之辈,他们被你击退,必不甘心,小心日后成群结队,寻着机会报复。还有三色野狗之类,虽比鬣狗小,也甚是厉害。”

        阿毛笑道:“不怕。他们本领其实稀松平常,我一个能打他们好几个,何况我还有同伴。”

        那母豹子摇头道:“好几个是没错,可若是好几十个,上百个呢?”阿毛奇道:“他们一群能有上百个这么多?那他们吃什么呀?”

        母豹子道:“平常是不会有。可最近干季奇长,雨季迟迟不来,有些地方若还残留有大片水沼,便会吸引方圆几百甚至几千里的动物齐来。这两位姑娘都是难得的美人,刚才那些鬣狗便对这位姑娘动了坏心眼。若是他们知道只有你们几个,传扬开来,便极有可能结成大群,互相壮胆,对你们下手。”

        阿美又羞又恼:“怕什么?难道我就不能帮忙,不能打赢他们么?”

        那母豹子微微一笑,并不接话,只是道:“还有那三色野狗,也叫三色豺……”

        纳菲顿时一惊,面色大变。阿吉也道:“妈妈提到的,说三色豺非常厉害,成了大群的话,连壮年雄狮都敢围杀。”

        母豹子道:“不错。三色豺虽不如鬣狗大,但组织严密,吃苦耐劳,战死者遗孤能得妥善抚养,任何时候都是同进同退,战力极强。”

        阿美插嘴道:“那岂不是跟我们那里的豺一样?”

        那母豹子道:“当然,要不怎么也叫豺呢?这里的狮子、鬣狗和三色豺群,便有些象海那边的老虎、狼和豺,狮子怕三色豺群,三色豺群怕鬣狗群,鬣狗群怕狮子。对付三色豺,要么就象我一样,赶早逃走,要么挟风雷之势直接击溃。一旦僵持不下,就必须结成阵线,还需轮换体力,才能长久。你们才四个,还只有两个公的能威慑他们,恐怕是难。”

        阿毛看了看阿美,暗想:“看来,海这边正值干季,一些地方猛兽比海那边的要密集得多。万一碰上,确实难以对付。那些鬣狗确实不甚怕阿美和纳菲,直接就敢调戏,估计她们未必能帮上大忙。如此说来,找鬼面狒狒可难了。”

        只听母豹子又道:“这些还是小事,最大的麻烦是狮群。这里食物稀少,养不起太多闲狮子,这里的狮群里就只有一只雄狮。可在有些食物密集的地方,有些狮群里同时有好几只雄狮,或是好几只狮群合并成一个,那时你们可怎么办?”

        阿毛一听,都是深有忧色。那母豹子见他们已不再掉以轻心,笑道:“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我说这些,只是提醒你们考虑最坏情况,但这些都是很少见的。你们若是只在这里,其实十分安全,谅谁也难奈何你们。我得走了。孩子们~~”

        阿美忽道:“等等,鬼面狒狒在哪里?”

        那母猎豹面色大变,道:“你们问鬼面狒狒干什么?”

        阿美道:“我的这位朋友,得了疾病,想要请他医一医。”

        那母猎豹这才宽心,道:“鬼面狒狒乃是我们这里德高望重的长者,寻常难得一见的。我们这里,只是听说过他,谁也没见过。你们若要见他,便去西边那里的丛林处打听。不过他可不是谁想见就能见得着的,你们得靠运气。不过我提醒你们了哦,那里水草丰美,可比这里危险多了。”说罢带着孩子,一声再会,便消失在远处草丛中。

        阿毛心情顿时沉到了海底。阿美看了看他,轻轻道:“阿毛,我和你一起去。我不怕的。”

        阿吉见纳菲点了点头,也道:“阿毛,我们也陪你去。那母猎豹虽然说的吓人,但谁能说就一定遇上?走在大地上还能被流星砸死呢,难道我们就都不走路了?再说了,你擅长爬树,我们小心些,不管去哪里,你都先上去看看。这样就算碰到兽群,我们也能早做准备,会好上许多。”

        阿毛呆立一会,忽然欣喜大叫:“有了!不用这样麻烦,我们去把那头公狮子赶走就行了。”纳菲奇道:“什么?你在瞎想什么?”

        阿毛笑道:“我肯定还是要去找鬼面狒狒的。可是那里实在太不安全,你们又不象我,不擅爬树,那便危险很多。我自己没命了那是小事,可阿美是一定要送回去的,何况我还答应过阿美舅舅?我们去把那头公狮子赶走,阿美就和你们俩先待在这里的狮群里。有你那么多姨妈为护,谁也不敢动她。到时候,要是我能回来,我们就一起走。要是我回不来,就麻烦你们两个……”

        阿美忽道:“不,不,我不!我也要跟你一起去!你说过绝不抛下我不管的!”说罢眼泪哗哗,狠狠揪阿毛耳朵。

        阿毛一想要和她分离,也自不舍,但前途艰险,实在又无法让她跟着自己冒险,只得狠下心道:“阿美,别任性。我这哪是抛下你不管呢?我这是把你挂在心尖,生怕你受伤啊。你别担心,我擅长爬树,你亲眼看见的。谁也不能奈何我的,我一定会回来接你的。”

        阿美大哭道:“不,我就是不,我就是不!”

        纳菲轻轻叹气,跑过去安慰她道:“阿美,听姐姐一句话,好不好?你去的话会给他带来累赘,他为了救你,肯定不要命,那不是害了他么?若是不让他去,那不还是害了他么?你还是乖乖呆在这里,我和我的姨妈们姐妹们,一定会照顾好你的。”

        阿毛见阿美一时难以平复,狠了狠心,朝阿吉使了个眼色。二人悄悄离去,循着本地狮王尿迹,直取其领地。那狮王养尊处优已久,完全没料到居然有人来偷袭自己,猝不及防之下,立被杀得惨败,只抛下几句狠话就仓皇而逃。

        母狮们也没料到阿毛和阿吉居然杀了个回马枪,还没反应便已尘埃落定,也只能接受现实。好在阿毛和阿吉说好不对小狮子下手,这才勉强安了她们的心。

        阿毛知一时之间,母狮们终究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便径直和阿吉一起去将阿美和纳菲请了回来。纳菲一面安慰阿美,一面安抚姨妈们和姐妹们,许久之后,才平静下来。

        过了几天,母狮们渐渐习惯了新的生活,也就逐渐安定下来。阿毛和阿吉要安她们之心,自然卖力干活。母狮们见新来的这只狮子和巨猫并不如想象中凶恶,居然还肯出力干苦力活,都有些受宠若惊。但等阿毛说自己又要走了,母狮们顿时又担心起来。好在阿美已勉强接受现实,纳菲又全力游说,又安排演练了母狮合作的阵势,这才依依不舍放阿毛离开。

        阿毛告别狮群,投向莽莽稀树草原。他虽竭力抑制自己,却总还是忍不住想回望,每次都见阿美呆立小山岗上痴痴而立的影子,心头也难过万分:“人说最难消受美人恩,真是不假。此番所去,必要早去早回,能快就快,不可逞能。”

        他抱定这个念头,一路上虽屡次遇险,但都压抑欲望,能避则避,只求早早离去。鬣狗、三色豺等虽然总是发现他,但他总是抢先逃避,也并不抢自己猎物,因此也就多半任他离去。

        阿毛精通水性,又逢干季,一路上的鳄鱼也没有造成多大麻烦。倒是那些野牛、犀牛等物,见他一只落单奇形大猫,经常成群结队,冲过来想要顶他。阿毛虽善跑善爬,但这些动物要么就是成几千几万的大群,铺天盖地而来,极难躲避,要么就是身大力猛,个性极其倔强,往往见他上了树还不肯放弃,着实将阿毛给吓出了几身冷汗。

        阿毛人生地不熟,所过之处的动物大都对他提防甚深,问路着实不易,自然令他走了不少弯路。但这是人之常情,无可苛责,自然也只能笑笑算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