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六十八回

(2015-09-12 06:13:11) 下一个

麟凤龟龙第六十八回

        五步蛇正要动手,阿黑忽然猛力侧过身形,狠狠向那毒王夹去。

        那毒王本有所疑,这时虽出意外,要害还是立刻避开,只被夹住了些许鳞甲,当机立断,顿时挣脱,虽皮破血流,却并未受致命重创,只一弓身便蹿了出去。阿黑大急,连忙想要追上。但那毒王身形甚速,而且专循山岭崎岖之处,不一会便没了踪影。

        阿黑无奈,忽然想起小白,急忙转回头去,却见五步蛇王也已无影无踪。放眼望去,四面皆寂,便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这时小白已醒,奇道:“出什么事了?我刚做了一个好大的梦,好像梦见了爸爸和妈妈,现在头还晕得很。”

        阿黑大致说了一下,末了惋惜道:“本来,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报你爸爸之仇。真是可惜了。”

        小白也觉惋惜,幽幽道:“这毒王现在神智被巫王所控,只怕会加倍毒辣奸猾,残害众生,那可如何是好?”

        阿黑想了想,也道:“如今之计,只能追上去,不能让其得喘息之机。你怕么?”小白摇头道:“不怕。有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当下二人急忙循迹追去。一路虽荆棘丛生,踪迹难认,但阿黑本就是蛇龟,又有了巨龟真元,眼力非同寻常,无论那毒王如何掩藏行迹,总还是能寻出其去路。

        紧赶慢赶不知多少日夜,忽觉前方情景似是越来越熟悉,想来想去,忽然意识到这居然象是彩谷外围。

        阿黑和小白顿时大惊:“这家伙受伤之后,居然还敢跑到这里来?”但马上又明白过来:“这毒王早就知此地所在,嫉妒天蟒修行之地。如今他受了伤,必会想到这个最好的地方来疗伤,而且还可继续修炼。”

        小白尤其着急:“这家伙毒辣无耻,若是寻到洞府所在,必惊扰父母之灵,将那里乱成一团糟。这可如何是好?”眼见那毒王抢了先机,急得几乎哭了出来。

        阿黑知她所想,但毒王行动在先,肯定会比自己等先到,所唯一能期待的,就是他先找不到洞府。可那巫王老谋深算,这又如何能做得准?

        正急得没法,忽见远处似有一物疯狂扭曲翻滚,竟然正是那毒王。阿黑又惊又喜。小白急道:“混蛋!休走!”

        就在这时,一只斑斓巨兽忽从其后跃出,一爪踩住毒王之头,大叫道:“小妹,阿黑,真是你们!”阿黑和小白一呆,那巨兽已大笑道:“我是阿毛呀!”

        小白定睛一看,果见那巨兽虽大逾巨虎,形态极是威猛奇异,可眉目间、神态间,却依稀仍是当年阿毛的样子。小白大喜,如飞奔去迎上,欢喜无限:“阿毛哥哥,真的是你,真的是你啊!”

        阿毛见她又哭又笑,失笑道:“可怜的小妹,这么久了,还是这幅没长大的样子。”
 
        眨眼间阿黑也已赶来,一看毒王被踩得动弹不得,完全无力反抗,更是欣喜:“阿毛,幸亏你拦住了他。对了,你怎么碰见他的?”

        阿毛道:“这个说来话长。总之我刚找回故土,便见这毒王又在向这里窜过来,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拦住了他。他居然还吓唬我,说当年他还小的时候,就曾毒死过虎豹,要我滚远些。嘿嘿,我阿毛岂是听这种口气的?我就对他说,我不是老虎,我只是一只猫,小的时候只会捉小蛇,现在大了正好捉他。他十分恼怒,就跟我打了起来。结果他不知怎的,居然似有点眼疾,半边身体有点不大灵便,毒液喷完都没粘着我的边,接着就被我给打了个七零八落。我正想着是不是等你回来再发落他呢,结果你们就来了,哈哈。”

        说到这里,忽停了下来,望着小白,怜惜道:“小妹,你受苦了。这么多日月过去,你还是这么羸弱单薄。幸亏有阿黑保护你,不然,唉,真是不敢想。”

        小白垂头道:“不是我还太小,是哥哥你长大太多了。”

        阿毛一怔,笑道:“说的也是,是我糊涂了。来,这么久不见,哥哥送你一件见面礼。”小白还没反应过来,那毒王忽然双目闪现两道光芒,直刺小白天鳞盖。

        小白顿时天鳞盖精光狂闪,全身上下都似刹那间置身云端,被许多雷电轰击,难受之极,也舒服之极。眨眼间毒王眼中白光消失,头、颈、身、尾顿时耷拉下去,半点无力,便如死了一样。

        阿黑喜道:“阿毛,这就是那毒王的毕生修为?”

        阿毛道:“正是。当日他曾陷害小妹的爸爸,今日其真元归于小妹,也算罪有应得。小白,他的真元中也有偷你爸爸的一份,跟你乃是一体,天然便能融会贯通。你以后再也不怕任何毒物了。就算成了精的毒妖,也得望你而逃。嘿嘿,天蟒终于后继有人了。”

        小白也觉自己虽依然气血翻涌,但耳目聪敏,精神倍长,不但身体似忽然间大了好几圈,就连背上由阿燕哥哥所赠、自己从来不知就里的十二根天羽,竟然也随心振动起来。

        她知自己得了至宝,甚是感动,道:“阿毛哥哥,其实我什么也不会,总是靠你们才脱险,要这也没多大用。倒是你在外面闯荡,多有用到真元的地方,你何必总是留着给我?”

        阿毛微微一笑,打断她道:“你不明白的。你看那边,我有朋友要介绍给你们。你不是喜欢听故事吗?有了这些朋友,接下来可有得说喽。”

        原来当时阿毛和阿燕一别之后,阿美不愿回乡,便和阿吉、纳菲一起,由鲛人召唤来的鲸鱼带至大海对岸,寻访鬼面狒狒。西岸果然与东岸大不相同,树木很少,草地却极宽广,无论朝哪里望去,都是远接天边,无边无际。

        阿毛和阿美都十分惊叹,一时间连那心底隐忧也忘了不少。纳菲却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回到阔别已久的故土,忧的是万一碰见原来的狮群,不知如何面对。

        阿吉和阿毛都知她心意,也就尽量选些狮子踪迹少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前进。他们现在都已大了不少,体型已接近成年,四只结群,兽群等闲也不敢惹。因此,一开始倒也十分顺利。但寻访鬼面狒狒的事却甚头疼,似乎那鬼面狒狒离这里太遥远,这里几乎没什么动物知道形迹。

        这天,阿毛和阿美又在草原上寻访,却依旧不是得不到回答,便是答曰不知道。阿毛知这些动物根本没见过自己和阿美这类猫虎,对自己暗有防备,但这也是人之常情,无可奈何。

        走来走去,阿毛忽觉一头身子十分纤长的豹子,对自己的防备好像没那么大,总是离自己不是太远,当下便想靠过去喊话。

        不料那豹子似还是对阿毛将信将疑,每当阿毛想要靠近,就会飞奔拉开距离,但当阿毛停下后,那豹子却又会慢慢靠近些,总象是在观察阿毛。

        反复几次后,阿毛心下也有些着恼:“难道就永远这样?看我抓住你,你还能逃避么?”但那豹速度奇快,自己无论如何也追不上,要捉要抓,肯定只能靠偷袭。

        当下阿毛便和阿美使了个眼色,一左一右,矮身包抄过去。

        那豹子似是有所发现,格外紧张不安,居然主动离阿毛更近了些,还不住伸头张望。

        阿毛瞅准时机,突然跃起追去。可那豹子反应极快,长尾撑地,调转身形,堪堪避过阿毛之抓,立刻便如如飞一般蹿了出去,阿毛使出吃奶的力气也追不上。

        阿毛甚是沮丧:“倒霉,又白费力气了。”正待放弃,忽见那豹子回过头来,正朝一侧枯树下死命奔跑。

        阿毛大喜:“你这不是自投罗网么?”正待拦截,那豹子忽又扭头回蹿,身后传来几声怪叫声,几头模样奇丑的野兽一闪而没。那豹子见那些野兽退回,又再进袭,结果自是又被驱离。

        阿毛越来越是奇怪:“这豹子发神经了?”忽听阿美惊叫道:“阿毛快来!快来!快来帮我!”

        阿毛吓了一大跳,急忙循声跃去,却见那几头模样奇丑的野兽正呈半圆形,向阿美包抄过来,还不断得意大笑,十分轻佻:“哪儿来的美白条纹豹,好漂亮啊!”

        阿毛大怒,怒吼一声,腾身跃至场中,怒视他们。那几只野兽吃了一惊,但似还有些吃不大准,依然不肯甘心。

        阿毛心头火起,瞅准一头野兽,猛地蹿将过去。那野兽以为他要用嘴咬,立刻怪叫一声,两边的几只野兽也凑了上来,一起回咬。

        不料阿毛忽然变咬为抓,奇快如电,一爪下去,最边上的一只野兽顿时鼻尖鲜血直流。另外几只还待死撑,阿毛连挥数爪,爪爪见血。

        剩下的几只见阿毛又朝自己冲来,顿时吓得四散而逃,纷纷乱叫:“天哪,这东西也很厉害!”“有了狮子还不够,还有这东西来,还让不让俺们活了!”

        阿毛见这些野兽虽凶恶,行动其实远称不上灵活,相互配合也甚乱,远不如豺群,心下暗笑。他正待追击,忽听阿美叫道:“快来看,快来看那边。”

        阿毛忙过去一看,却见远远一丛长草中,似有一两个黄黄灰灰的小东西一闪而没,居然和那与自己若即若离的豹子有点象。阿毛一怔,忽然明白过来,忙对阿美喊道:“别太靠近,别靠太近。”

        阿美正要回话,忽然眼前一花,一只斑点猛兽突然凌空跃下。阿美还没反应过来,那兽已伸爪一捞,将小豹子一只含住,一只抓住,随即弹身腾跃,三爪两爪便又窜回树上,从树叶后冷冷注视下面。

        阿毛也吃了一惊,急忙蹿至,惊道:“怎么啦?是不是小豹子的爸爸?”忽听那母豹子大哭道:“花豹,你把我的孩子还给我,你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阿美奇道:“他们夫妻闹别扭了?”那花豹冷眼注视了下面一气,见众人对自己无可奈何,便放松了警惕,将口中那只小豹子放在树杈上,看了一眼,忽然冷笑一声,一掌就要拍下。

        阿毛大惊,想也不想,急忙蹿上树,厉声道:“你干什么?连亲生孩子都杀?”

        那花豹料不到这奇异大“猫”竟也能这么轻易就跃上树来,着实吃了一惊,连忙缩身撤往树梢。阿毛向前蹭去,堪堪就要够着那树杈上的小豹子,忽觉那树枝有承受不住之虞,连忙后退半步,稳住身形。

        那花豹见阿毛体重太大,难以过来,顿时又放下了心,冷笑几声,又要依法炮制爪中的小豹子。

        阿毛怒道:“你发疯了?”但见花豹居然不停爪,情急无奈,忽然抱住花豹那树枝死命猛摇起来。

        那花豹顿时身形难稳当,已顾不得小豹子,只能自己先死死抱住树枝,生怕掉下来被阿美、阿吉和纳菲所困。那

        两只小豹子稳不住身形,直往下坠。阿毛大惊,连忙纵身伸爪捞取,心下后悔:“不好!不过他们是豹子,善于爬树,便没九条命,也有八条命吧?”

        果然,他这一跃,只捞着一只近些的小豹子,远些的那个却依然直往下坠。呼喊声中,阿毛一头栽在地上,摔了个颈背生疼,头昏眼花,幸好另外一只小豹子已被阿美接住,应未受伤。

        阿毛刚想舒口气,已听一声怒吼,却是那救子心切的母豹子已不顾安危,往阿美扑了过去。

        阿毛大惊,便蹿边喊:“我们是帮你的!”但那母豹子充耳不闻,依然朝着比她大不少的阿美冲过去。阿美知她以为自己想伤害小豹子,连忙将小豹子放在地上,自己抽身后退。

        果然,那母豹子一头冲去,立刻抱紧了那只小豹子,没有再向阿美冲去,却反而扭头看向了阿毛,满眼都是既痛心、又无奈之色。

        阿毛见阿美无事,也就暂时放心,但见母豹子神情,也明白了大半:“她敢冲向比她大的阿美,自是母爱驱使占了上风,不顾安危。但自己比阿美还大不少,她又有了牵挂,无论如何没希望从自己手中救走这个孩子。”

        当下便慢慢将自己爪中的小豹子放在地上,说道:“别怕,我不伤害他。”见母豹子依然不敢相信,正要远远退开,忽然心头一动,望了望树上花豹,便又将正嗷嗷叫的小豹子重又抱起,走得离大树远远的,然后才放开小豹子,自己堵在那小豹子和大树中间,向那母豹子招呼:“现在不用怕了。你来接走你的孩子吧。”

        那母豹子着实不敢相信所见,但这“条纹巨豹”的的确确没有伤害自己的孩子,还帮了自己,却又是眼睁睁的事实。当下她也无可细想,直冲幼子,母子三个重逢,无不喜出望外。

        阿毛对阿美道:“你没事吧。刚才是不是吓了一跳?”

        阿美笑道:“那当然。不过那是母亲对孩子的爱护,简直跟我妈妈有一拼,我肯定不生她的气。”说到这里,忽然仰头看了那依旧掩藏在树上头的花豹,忽然生气起来,怒道:“真想痛打他一顿!世上哪有这么毒的父亲?……对了,阿毛,你不是能上树吗?你去把这家伙抓下来,给他点教训!”

        阿毛也心头恼火,当真便要蹿上树去。

        忽听那花豹怒道:“你胡说什么?我根本不是他们的父亲!他们是猎豹,我是花豹,根本不同类。他们在这里就是我的食物,我若放过他们,他们还不是会被鬣狗吃掉?就算不被吃掉,长大后也会跟我抢食物。我杀他们,天经地义!”

        阿毛一呆,再看那花豹和猎豹,的确颇有不同:猎豹显得有些纤长,而花豹则稍短粗一些,而且身上斑点条纹也大不相同,确实似是两种野兽。

        阿美见阿毛有些犹豫,更是生气,怒道:“你怕了他们长大跟你抢,这还不是胆小鬼?他们打不过你,你咬他们就是天经地义?那你打不过我……我……哥哥,他咬你就也是天经地义!你信不信?”说罢对阿毛大叫:“阿毛,记不记得你小的时候,狼群是怎么对付你的?你还不快去?”

        阿毛一想也是,便腾身上树,对那花豹喝道:“谁惹了阿美,谁就要倒霉,连我都不能幸免,你还想例外?你今日既然不长眼,那当然要吃些苦头,不然此事如何平息?”

        说罢便要扑上那花豹树枝。那花豹见势不妙,阿毛来势凶猛,担心下面众兽合围自己,只得腾身一跃,逃向反面。

        阿毛见他逃跑,也就作罢,想要下来。不料阿美怒道:“你干什么?还不快追着去?”

        阿毛道:“他连老窝都被我端了,怎么也要饿上几顿,也算是个教训。”阿美怒道:“胡说!那怎么够?不把他尾巴咬断半截,我让你饿上三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