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五十回

(2015-08-08 20:45:22)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五十回

阿燕挠了挠头,道:“不是说最美丽的才是凤凰么?难道是最厉害的?”信天翁嘿道:“胡说八道!什么最美丽?那是一群娘娘腔的幻想,你居然也这样想?上古相传,凤凰掌生死之秘,能化身鲲鹏和恐雀,当然不但是最美丽,还得是最厉害的了。只不过这许多年来,凤凰会可说有些徒有虚名。大家都说谁最厉害便是凤凰,可每次的胜主虽凶霸有余,但似也从来没有修炼成大家想象中的凤凰,而且胜主还往往一胜之后,便销声匿迹。或许是传闻有误?”

阿燕奇道:“还有这等之事?”信天翁笑道:“不过不管怎么样,这凤凰会毕竟是离凤凰最近的地方了。若是这里都找不到,哪里也别想找到。你若是想问凤凰,不去那里,又去哪里?”

阿燕一想也是,便道:“那我们走吧。”信天翁奇道:“你不休息一天再去?”阿燕甩了甩翅膀,道:“不碍事。我实在是不想等了。”信天翁笑道:“对丑女也有此担当,怪不得雕爷说你是个情种。既然如此,反正我也要横渡大洋看看老弟,就顺便帮你一次吧。”

振翅飞翔中,信天翁知阿燕新伤并未全复,时不时教他辨识海风流动,多滑翔,少飞翔,以节省体力,早日伤愈。阿燕也已补好身上辟水油羽,与信天翁一起,或凌空翱翔,或潜海捕鱼,虽然单调,但也还过得去。

过了一日,远方忽有好几只新飞来的猛禽。信天翁喜道:“凤凰岛不远了,大家都赶来了。”邀请加入,攀谈起来,乃是虎头海雕,食猴雕,白头海雕和角雕等几位。阿燕知他们都是经年长辈,自然主动上前见礼。

那虎头海雕见了阿燕,笑道:“原来这就是蛇雕提到的那个小子啊?似乎也没什么奇特,就是大了点。”食猴雕道:“果然是只大燕子。不过既能得到金雕的青睐,自也不能小看。”角雕道:“那是当然。体型上已不小了,身法也不错,就是嘴上不带钩,跟我们不是一类。”

白头海雕大笑道:“那也不尽然。记不记得上次我们来观礼,那时候我们还年青气盛,嘲笑过一只大卷尾雀,结果和他狠狠打了一架,结果不打不相识?”虎头海雕道:“正是。正所谓人不可貌相,那卷尾雀真是成了精,着实出人意料的厉害,况且一身侠气,可敬可佩。只可惜……”角雕道:“只可惜英雄难过丑人关。那家伙不但武艺高强,兼还妙解音律,虽然体色暗了点,毕竟也可说是风流倜傥。当时,我还曾想把老妹嫁给他呢,可谁能料到,那小子却居然被一只麻花矛隼给早早骗走了,真是可笑。”众雕一齐大笑。

那食猴雕忽然瞪大眼睛,望着阿燕道:“你是不是也来自中土?”阿燕道:“正是。”白头海雕叹息道:“你们中土的大鸟,情种奇多。当年的金雕,虽没拔着头筹,但也一身气概,没人不佩服的,可后来因为什么老婆的事,居然重色轻友,再也不来了。蛇雕也是一样,而且更加语焉不详,大伙都没劲再问了。还有那个卷尾,再加他的那个同伴,都他奶奶的一个样,审美标准奇低,连雀隼、秃鹫什么的都能被迷倒。这小时候成长的时候,得多悲催才会这样变态啊?”

信天翁插话笑道:“嘿嘿,听蛇雕说,这小子也是个喜欢丑女的情种。说不定哪天,也被哪只母秃鹰斩于马下。”群鹰雕齐声大笑。

阿燕窘急,正要反驳,忽听一个声音怒道:“秃鹰怎么啦?非要世人都跟你们一个样,以貌取人?”却见不知何时,远处已飞来一只大黑鸟,本来似是要加入同飞的,但现在却拂袖而去,拒不为群,显是生气之极。

角雕笑道:“是光头秃鹰。俺们嘲笑他老妹,他不爱听了。”食猴雕道:“他们自己头上没毛,长的难看,怪得了谁?小黄子,你交游最广,你说是不是?”信天翁扭头看了看阿燕,正待再言,阿燕生怕他又多嘴,急忙打岔道:“我是来问生死之秘的,不知可有谁知道?”

虎头海雕见他明显心虚,笑道:“别管他们嘴长。年青人哪个没个癫狂的时候?生死之秘其实虚无缥缈,反倒是这老婆,才真正是实实在在的。”

正说话间,忽一大鸟如飞而至,与信天翁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头上是白翎而非黄翎,急叫道:“大哥,大哥,麒麟好像要娶老婆啦!要不要去看热闹?”众鹰齐齐大惊。阿燕亦是大奇:“麒麟?什么麒麟?这世上还真有麒麟?”

那黄翎信天翁皱眉道:“这家伙光棍这么多年了,怎么忽然要娶老婆了?”角雕道:“要是真的,这可是千古难遇的盛事。走,走,去看看。”阿燕见众人看热闹心切,虽有心急之事,无奈也只好跟着去。

众人随着白翎信天翁的指向,过了好一气,已到一处棕榈点点、遍地白沙的小岛,放眼望去,四面海风轻柔,风景煞是好看。食猴雕道:“这家伙真会享受,找了这么个地方做新房。”

黄翎信天翁道:“大家莫急。若此事为真,我们真想观礼的话,可也得准备点贺礼。怎么说麒麟也是一方海陆雄主,我们在他面前都是小辈,不能失礼。不然以后大家都不好混。”众鸟都点头称是。

过了一会,众鸟相继降落身形。但见远处洁白沙滩处,果有各色水藻珊瑚隐现,岸上也无数奇珍异宝,重重叠叠,极显隆重。虎头海雕道:“还没开始就这么大的排场,莫非来真的?”众人都不禁点头称是。

忽然,那白翎信天翁指着珊瑚拥簇、棕榈环绕的一处浅水湾道:“快看,那是不是新娘子?”阿燕极目望去,果见那里五光十色的水藻珊瑚掩映中,许多海马、白兔、红狐、海豚拥簇着一个似曾相识的极美身影,定睛一看,竟忍不住脱口而出:“小妹?小妹?!”

黄翎新天问奇道:“什么?”阿燕大叫道:“小妹!小妹!是你么?我是阿燕啊!”那身影似听到了他的声音,果然回过头来,正是小白,哭道:“阿燕哥哥,快来救我,我不想嫁啊!”阿燕听得真切,大叫道:“别急,我来救你~~”

不料话未说完,忽听“麟~~”的一声,海水忽然暴裂开来,巨响震耳。漫天水花中一头巨兽从海水中蹿起,血红的眼睛只向这边一扫,就转过头去,立时就要将小白攫走。阿燕大急,立刻就要抢上前去阻挡,可信天翁兄弟和众鹰都强力拉扯。待到水花散落,那物和小白已不见踪影,只留下袅袅哭喊余音。

阿燕怒极攻心,吼道:“你们为什么拦我?”黄翎信天翁道:“你个傻小子,你知道那是谁吗?那可是麒麟老爷呀!他发起怒来,我们加起来都不是对手。你又不是凤凰,如何抵挡?”阿燕急道:“管他是什么麒麟不麒麟,我小妹不愿意嫁,那他就不能强迫!”白翎信天翁劝道:“你怎么知道不愿意嫁?女孩子大都作得恨,明明心头愿意得很,也往往口是心非的。”

阿燕一呆,但马上又气急败坏:“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她那明明是哭喊求救,根本不是撒娇!”虎头海雕道:“你怎么知道?”阿燕怒道:“我就是知道!我跟她一起长大的!”

虎头海雕极是不悦,但皱了皱眉,居然没有跟他计较,只是劝道:“小朋友,先不说你觉得的是不是准,就算她真的不是撒娇,那也没什么。女娃娃大都目光短浅,不知什么才是自己最好的归宿。麒麟老爷纵横海陆不知几千几万年,乃是旷古绝今的第一奇兽,眼光高得很,有什么配不上她的?这机会想都想不到,你小妹将来会明白的。你小妹现在似乎还只是条白蛇,将来若能配上麒麟双修,很可能能修炼成龙的。”

阿燕怔了怔,怒道:“我小妹是累世蛇王之后,龙族血脉,何须攀附麒麟才能成龙?况且就算我小妹是一介村野土蛇,也绝没有被强迫的道理!她既不愿意,谁也不能强迫她!你们别拉着我!你们不敢去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拦我!”

那虎头海雕怒道:“岂有此理!不但见识短浅,还口没遮拦。”说罢已转过身,与其他几位鹰雕扬长而去。信天翁兄弟却依然死死抱住阿燕,劝道:“雕爷也是为你好,你怎么能口不择言,这么说他?就算要救,也得商量个办法啊。你连对蛇雕老爷都输成那样,光靠蛮干,又怎么能救出妹妹?”

阿燕急道:“可我一定要救妹妹啊,一定要救啊!你能帮我吗?”黄翎信天翁道:“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们信天翁都是海上讨生活的,虽然蒙麒麟大王之妹关照,但也不能就这么去惹麒麟大王,吃这眼前亏呀。你唯一的希望,就是去开诚布公地求麒麟大王。麒麟大王乃是灵兽,并非完全蛮不讲理,也许有一线机会。但若是要用强,那可完全是找死。”

白翎信天翁也道:“我看你还是趁早死了用强这条心吧。这是真心为你好。我们也是看在蛇雕老爷所托的份上,才帮你着想。言尽于此,你好自为之,不要损人利己,弄到最后既毁了自己,也毁了你妹妹的旷世奇缘。”说罢腾身追随虎头海雕等而去。

阿燕呆立良久,终于下定决心,回过头来,慢慢飞至小妹初现身处,尽量压平声音喊道:“麒麟大王,我是你未婚妻的哥哥。我来此只想见一见妹妹,也顺便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免得彼此留下心结,令喜事名不副实。”话说完后,水面上依然半点反应也没有。阿燕极力压抑住想潜入水中查看究竟的冲动,又说了一遍又一遍。

良久,水面忽然浪花飞溅,一头头上长角的巨兽透波而出,竟然与小妹的身形也有几分神似,只是大了无数倍。那巨兽呵呵冷笑道:“你不用来了,我知你其实想干什么。只不过呢,你坏事了。本来呢,我新婚大典,是要等到家人来齐,再行成礼。可因为你的到来,导致了你妹妹忽然大闹,我失手打死了她,不能双修,只好索性吸尽她白龙精髓,已得龙意。因此,你的这番心意,我实在无福消受,只有心领了。”

阿燕惊得完全说不出话来,眼前五星乱冒,无可相信自己的耳朵:“小妹死了?小妹死了?”可眼前那物的身形和意韵,的确已和先前的大致轮廓颇有差异,倒与小妹的形意有些暗合。如不是小妹遇害,龙意被攫,又作何解释?

那物似是早已料知阿燕的反应,只神定气闲地呵呵冷笑。阿燕死死瞪着他,眼中血丝便如要爆炸一般,忽然怒吼一声,身如星矢般直取那物。那物早有准备,冷笑一声,一掌击于水面,一股水箭冲天飞起,正中阿燕。阿燕只觉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阿燕才终于被黄翎信天翁唤醒,模模糊糊中一个翻身,又要去找那麒麟拼命。信天翁急忙奋力按住他,道:“你不要命了?还敢去?”可是阿燕根本充耳不闻,全身愤怒便如爆炸般喷发,全然一头疯兽。信天翁居然按之不住,只得大喊:“你这是去送死啊!你就算要报仇,也得先修炼成凤凰,才能跟他斗啊!”可阿燕根本充耳不闻,身如箭般疯狂扑向那海陆线上跃动的麒麟,拼了命般疯狂抓咬。

那麒麟怪兽似有要事在身,实在受不了时才略微挡上几挡,只时而多走水路,时而用水箭挡上一下,顾不上理他,只向前没命飞奔。阿燕怒发如狂,不眠不休,一路硬从棕榈岛直追到沙漠水湾。直到见到鲛人,阿燕才知妹妹其实没有死,但妹妹却又在仙人掌沙漠遇到了新的危险,急忙又随黄翎信天翁一起,飞赴营救。

一路上阿燕心急如焚,紧赶慢赶,终于远远望到了一片黄褐色的沙漠地带。黄翎信天翁如释重负,喜道:“到了!”阿燕急道:“在哪里?在哪里?”转目望去,四处一片黄褐色,几乎找不到什么可资辨识之物。信天翁遥遥一指,道:“就是那里。——咦,怎么那么多大鸟?”

阿燕极目望去,果见无数大鸟上下翻飞,似乎正在与什么大战。阿燕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羽族和蛇族大都天生不对眼。如此多大鸟在那里,难道小妹凶多吉少?”

眨眼间已飞近,果见大鸟们钩嘴利爪,乃是鹰类无疑。阿燕咬了咬牙,正要奋身冲入,忽听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喝道:“小黄来了?这小子是你带来的?”信天翁喊道:“在下正是!秃鹰老爷,这就是那小蛇的哥哥,中土来的。”说话间,一只大黑鹰从鹰群中掠出,喝道:“是不是卷尾雀的同乡?”竟似是那只海上相遇的秃鹰。

信天翁迎上去道:“正是。”说话间,鹰群纷纷散开,都望着那大黑鹰,显是以其为首领。阿燕不知吉凶,正要说话,那信天翁却拦住他,悄悄道:“这是神山秃鹰,本是蛇族死敌,但因为你我的缘故,帮过你妹妹。你可要小心说话。”阿燕奇道:“因为你我的缘故?什么缘故?”信天翁道:“当年他年轻时,曾带妹妹去参加凤凰大典,虽然英勇,却被处处嘲笑貌丑。其妹几乎羞愤寻死。后来幸得你的同乡真心爱慕,才算捡回一条命。”

说话间大黑鹰已飞至近前,上上下下打量了阿燕一气,忽朝一处岩穴指道:“你妹妹在那里,想来还没死。孩儿们,走!”众鹰纷纷振翅而起,不一会便飞个干净。阿燕急忙飞至那岩穴旁边,连声呼唤,果见小白眼泪涟涟从洞中跑出来,哭道:“哥哥,快救我,快救我!”阿燕顾不得多问,只得先行将其抓起,飞至一处四面空旷安全的仙人掌处,这才慢慢问得详情。

原来小白被麒麟逼婚时,恰遇阿燕发现,知道阿燕必来救自己,更加不从。麒麟本欲立刻去杀了阿燕,但却被小白发现,发誓如阿燕被杀,她必自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