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三十九回

(2015-07-24 21:17:38)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三十九回

阿易仔细找寻,但见水底水草岩石盘绕错结,各色珊瑚、海葵、小鱼等令人眼花缭乱,可就是找不到任何皇带鱼或是海龟活动的迹象。阿易有些气馁,但好在海蟾早就警告过他不可期望过高,自也无可奈何,只能放宽心态,继续一边寻找一边打听。

忽然,阿易发觉一处珊瑚掩映之处,似有海蟾所说的皇带鱼洞窟之象,而且还隐隐有微光透出。他顿时来了精神,急忙蹿至那边仔细查看。然而那光芒远看十分真切,可真到近处,却又觉其虚无缥缈,完全无可捉摸。来回找了无数次,总觉那光只在自己永远够不着的前方。阿易越来越是郁闷:“莫非我遇上了传说中的蜃龙?”

正沮丧间,忽觉全身一震,眼冒金星,简直象是整处海水,连同其中的诸物,都扭曲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阿易已觉一个极凶恶之物突从一丛海葵后面蹿出,斜刺里向自己猛 冲过来。阿易大惊,急忙蹿身斜避,但左肢一侧还是被那物恶狠狠咬了一口,虽有金蟾内鳞相护,受伤不重,但还是痛得半死。那物见他居然有能力躲避,也被他惊了一呆,但立刻又恢复了凶相,蛇一般的身体一扭,大嘴咧开,又要拦住阿易的去路。

阿易见这家伙身形如蛇,满嘴尖牙,忽然心头一动:“莫非这就是皇带鱼?”但情势紧急,来不及细想,只得拼命捞住一根海带,先滞住身势,避过那怪鱼拦截;紧接着吸盘交错发动,顺溜滑入一处岩隙所在,就势用海带堵住岩隙,免得那怪鱼跟了过来。同时,自己则从另外一边钻出,大叫道:“你是不是皇带鱼?是海蟾叫我来找你问回家方向的。”

话未说完,忽觉一侧海水剧烈晃动,漩涡猛起,光影闪烁,乃是三条奇形怪鱼打成一团,正是自己最开始发现微光的所在。那正追杀阿易的怪鱼见那边战事大起,急忙舍了阿易,加入战团。阿易定睛看去,只见那边一条尖嘴怪鱼,一条四鳍肥硕的怪鱼,正和两条蛇形怪鱼恶战,其中一条正是刚刚曾偷袭过自己的怪鱼,而另外那条则更显奇特:其身体腹部,简直象是挂满了各色各样光芒夺目的圆圆珠状物,那些炫目光影正是出于此处。

阿易一时呆了,不知该帮哪一方才好。那尖嘴怪鱼一方抢得了先机,越来越是占上风,笑道:“嘿嘿,你们这两个蠢货,居然敢跟我们兄弟俩比手段?多少次叫你把鲛珠献出来,你都装聋作哑,又臭又硬,这下好了,非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这罚酒的滋味如何?”

那蛇形怪鱼身有明珠,行动不便,越来越是落于下风,怒道:“鳄雀鳝,金龙鱼,你们两个才是蠢货中的蠢货!跟你们说了多少次,这是我们鳗鱼的卵,根本不是什么明珠,你们怎么总还是来打我孩子们的主意?”那金龙鱼微微一笑,道:“胡说八道!看起来象明珠,摸起来象明珠,那它就是明珠!你丈夫虽与电鳗王族有亲,但他实在蠢得厉害,已白白放电去电那傻小子了,现在能耐我等何?你叫啊?你求啊?叫不来人帮你的话,你就慢慢受死吧!”

阿易恍然大悟:“我说怎么当时眼前金星乱舞呢,原来是这海鳗鱼在放电电我。嗯,我居然没有晕倒,没准又是那金鳞有些屏蔽之效。那两个家伙必是埋伏在远方,直等这海鳗之电耗掉,无法立即再发,便过来趁人之危。”

想到这里,又见那母海鳗拼命保护腹部明珠卵,想起当初海蟾护卵的情形,不免对那海鳗起了些歉疚之心:“这些的确只是卵,也就是好看点而已,又不是什么金蟾珠。这些家伙怎么这么贪心,硬要来抢?看来这下这些卵是有些情况不妙。嗯,若不是我,想来那两个家伙,也不至于这么轻易得手。我是不是得帮帮他们?可他们会咬我的啊,刚才那咬的地方,现在还痛个半死。要是真被咬着要害,那还怎么办?”

还没打定主意,那边打斗情形已急转直下,鳄雀鳝的尖嘴已趁那母海鳗转身不灵之机,含走了一颗明珠卵。海鳗夫妇怒极痛极,拼了命朝其猛攻,却又被那金龙鱼趁机偷了一粒卵。两条海鳗怒发如狂,奋力护卵,海水搅得天翻地覆,可却依然难以阻挡敌人攻势。一不小心之下,母海鳗已被咬伤,四面全是鳄雀鳝和金龙鱼的奸笑声。

阿易再也顾不得了,正要加入战团,却忽见鳄雀鳝和金龙鱼一声呼哨,抽身即退。那公海鳗虽然眼中冒火,但也只能先救母海鳗。阿易咬了咬牙,悄悄尾随鳄雀鳝和金龙鱼,想要将明珠卵偷回来,稍事安慰。

鳄雀鳝和金龙鱼得胜而去,兼且又都是海中横行惯了的,自然没有发现。过了许久,才终于来到一处极昏沉幽暗的所在,将那二卵放在岩床上,恭恭敬敬地叫道:“大王~~大王~~”

其音未落,一头头型略尖带扁的巨鱼突地蹿了出来,血盆大口中利齿森森,怒道:“轻点,轻点!”那鳄雀鳝和金龙鱼忙停下声音,低声道:“是,是。我们已遵照大王吩咐,跟那海鳗打了一架,同时还有点小小斩获,敬献大王。”那巨鱼两侧腮裂开合,怒道:“斩获什么?正事不做,去搞这些小不拉几的东西来?”

鳄雀鳝赔笑道:“大王莫要生气,我等也是为大王着想。大王胸有大志,只缺龙珠。但七海水族找龙珠找了不知几千几百年,冒充者无数,真龙珠却连个影都没见到。我等疑心其实龙珠未必很大很亮,或许就隐藏于许多平凡之中,是以才这般难找。这对海鳗与电鳗和肺鱼都有亲,卵又有些异象,与明珠真假难辨,我等便想拿几个回来给大王过过目,再好定计。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所谓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嘛。”

那巨鱼哼了一声,细看那两个珠卵一气,一尾将其远远扫开,冷冷道:“这两个确确实实只是明珠卵,只不过有些电光火意夹杂而已,绝非龙珠。你们哪,真是因小失大。要是引不来正主,那可真是白忙活了一场。” 鳄雀鳝和金龙鱼忙道:“是,是,我等该死。我等立刻再去跟他们打过,一定动静越大越好,必要引得正主出现。”

那巨鱼摇了摇腹鳍,道:“罢了,也不用这么急。他们已放过一次电了,精力恢复没那么快。这时候去,他们未必能打起精神,再跟你们打出个大动静。再说你们也累了,且先休息会。” 鳄雀鳝和金龙鱼见大王不再怪罪,皆是大喜。

那巨鱼见他们的样子,微微叹息,道:“这事虽然做得不大对,但也足见你们两个忠心。如今这水族中还肯私下喊我大王的,也真是不多了,更何况你们还本是淡水鳞族。”他顿了顿,又道:“想我鲨鱼一族,本是龙族之后,水族霸王,可惜前有不伦不类的鲸鱼碍手碍脚,近有妖龙作威作福,苦不堪言。可我鲨鱼一族,毕竟从来没有放弃这份龙族志气。这次的行动我不方便直接出动,只能在外围埋伏,拦截那些前来帮海鳗的家伙们。你们在前台务必要卖力些,只要能引得两派大动干戈,便是大功一件。日后我登龙位,自少不了你们的封赏。” 鳄雀鳝和金龙鱼齐声道:“愿为大王肝脑涂地!必要为我正宗嫡传鳞族之后,夺回龙位!”

阿易听来听去,隐隐觉得其间似有一个大阴谋,但见那三鱼正群情激奋,无暇他顾,乃是极好的时机,连忙趁机运用吸盘,轻手轻脚溜至那两粒明珠卵所散落之地,悄悄挟起便走。他唯恐被尾随发现,极力绕道,行动亦不敢大开大合。

等到那海鳗夫妇所居之处,鳄雀鳝和金龙鱼又已回来跟他们打成一团。细看之下,果见鳄雀鳝和金龙鱼虽占尽优势,却并不再偷卵,只“鲛珠”“明珠”骂骂咧咧,堪堪将海鳗夫妇逼得用尽全力,动静弄得特别大而已。但不知是周围无物感觉到,还是前来增援的海鳗一方被鲨鱼拦截,打了许久,也没有什么有分量的敌友加入战团。

忽然,远处暗流巨涌,排山倒海般袭来,几乎连平衡都无法保持。这里正打斗得正酣的鳄雀鳝和金龙鱼也如得了信号一般,立刻退出战团,直朝那暗流涌动处窜去。阿易松了一口气,将明珠卵悄悄送至喘息着的海鳗夫妇处,顾不得详细解释便退开。他正要审时度势,忽觉情形有些不对,暗流波涛中隐隐似还夹杂着尖细的挣扎求救声,心头一个巨大的可怖之物浮现开来:“难道,这是那只章鱼海妖又来了?”

一想到这里,阿易大是惊恐,立刻就想逃走,可却又觉那声音似有点象是水仙姐姐的声音。阿易顿时心头大震,热血上涌:“难道是水仙姐姐被海妖捉住了?”当下什么也顾不得,立刻猛冲而去,脑中只一个念头:“要真是水仙姐姐,我拼了命也要救她出来!”

待到终于冲近时,那暗流涌来处居然已平息了不少。阿易惊疑不定,但还是向前猛冲。果然,一个可怕魔影正在前方疯狂舞动,还似在对一侧的那条鲨鱼大笑:“不错不错!你忠心可嘉,这次做的真是不错。这次这么顺利就诱捕到这小妞,定要好好奖赏一下你!”

阿易极目望去,依稀中果见那海妖的一根触手中似擒获一物,长发在海水中无力飘散,象极了水仙姐姐。阿易满头热血便如要炸开一般,不顾一切冲向那海妖之眼,怒吼道:“放开她!放开她!”那海妖猝不及防,忽见又是他来,顿时新仇旧恨齐齐涌上心头,怒道:“好小子,居然还没死啊!今个若不把你剥皮抽筋挫骨扬灰,难泄我心头之恨!”说罢一把将那俘虏带得挡在眼前,五六只触手齐齐出动,便要擒拿阿易。

阿易见他还不放手,立时奋起全力,趁其长触手还未近前,抢先冲至其根部。那海妖没料到他身法比上次又快了许多,顿时又被他冲近要害,以灵活见长的小触手只得松开那擒获之物,回防阿易。阿易不闪不避,依然直取那海妖之眼。那小触手即将缠到时,阿易忽然尾巴一断,便如有灵一般,将那小触手拦了一拦,自己反趁这势触及那海妖眼睛,狠狠抓了一记。他这一抓乃是处心积虑,饶是那海妖上次吃亏后眼膜又修炼过,也依然被抓裂了一丝大缝。

那海妖奇痛无比,更是狂怒,怒吼一声,八爪齐动,排山倒海般将波涛贯了过来。阿易本欲借助金蟾珠的灵力,指挥断尾去继续刺激其伤处,但被这波涛震得晕头转向,无法控制身体。眼看就要被那只小触手擒获,那长发之人忽然鱼般蹿了过来,一把将阿易推开,而且还发出了声声奇特的怪音,与先前的求救声似略有不同。

那海妖像是极忌惮这声音,触手急忙再次捉住那长发之人,就要将其扼晕,似是生怕其再发声。但阿易已得了喘息机会,立时再次冲向那海妖之眼。那海妖无奈,只好又撤回小触手回防。那长发之人顿时得空,求救声自又再起。如此反复,那物怒极,吼道:“蛟鱼,蛟鱼,你死到哪去了?”但那大鲨鱼却如被震晕了一般,只在远处浮浮沉沉,肚皮都险些泛白,已是半死不活之象,根本不可能来帮忙,更别提鳄雀鳝和金龙鱼了。

那海妖虽依然占上风,但却愈斗愈怒,忽然故技重施,一股墨汁又喷了出来,满海又是一片漆黑。阿易已颇得金蟾珠之妙,此次虽不甚头晕,但却依然看不清方向。他想起小贝苗对海妖分神偷袭的恐惧,心头大是戒惧,正要硬着头皮硬朝一个方向逃去,忽被一只手捞住身体,紧接着急速上浮,眨眼间便已至水面,三两下到了浅滩。

阿易这才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放下心来。再看那物,样貌与水仙姐姐似象非象,竟是一个人身鱼尾的美女。那美女见阿易惊得说不出话来,慢慢调匀了呼吸,微笑道:“你别怕,我是鲛人,我不会伤害你的。刚才谢谢你救了我啊。”竟是人声。阿易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就是鲛人?这世上真的有鲛人?我居然真的找到了鲛人?”

那鲛人奇道:“是啊,我就是鲛人。你为什么要找我呀?”阿易瞪大眼睛望着她,期期艾艾道:“我……其实不是找你的……不不不,我就是来找你的。我以为你是水仙姐姐,可是你又不是她……可是海蟾大婶……不不不……是蚌族大巫师叫我来找你的。”

那鲛人见他语无伦次,也不笑话,只静静听着,直到听到“蚌族大巫师”时,才微露惊异之色。她等阿易平静了些,才慢慢一点一点问来。而阿易也不知怎的,居然就如真的被水仙姐姐问话一般,有问必答,一点也没想到隐瞒什么。

那鲛人渐渐明白了情形,微微笑道:“原来如此。这什么‘大巫师’也真是的,这样误导人家干什么。要论海中光华,谁能及得上……?嘿嘿,算了,不说也罢。”阿易奇道:“大巫师在骗我?”鲛人笑道:“这个,也怪不得人家。再说了,你毕竟也找到了我,不是么?人家也不算骗你。”

阿易恍然大悟,细想因果,也不禁折服:“嗯,说的也是。看来这大巫师的话,还真是句句玄奥莫测,隐有深意,就算不应在这里,也必应在别的地方。他的话确实还是要听啊。”鲛人见他连连点头的样子,微微一笑,道:“不过说到回家的路,‘大巫师’着实是抬举我了。我其实大半总在海中,对陆上之事,其实也不甚知晓。倒是我哥哥……”

阿易本来甚失所望,一听到她说起哥哥,顿时来了精神,急道:“对对对,大巫师说你哥哥本事很大,他什么都知道吧?”鲛人不知为何,幽幽叹了口气,道:“那大巫师真是多嘴。不过我哥哥确实纵横古今,涉猎极广,要是连他都不知道,这世上能知道的恐怕没几个。只是我哥哥脾气很坏,最恨跟人有关的物事。你家乡爷爷奶奶都是人,只怕他未必曾经留意过,即使留意过也未必愿意帮你。唉,其实,我也正是因为……”说到这里,忽然停下不说。

阿易奇道:“怎么了?”鲛人叹息道:“其实,我们从小相依为命,这世界上最最疼我的,就是我哥哥了。不管我要什么,他总是毫不犹豫。只可惜,我们幼时曾遭大难,我哥哥精神受了刺激,时不时便会暴怒发火。一旦因伤心事起了刺激,他就会忘了让我,直到把我气哭负气出走,他精神才会又渐渐恢复平复,赶紧要找我回去。这些年来,也幸好海陆雄主们皆知我哥哥名头,从来没有敢欺负我的,我才一直没事。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来调停鲛珠争斗,居然有海妖敢偷袭我。难道他们改变了主意,竟想用我来要挟我哥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