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三十六回

(2015-07-17 20:49:21) 下一个
 
 
        阿易见那怪兽竟依然完全大张着嘴巴,而那小鸟也头一低一低,只顾啄食着那怪物牙齿间的东西,全然不惧那怪兽突然合嘴,心下啧啧称奇:“难道他们是好朋友?这怎么可能?”可这事实就摆在面前,怎能不信?况且就算在彩谷山中时,自己和小妹一族,阿燕和小妹一族,本来也都是死敌,可还不是亲近万分?
 
        想到这里,阿易不由得对这怪兽起了由衷的好感,慢慢凑上去道:“我是一只壁虎。请问这位大哥和这位兄弟怎么称呼?”那鳄鱼完全不搭理他,小鸟却打量了他一下,叽叽喳喳道:“你是一只壁虎?怎么这么大?”又道:“这位是鳄鱼,又名猪婆龙,乃是龙族。我嘛,不说也罢。我是帮他清理牙齿的。”阿易细看之下,果见那小鸟啄的都是那鳄鱼牙齿间的肉星,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不仅仅是道德高尚,而且还是互利互惠。”当下道:“我迷路了,这里又很危险,我很想回家。请问你们能不能指引我一条路?”
 
        那小鸟嘻嘻笑道:“这里最好了,有吃有喝,还回什么家?”但见阿易极度失望的样子,眼珠一转,又道:“不过呢,看你提醒过我,还算有点良心的样子,我就指引你一条明路。这里年纪最大、阅历最广的,除了那什么龙女外,就数这位鳄鱼大王和……”话未说完,阿易已惊道:“龙女?什么龙女?”
 
        那小鸟洋洋得意道:“龙女就是龙女啊。她不但漂亮之极,还能变化,经常五颜六色的。满湾水陆之族,魂魄都被她吸走了大半。不过呢,这位猪婆龙大王,才是真正最有资格娶她的。”阿易道:“那龙女究竟多大了?来自何方?”那小鸟奇道:“她就是我们这里生这里长的呀,祖辈听说都好几百年了,从没听说过她来自异域。你在想什么?”
 
        阿易心下莫名其妙松了口气,但立刻又回到了一团乱麻的状态,想了想,道:“那么,请问鳄鱼大王,能不能指引我一条明路呢?”连问几声,那鳄鱼半点不理。那小鸟看不过眼,忽地猛啄了那鳄鱼颚肉一下。那鳄鱼痛得跳了起来,怒道:“你干什么?”那小鸟行动极敏捷,早已脱出其口,笑道:“人家问你话呢,这么拽干嘛呢?我敢打赌,这么大的壁虎你没见过吧。”
 
        那鳄鱼哼了一声,回过头来瞧了阿易一眼,忽然眼珠定住,向他上上下下地细看,这才道:“你真的是壁虎?”阿易道:“正是。我只是长得大了些而已,托爷爷奶奶关照的福。”那鳄鱼眨了眨黄色的眼睛,冷冷道:“既然是壁虎,那就还是蜥蜴一属。我乃是鳄鱼,跟蜥蜴根本就不对路。你请便吧。”说着便又要趴下睡觉。那小鸟怒道:“喂,你跟龙女不也是不对路,干嘛又要死缠着人家?你枉称大王,不能这么无耻吧?”
 
        那鳄鱼似是被小鸟骂得有些顶不住,只得道:“你胡说什么?我只不过是要考验一下他的耐心而已。再说了,我跟蜥蜴一族的大王不对路,又不是什么秘密,你瞎叫些什么?”又转过头来,看了看阿易,道:“小子,不是我不帮你,而是我帮了你,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阿易一怔,哑口无言,一时答不上来。那鳄鱼打个呵欠,道:“普天之下,没好处的事谁做?再说我跟你又非亲非故的。你起码……”阿易急道:“起码什么?”那鳄鱼道:“没看见我牙齿正塞得慌么?你起码要帮我舒服点吧。”
 
        阿易喜道:“没问题!”说着便运起吸盘,一头蹿入,心想:“我有吸盘绝技,就算是小鸟嘴巴不着的地方,也能帮你吸出来。”念未转完,忽听小鸟狂叫,惊觉不对,急忙外蹿,终于在那鳄鱼闭嘴之前勉强跳出来。那鳄鱼眼见美餐失却,怒发如狂,吼叫连声,但终是无可奈何。
 
        那小鸟埋怨他道:“你胆子可真够大的!你以为他真有善心么?我们之所以敢在他嘴中活动,是因为我们行动敏捷,加上时时戒备,哪象你这个愣头青?你再怎么说也是蜥族之物,他能多吃一个是一个,哪能这么信任他?”
 
        阿易惊魂稍定,也道:“是,是,你责备的是。我是太傻了。我也是亲眼看见你们的样子,以为他是好心好意,真心跟你互利互惠呢。”那小鸟失笑道:“这世上的事,未必眼见为实。这家伙其实凶狠残暴得很,可吃东西时却会流泪,要是被你看见,八成被当成是不忍心。那样的话,你肯定又会上当,只怕又是小命难保。”
 
        阿易连连点头,道:“是,是。”那小鸟顿了顿,道:“不过这样一来,面皮彻底撕破,也就无从再问他了。你要是还想回家,便只有去找蜥龙了。他倒是你的本家,但论起凶狠残暴,只怕也不在鳄鱼之下。你敢不敢去?”阿易道:“事已至此,没办法也得去啊。我小心些就是了。”那小鸟道:“也好。他们在另外的小岛上。你要是会游泳,我带你去。”
 
        说话间,二人已来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岛,小心翼翼地上了岸。阿易正在东张西望,忽听小鸟轻叫:“蜥龙来了。”阿易连忙循声望去,果见一头巨物摇头摆尾走来,一边走还一边吐着蛇信,更还用巨尾搅着沙土,极是可怖。忽然,那巨物一头扎进一处乱石所在,眨眼间便咬出一条大蛇。那大蛇受袭,狂暴万分,拼命竖起三角形的丑陋蛇头,在蜥王身上乱咬。但那蜥王毫不在乎,只旁若无人地大嚼大吞,不几下便将那条大蛇吃得干干净净。
 
        阿易看得眼睛都直了,心下震撼已极:“天哪,我一直以为蛇类是我们的克星,没想到我们族中,居然也有能这么轻易吞噬毒蛇的能手。”那小鸟悄悄道:“这就是蜥龙王,是这里所有蜥龙中最大也最有阅历的。他自己有毒,而且还能抗蛇毒,加上皮特别厚,毒蛇难以咬穿,是以经常以蛇为食。不光如此,它发怒起来,还会捕食野猪、水牛等物,很可怕的。”
 
        阿易道:“不会吃我吧?”那小鸟笑道:“凭什么不吃你?就凭你是他本家?在他看来,你也不过就是只长了四脚的蛇而已。”阿易心虚道:“那问回家的事怎么办?”
 
        小鸟道:“这就要看运气了。我看你行动倒也还敏捷,就是有点傻里傻气的。不过有我在旁边指点,你应该不会有事。”说着又压低声音道:“这家伙跟鳄鱼大王时不时打架,谁也不服谁。他们都能水能陆,但大体是这蜥龙在岸上时占优,鳄鱼大王在水中时占优。你要是说你愿意帮他做个小小探子,报告鳄鱼大王的行踪,那么他也许会帮你。”阿易点头道:“也只有如此了。你看,他来了。”
 
        那蜥龙摇头摆尾,果然走了过来。阿易大起胆子,远远在他面前喊道:“蜥龙大王,我是一只壁虎,是你的本家。我能帮你打探鳄鱼大王的消息,你能不能帮我回家?”那蜥龙有些惊异,幸得那小鸟在旁边叽叽喳喳解释了半天,这才明白过来,笑道:“那好极了,没想到你这小小壁虎,居然也深明大义,知道帮本王一致对外。不过你壁虎一只,怎么能打探得到鳄鱼呢?”
 
        阿易忙解释了一番,说明自己会水的缘由,那小鸟也添油加醋。那蜥龙听完,点头道:“既然今天就发现了,何不今天就去看看?只要我掌握了他那几个经常出没之地,那么肯定能让他俯首称臣。”阿易知他其实多半是想验证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看见了鳄鱼,只好点头答应,一马当先便游了回去。
 
        游不多时,忽觉海流汹涌,自己简直无法前进,小鸟也已大呼小叫起来。阿易回过头去,正要呼喊,忽然发现那蜥龙正张着巨口,在自己后面极力吸水,竟是要将自己吸入吞噬。阿易大惊,急忙猛吸口气,极力钻入水中,瞅准一群大扇贝所在,拼命游去,极力将底沙搅混,自己则趁机藏身诸贝后面。
 
        那蜥龙突失所在,四面搜寻而不得,疑心其已潜至别处,转身而去。阿易这时已憋得死去活来,顾不得蜥龙究竟是不是在设计让自己现身,极力冲上吸气。他正要观察形势,忽见一头巨兽又是大嘴猛张,朝自己咬来,居然就是那只鳄鱼大王。
 
        阿易大惊,急忙又故技重施,这才勉强躲过这一口。这次无论如何不敢再贸然上浮了,可是储气将尽,却又实在难支。正绝望间,忽觉一蚌壳间似有斧足欲伸出,急忙就想趁机钻进去。他知蚌虽活在海水中,可蚌内之水却大多是淡水,自己便可多得支撑。
 
        不料那蚌极是乖觉,立时察觉,蚌壳立闭。阿易无奈,眼见鳄鱼依然在此左近搜索,更是大急,眼见旁边似又有另外一个蚌壳,慌忙钻入。不料这蚌壳却是个已死之物,内外皆海水。阿易正在悔极,忽觉头上似有气可吸,急忙大吸特吸,这才勉强缓过劲来:“谢天谢地,这里居然还别着个气泡!这可救了我的命了。”
 
        那气泡终究并不长久,不多时便已又被他浊气充满,幸好现在那鳄鱼已经远去,阿易才终于又得以浮上海面。回望四面,已不见蜥龙、鳄鱼和小鸟的任何踪迹。他调匀呼吸,寻了一处花草丰盛、易于隐藏的地方,慢慢走去。走不多久,阿易忽觉天上有些不对,急忙看去,果见天上一只羽禽正在盘旋着,正是那只曾捕杀吃鬣蜥之蛇的大鹰。
 
        阿易知这老鹰极是厉害,生怕自己就是他的目标,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蹿入一处色彩斑驳的地方隐藏。不料他还没停好身,便觉身边似有什么东西忽然蹿开,以自己眼力之疾,竟然半点没发现其究竟起于何处、又藏于何处。正寻思间,那老鹰忽然一个俯冲,直朝自己这一片冲过来。阿易大惊,不知其是不是发现了自己,正要逃窜,忽又忍住,因为那老鹰似是在朝着离自己远一些的花地冲去。阿易顺势望去,果见一个微微透着粉红、与周围几乎融为一体的极美倩影藏在那里,竟然似是小妹!
 
        阿易大惊,想也不想,立刻便冲上前去,一把将那身影抓住,极力要拉其蹿开。那鹰微觉惊异,但依然身势不停。阿易大惧,一把将那身影推开,便要趁那鹰扑击自己之时袭其要害,与其拼命。不料就在那鹰即将扑住自己时,旁边忽然蹿出一只猞猁,一口咬住那鹰翅膀,二物顿时打成一团。
 
        阿易知机不可失,急忙就要拉住那身影奔逃开,却觉那物除了吓得瑟瑟发抖、不知所措外,竟和自己一样也有四足,并不是小妹。但情急之下,不及细想,只能先拉了她逃开。二人极力奔逃,终于逃到了一处茂密小树林中,找到一处隐蔽树枝,这才停下来喘息喘息。
 
        阿易喘息了几声,正要说话,忽见那物体色不知从何时起,居然已变成了这树枝树叶的颜色。阿易大惊道:“你会变色?”那物道:“当然了。不然的话,哪里还能活到今天?刚才的事,谢谢你啦。”阿易惊疑不定,道:“我是壁虎,你是谁?”那物看了看他的神情,忽然笑道:“我是变色龙女,能变幻万千的。你叫我龙女就好了。”
 
        阿易又惊又喜:“你就是那个什么龙女?”
 
        那龙女见他居然听说过自己,也略觉惊奇:“怎么?你听说过我?你觉得我不象么?”阿易期期艾艾道:“不,不是的。我听说鳄鱼大王喜欢你,以为你……你也很大的。不过看起来,却只和我一样大。不过,可比鳄鱼美多了。”那龙女微微一笑,道:“那家伙很是粗莽,好色无度。不过我生就长成这样,没办法不让别人喜欢自己,对不对?”
 
        阿易见她身体纤细精巧,说话间周身上下奇光变幻,非常漂亮灵动,不由得赞叹道:“那是,我们只能控制自己,不能控制别人。你这么漂亮,那鳄鱼大王怎么会不倾慕呢?”龙女见他说话乖巧,甚是受用,道:“你这家伙,当初为什么跑到我藏身的地方来?险些害死我了。”
 
        阿易歉然道:“你隐藏得太好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在那里的。后来我也以为你是我妹妹,这才冲过去的。”那龙女奇道:“你妹妹?你还有妹妹?”
 
        听到问妹妹,阿易顿时来了精神,大描特绘一番后,道:“小妹是我们大家都钟爱的。我当时看见你的身影跟我妹妹有点象,没顾得上多想,这才大叫大嚷过去的。对不起啊。”那龙女点头道:“原来如此。你也不用这么客气,我当时确实是吓得有点傻了,也幸亏你了。”阿易回想情形,心有余悸道:“那鹰的眼神可真是太可怕了。你都藏得那么好,居然还是被那鹰发现。”
 
        龙女恨道:“鹰眼最疾,确实难缠。最糟糕的是,这些家伙一个个全是扁毛畜生,不解风情,只知道痛下杀手。唉,这几百年来,我也真是被他们给逼惨了。”阿易奇道:“你几百岁了?怎么还是这么年青漂亮呢?”
 
        那龙女嘻嘻笑道:“小朋友真会说话。不错,我是好几百岁了。这里生存不易,我也是费尽心机,才有机会修炼了几百年。若能再修炼几百年,我也就不用这么怕那些扁毛畜生了。”阿易心头一动,道:“那你肯定知道很多了?我想回家,你能不能指点一下?”
 
        那龙女眨了眨眼睛,笑道:“到底是小朋友,整天就想着要回家回家的。我看你有些异象,干嘛不好好做个男子汉,这么只想着回家呀?看看你的狼狈样,先养几天再说罢。”阿易被她笑得十分尴尬,只得道:“也好。这里危机四伏,又是蛇又是鹰又是蜥王又是鳄鱼什么的,我又人生地不熟,还麻烦你多帮帮我。”
 
        龙女笑道:“那是当然。只要你跟着我,那就不用太怕他们。尤其是那什么蜥王鳄鱼什么的,其实最好对付了。”阿易奇道:“他们怎么好对付?我觉得他们比别的什么都厉害。”龙女笑道:“你还小,不懂的。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跟我来吧。”
 
        二人边走边谈,龙女果然将这里的一些风土诸事讲了不少,阿易大有茅塞顿开之感。待快到傍晚将要歇息的时候,龙女忽然将阿易一拉,急道:“快走!”话未说完,一块巨石后已跃出两只大蜥蜴,头上身上都打得头破血流,齐声怒吼道:“我们为你倾心,为你打架,你却在这里泡小白脸?”龙女脸上一红,怒道:“你们喜欢不喜欢我,我哪里能控制?”阿易也道:“是啊,喜欢不喜欢人家,是你们自己的事,你们自己要打架,谁管得着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