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三十二回

(2015-07-17 20:47:16)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三十二回
 
        阿毛呆了,但见她不象是开玩笑,回想一切,也不得不先信上一半:“阿美装累,肯定是想骗他上当。这四舅的确曾多次反对阿美嫁人,难道是因为有此龌龊之心?”只听阿美道:“他对我图谋不轨,所以他对你对我暗中看得极严,要瞒住他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干脆去求他。哼,他果然一下子就上当了,还没你好骗呢。”说完一笑。
 
        阿毛见她说的确信,心想:“嗯,这四舅精明强干,要这么容易被骗,八成是情有所钟,理智糊涂。”但又一想,却惊出一身冷汗:“若是他真的对阿美有不轨之心,只怕其有心在沙漠中对我不利,幸亏我们没向那个方向走。”
 
        正自庆幸间,忽觉肚子有些疼痛,似是半夜潜行,受了些风寒。阿美见他呆呆不语,忽然生气起来:“你在想什么?是不是不想我逃走啊?那我回去嫁给四舅,嫁给狮王得了!”阿毛忙回过神来,压住肚痛,堆起欢颜:“怎么会呢?普天之下,最不想你嫁给别人的就是我了。”阿美气道:“那怎么还那么发呆?是不是又被我骗了,现在还耿耿于怀啊?”阿毛无奈,咧开嘴巴装怪相,道:“没有的事。你看,我多开心呀?”
 
        阿美见他怪相,终于忍不住噗嗤一笑。阿毛见她含嗔带怒的笑容,简直便如雪狮子向火,浑身一股脑的都酥了,早已将野骆驼那谆谆告诫抛诸脑后:“能被阿美骗上一骗,那是何等荣幸,便骗死又如何?”
 
        当下二人平静下来,展望前程。这一展望,问题便来了:麒麟谷肯定会四处搜索,肯定是不能去了。沙漠方向因为刚骗了四舅,八成他会在那一带守望,也是去不得。而这里,也肯定会被四舅等一干人搜索到,其势也不能久呆。如此一来,便只有西北方沙漠一带。但那里一来亦有豺狼活动,十分危险;二来即使到达,也是沙漠大片,食水匮乏,生存不易。这可如何是好?
 
        阿美见阿毛想了许久,依然愁容满面,尚未决断,道:“你是不是后悔了?”阿毛摇头道:“怎么会呢?只要你不愿意,我们打死也不回去,更不能让那个四舅占你便宜。”阿美轻轻拉过他,道:“你记不记得你说过,会帮我的?”阿毛道:“当然了!”阿美柔声道:“那你会不会总是保护我?”阿毛不假思索道:“那当然。不论有多险多难,我都会帮你。”
 
        阿美什么都不想,依偎入怀,微微闭上眼睛,道:“那我就不怕了。”阿毛见她婴儿般放心和纯洁的脸,陡然间心头充满了力量,暗想:“看来,我们还是去硬闯大沙漠吧,我又不是没闯过。希望可以早早碰到阿吉他们。”
 
        当下二人稍事休息,便小心翼翼地顺着风向而行,一路艰辛。沿途不断有后方传来的追兵气息,但他们总是很小心的藏在下风头,所以最后都是有惊无险。终于,远处枯黄色的沙漠气象隐隐在望,二人都是又喜又忧,又带着莫名的惆怅:“别人都是拼了命,想要从沙漠挤近物产丰富的森林;我们却居然拼了命,要从森林逃到沙漠。世事难料,何其所哉?”
 
        这一日,阿毛和阿美终于到了边缘。阿毛看了看周围地形,小心翼翼地发出声音,召唤阿吉。召唤了好一气,依然不见阿吉,又见沙漠炎热,阿美疲倦,便转移地方,稍事休息。才睡一会,阿毛忽觉声响,幸好只是一只野鼠远远逃走。阿毛才放下心来,忽然又觉不对,急忙摇醒阿美,果见歇阴处周围声响异动,竟又是阿毛和阿美最不想看到的豺群。
 
        阿美一见情势,几乎就要哭出来。阿毛忙安慰她道:“别怕,我们先背对这蓬荆棘,看好形势,然后再一起冲出去。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说罢二人观察形势,正要冒险冲出,忽听一声怒吼,一只猛虎从豺群背后扑过来。豺群措手不及,立被冲散,还被咬死咬伤了几只。阿毛和阿美见机不可失,顾不得其他,急忙冲出,与猛虎结阵对敌。这次豺群数量远不及上次,并不疯狂,加上猛虎乃是阿美五舅,凶猛异常,豺群见难以占到便宜,也就解围而去。
 
        阿美和阿毛见豺群散去,这才长出了一口气。那五舅也不追赶,只默默望着阿美和阿毛。阿美生怕他硬要抓自己回去,连话都不敢说,不由自主地躲向阿毛背后。阿毛虽知自己无论如何不是敌手,但阿美如此依赖自己,也只能硬着头皮面对。
 
        那五舅久久望着他们,忽朝旁边一指,道:“朝这边走。阿吉他们在那一带活动。”阿美大喜,道:“舅舅,你不抓我们了?”那五舅苦笑道:“你既然这么怕回去,我又何必勉强?”
 
        阿美乐极,冲上前去抱住五舅亲了一口,道:“哈,我就知道五舅才是我真正的舅舅!”
 
        那五舅叹息道:“你们都长大不少了。阿毛,你也莫怪我们招待不周失礼。虽然还早了些,但再过些时日,也确实是男孩子们去体验自谋生路的时候。既然你们能凭自己能力,又躲又藏,走到这里才被我发现,也不算差了。如能有你、阿吉和纳菲帮忙,再小心些,这里豺群未必能奈何得了你们。他们毕竟已被我废了好几只了。”他顿了顿,又道:“阿美,你爹妈那里,我会交代。你出去避一避,早点回来吧。外面的世界毕竟还是危险,别呆太久了。” 
 
        那五舅起身回走,又回头道:“阿毛,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希望你能好好照顾阿美。我大哥,我老姐,还有我们,都很疼她的。我好好地把她交到你手中,你可要好好地带她回来。” 阿毛挺起胸膛,道:“一定!”那五舅点了点头,将身连纵数纵,消失不见。
 
        阿毛和阿美目送五舅离去,良久,阿毛才道:“走吧。”阿美点了点头。二人心头皆有些怅然若失:先前只是一门心思想要逃得离他们越远越好,可现在真的得到了首肯,却又颇有些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前方路途漫漫,自己真的就要从此分别,踏上这注定千难万险的征途么?
 
        阿毛一路走,一路寻机登高呼啸,希望阿吉和纳菲能早点听见。但这沙地何等空旷广大,要就这么就能召唤到他们,谈何容易?一路上时不时能听到一些骚动,常常引起阿毛和阿美的紧张,但事后都还算是有惊无险。
 
        终于有一天,阿毛和阿美已精疲力竭、就要休息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声狮子吼叫,似是回应。阿毛大喜,急忙回应,那吼声也迅即回应,还似夹杂着无比的兴奋,果然是阿吉的声音。
 
        阿毛和阿美飞速朝吼声处奔去,果见枯草掩映和沙土滚滚中,阿吉和纳菲飞奔而来。阿毛跃身而上,一把抱住阿吉,笑道:“好小子,终于又看见你了!怎么这么难找?”阿吉道:“莫说我难找,你才真是难找呢。我和纳菲都等了你多少时日了,你却把我们都忘一边,干什么去了?莫不是重色轻友去了??”说罢哈哈大笑。阿美满脸通红,连否认的话都说不出来。
 
        阿毛也甚是尴尬,忙道:“你莫说笑。这是阿美,就是……就是……”纳菲眨了眨眼睛,道:“我知道了,八成就是拔你胡子的那位。”阿毛忙道:“正是。你莫取笑,其实,你和阿吉如何,我和阿美就如何。”纳菲笑了笑,见阿美尚未发一言,道:“好了好了,阿美,我们说话去,不要管他们。”
 
        阿毛见阿吉身材又长大了不少,已开显魁梧之象,道:“好小子,你长得真快啊,这么大沙漠都没饿着你。”阿吉锤了他一爪,笑道:“你长得也不慢哪。你看看你,也快跟我差不离了。说你是猫,谁能相信?”又道:“你来最好了,我们四个一起捕猎守望,肯定能比原来方便得多。那些沙漠野狼野狗什么的,我们也不必躲得那么辛苦了。”
 
        阿毛点了点头,心下也甚欣慰:“豺群其实也就是善于后盘偷袭而已。我们都长大这么多了,如能四个一起,哪还能让他们再占那么大便宜?嗯,野骆驼说虎怕豺群,豺群怕狼群,狼群怕虎,如今我们可不就是“巨狼”成群了么?”想到这里,不禁大是放心,正要得意,忽听远处沙山上纳菲和阿美大叫:“快看,那是什么?”
 
        阿毛和阿吉急忙看过去,却被沙山阻挡,急忙疾奔,幸好她们的声音虽惊奇,却并不惊惶。跑着跑着,阿毛忽然一抽鼻子,问道:“阿吉,这沙漠里,怎么这么浓的一股子大咸水的味道?莫非有个大苦水湖?”阿吉摇头道:“这就是大海啦,比我们上次看见的那苦水湖大多了。你见过大海么?”阿毛连连摇头,心想:“彩谷中是听说过,大伙还奇怪田螺怎么能知道大海呢,难道这里就是了?”
 
        过不多时,二人已登上山顶,极目望去,果见远处蓝水接天而去,无穷无尽,极是广大震撼。纳菲和阿美指着一处小小浅水湾所在,叽叽喳喳,还特地指着水中一物,非常惊奇。阿毛和阿吉连忙奔至,只见一物似鱼非鱼,似人非人,在水中四处游荡,非常灵活飘逸。阿毛等正要下去细看,忽听远处一声声豺声狼叫,只是不甚清楚。
 
        阿毛等急忙先行潜伏,观察形势。过不多时,炎炎烈日下,不知从哪里同时出现了几只豺和狼,相互之间并未打斗,反而齐齐奔至那浅水湾处,不断伸腿作势,似想跃入水中捉拿那水中怪物。阿毛和阿吉面面相觑,都想:“豺群和狼群之间,仇恨虽无虎狼之间那么猛烈,但怎么也不能说和睦。他们常常为地盘大打出手的,怎么现在居然又能光天化日之下,联手猎食?”
 
        那物惊慌中左突右躲,反复多次,众豺狼终还是无法得手,忽又同时散去。阿毛等见他们确实去得远了,互相点了点头,一起奔下沙山,凑近看个究竟。那怪物竟是人首鱼身,样貌与水仙姐姐倒有几分相仿,极是美貌,但满脸惊慌之色,显已被吓得不轻。
 
        阿毛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无论怎么看,那物的确就是如此样貌,自己绝没看错。纳菲奇道:“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人鱼?”阿美道:“那就是鲛人了?水底下好多彩光闪烁,莫非就是她的泪珠?小时候我妈妈跟我说过的,大家都没当真,难道还真的有?”阿吉观察良久,忽道:“她好象很害怕,难道只是怕我们和那些豺狼么?”阿毛点了点头,道:“她好像不敢回到外面的深水中去,莫非那里……”
 
        话未说完,那水湾之外忽起滔天巨浪,一黑白巨物从水中倏然起没,身躯极为巨大可怖。阿毛等都连连后退。那人鱼更是吓得极力逃避,幸好那巨物并未真正蹿进这水湾里,只在外围游荡。阿毛观察良久,对那人鱼喊道:“别怕,靠我们这边近点吧,我们不会伤害你的。”但那物极不信任他们,依然只在水湾正中戒备着。
 
        阿吉笑道:“她肯定我们当成和豺狼一门心思了。”阿毛也苦笑道:“这海中世界,还真是无奇不有。看来,只好等将来看见阿易,再问问他当年田螺的事。我们走罢,别把她吓得太厉害了。”
 
        话未说完,忽听远处又是数声呼唤,又是十数只豺狼奔了过来。阿毛等先还一惊,但见来者只有十数只,倒也不甚惊慌,摆开阵型迎敌。那些豺狼似没有料到这里竟有四只半大狮虎,都甚惊疑,逡巡一阵,又解围而去。
 
        阿毛等虽放下心来,但想到现在毕竟是烈日之下,豺狼很少结成大群,到晚上就难说了,便准备起身离去。正要离去时,阿毛忽听一个极细极细的人声,似乎就在耳边:“阿毛!”
 
        阿毛大惊,急忙四望,喊道:“是谁?谁在叫我?”阿吉等却都一脸茫然,显是没有听见。正惊疑间,那声音又再响起,这回却似是阿易的声音:“快来救我啊!”阿毛心头大乱,厉声道:“阿易,是你么?你怎么了?别慌,我来了!”
 
        可这时那声音忽又一变,这次却是人人都能听见:“阿毛,我就是在你面前的人鱼啊,你们快帮帮我。”阿毛等回过头去,果见那人鱼已经凑近自己这边之岸,怔怔地望向自己。阿毛急忙奔过去,大叫道:“阿易,是你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的?”那人鱼摇头道:“我不是阿易,我只是学他的声音,看看你是不是真是阿毛。”
 
        阿毛实难相信,但见这人鱼语音变换,极是流畅自如,却也不得不信上几分。忽然,阿毛一念起来,急道:“你怎么知道我的?你怎么知道阿易的?你把他怎么样了?”那人鱼垂泪道:“你别着急,我没有坏心。我不但没有害过他,还帮过他的。我现在落难于此,求求你们救救我。”她哭着哭着,珠泪盈盈中,慢慢说出一番缘由来。
 
        原来,当日阿毛、阿易、阿燕、阿黑和小白一起被捉后,阿易也昏昏沉沉,昏睡了不知几天几夜。等到醒来,阿易才发觉只剩自己一个了,无论怎么呼喊兄弟姐妹们,也依然没有办点回音。大惊之余,急忙四面寻找,却惊觉自己似置身于一个狭小的笼子中,周围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爬虫之类,但大都也是昏昏沉沉,问之不应,挠之不理。接下来一连几天,都是如此,也无丝毫东西可吃。直到有一天,颠簸一通后,阿易忽然发现自己到了一处气势宏伟的宫殿内,四面人等嘈杂喧哗,震耳欲聋。不多时,又被转移到了后侧一处清冷幽暗的所在。
 
        阿易还没来得及多想,便见一物掷了进来,似是食物,但却颜色极为鲜艳。阿易已多日未进食,饿的狠了,当下也顾不得许多,立刻狼吞虎咽起来。吃完便莫名其妙沉沉睡去,醒过来后肚子极不舒服,但呕又呕不出,拉也拉不出,着实折腾了他大半夜。
 
        接下来几天,天天都是一到那个时候,便有人丢入朱红之物。初时阿易还想忍住不吃,但后来实在饿得狠了,实在坚持不住,便也只好把别的抛开,先填饱肚子再说。渐渐地,阿易发现自己通身都开始泛红,身体也越来越是难受,连脑袋也越来越昏沉,似是中毒越来越深之象。阿易心头恐惧,但无论他如何努力,那笼子怎么也不打开,无论如何也钻不出去。
 
        终于有一天,阿易之笼忽被提起,送至一处极温暖、极明亮的所在,只是满屋之中,弥漫着极浓烈刺鼻的药气。阿易心想:“难道他们良心发现,要给我治病了?”念头尚未转完,阿易已忽地被从笼中捉了出来,扔进了一个极大极深的罐子中,中间满是那些红红的东西。另外,还有一根圆圆木棍。阿易大惧,急忙就要逃跑,但却发现自己脚上不知何时已被栓上了一条丝线,无法摆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