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裴万征医生千古!

(2023-08-27 03:39:22) 下一个

裴万征医生走了,才57岁,因为末期肺癌,这是我几天前还在肯尼亚旅行时在北美华人医师微信群里看到的。这个消息令我十分震惊,因为在我眼里,这太不可能会发生。

 

我与裴医师只有一面之交,那是在2019年9月在北美华人医师联盟第四届年会时在纽约中央公园碰到的。

 

之前我们并未见过面,但他的名字却很熟悉,因为他在医生群里较活跃,他是一位在弗吉尼亚州执业的妇产科医生。工作之余,爱好健身,跑步包括马拉松,骑车。言如其人,大凡读过他在群里的发言的人,都知道裴医生为人谦卑,善解人意,大智大勇,深受华人医生群体的喜爱。

 

四年前的九月,即年会前一天,从新泽西杰西城到纽约等地铁时偶然遇上,一眼就认出来是他,然后在中央公园大家骑车的时候又再次相遇并留影纪念。

 

 

第一眼看到裴医生时,就感觉到他很和蔼,亲和力强,言语中透露出是一位有过良好教育的绅士,脸上溢满了笑容,双目炯炯有神,头发打理得整洁,颧骨稍微突出,脸上的轮廓很清晰,身材肌肉线条透出男性的健美,整个人都看上去就是身体极好的一位帅哥,永远与疾病沾不上边的那种人。骑车绕中央公园完全不在话下,我骑车是没法赶上他的速度的。他没提到此时他已是一位肿瘤患者。

 

这两天在他自己写的文字里,才知道他在2019年5月,即见面四个月之前他已经也许已患上了肺癌,确诊时是2021年5月,有胸腔积液,伴脊椎骨转移,已经四期了。经过化疗等治疗,已经有所好转。2019年有幸参加年会并见上一面,谁知也是最后一面,成了永诀。

 

人生就是一趟旅程,旅程有长有短,有欢愉,有起伏不定,也有不幸。明天与不幸谁先到达永远猜不来,认真过好每一天是这趟旅行中最重要的。

 

裴医生是认真地过好了生命中每一天的,他生命的旅程是美丽的,充满幸福感的。他是一位基督徒,相信他在天堂里得到永生,裴医生千古,一路走好,家人节哀顺变,在滚滚红尘中人世里,裴医生音容笑貌会永远铭刻在北美华人医生们心中,还有那些裴医生亲自迎接到人世的孩子们也会永远记住裴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攸墨尔' 的评论 : 也是一种选择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住在丁香屋' 的评论 : 愿他在天堂继续微笑。
攸墨尔 回复 悄悄话 今日不知明日事。昨天看到一日本66年生的女士到瑞士
安乐死,她至少掌控了离去的方式,没有痛苦。
住在丁香屋 回复 悄悄话 裴医生曾是我多年的妇科医生。永远会记得他温和亲切的笑容,愿他在天堂继续微笑。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别国的医生会更强吗?LOL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理想人生' 的评论 : 同哀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haha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美国医生,既治不了病人的病,也治不了自己的病。

理想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遗憾了!致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就走了,太可惜了!我多年前寻找妇科医生时有人向我推荐过裴医生,他的名字很好记,就记住了。要是当年我能够知道他是得到黑鹰医生盛赞的好医生就好了。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是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嗯,吸烟是一种原因,但不是全部原因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太年轻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遗憾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肺癌是个很奇怪的病。我有个朋友不吸烟不喝酒,也没有过什么特殊环境生活过,知道时已经4期。另外,我的一个大学老师也是类似情况。两人都不是被动吸烟者。看来肺癌和吸烟没有什么关系。

医生,希望你知道有人这样撰文怀念你!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年轻了!裴医生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