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敏楠:系秘书对我说: 你的炒饭不见了

(2023-12-18 20:10:15) 下一个

系秘书对我说: 你的炒饭不见了

作者:敏楠

昨天系里办potluck party,  大家带饭参加的一种聚会, 我带了炒饭, 满满一大锅, 用了20个鸡蛋。聚会结束时, 我看到剩得不多, 大概不足一碗, 就对系秘书Karen 说你都带回家吧。Karen说她会的, 然后我就忙着做实验去了。

今天中午, Karen匆匆来到我们实验室, 告诉我:你昨天带的炒饭, 剩了一些放在冰箱里, 今天我们打算热一下再吃, 结果发现不见了。

我又惊又喜,居然除了Karen 喜欢我的炒饭, 还有其他人也喜欢。得意的表情掩饰不住, 咧着嘴大笑起来, 我说: 昨天我就告诉你把剩余的带回去。Karen 说她带了一些, 不好意思全带走。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聚会, 我总是绞尽脑汁想着做不同的饭菜, 今年做炒饭也是因为YouTube太多的视频介绍,炒饭在美国的中餐馆几乎都有做,美国人耳熟能详,不需要多做解释,所以就做这个了。

Costco 几乎有我想要的一切食材。开车前往Costco, 将泰国香米, 长粒, 冷冻袋装混合蔬菜,五颜六色,还有鸡蛋,大虾等一股脑儿买回家,回到家发现忘了买热狗,只能拿中国香肠替代了。

静等party前一天早晨将米饭蒸好,晚上下班回来做炒饭。


Costco的鸡蛋一盒24个,尽情用。先将10个鸡蛋打散,浇在蒸得略略干燥的米饭里,用锅铲混合好,再打10个鸡蛋, 加盐炒成鸡蛋饼,捞出。

将大虾洗净,去肠线, 切小块,锅里放油, 虾炒熟,加蒸熟的切成小块的香肠一同翻炒,捞出。

这个牌子的香肠也是以前在Costco买的, 偏甜, 很好吃。

锅里加油,将浸在鸡蛋里的米饭放进锅里不停翻炒, 锅要足够大, 否则的话会翻炒的四面开花的。

当炒至颗颗米粒不粘连时将虾、香肠、鸡蛋饼、混合菜放进锅里与米饭一起翻炒,这个翻炒过程需要一把子力气, 娇娇弱弱连最简单的炒饭也做不来的。最后加盐, 出锅。

因为当时没有想着写东西, 所以没有拍照。遗憾。

借用网络照片一张, 我做的大模样也就如此。

临上班前, 盛出一小饭盒给先生当午餐, 剩下的全部带到party上。

一路上想着这么一大锅蛋炒饭怎么加热? 用微波炉得分次热多少回?又想着如果是早上炒好带来不就没有问题了? 可是实验的时间不允许我来得太晚, 现在只能交给系里的那些行政人员, 看她们怎么办了。

抱着一大锅米饭走进平时开会、今天当做厨房的小会议室, Karen和一群美国行政大妈们已经系着围裙在干活了。

行政大妈们看到我七嘴八舌问候,并抢着问我是否有打火机,我哪里会随身带打火机? 可是我是技术员呀, 我没有, 我可以想办法解决火的问题呀。

我把她们带的酒精罐带到实验室, 将天然气管道连上实验用小炉子, 点着火, 再点着酒精炉送到临时厨房,行政大妈欢呼雀跃, 动作麻利地开始将所有的热饭器具点燃,现场做饭,四个慢锅盛满食物, 加热保温。

她们将我的炒饭放进慢锅, 慢慢加热, 我考虑的问题瞬间解决。

中午时分,先生的电话打过来,他说他正在吃我给他带的蛋炒饭,他告诉我一定要声明饭里有虾,因为很多人对虾过敏。

其实当时放虾时我就有考虑, 但不就是想把炒饭提升一个档次嘛,冰箱里还有扇贝,蟹肉,本来都想加去,考虑到很多人海鲜过敏就没有加,但最终还是舍不得放弃大虾的诱惑,硬是放了进去。

赶紧告诉行政大妈,贴条子在饭锅上。

Party开始时我正忙于实验, 抽时间去了聚会大厅,很多食物,很多人,我没有带手机,无法拍照,看到我的炒饭放在四个慢锅的首位,很是开心。等我第二次再去时,炒饭已经快看到锅底,更是开心。

聚餐开始前拍的照片, 聚餐开始后竟然没有拍照,遗憾之至。

今天实验室例会,老板说昨天她因为有事没有来聚餐,我们要不要下星期自己办potluck party? 大家一致同意,老板点名说让我再带炒饭, 我再一次咧嘴大笑: no problem,  piece of cake. 没问题, 小事一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下次Party也带这个!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