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硅谷创业者们的福地Buck's】

(2022-10-07 23:45:26) 下一个

新公司每年有两天floating day,需要尽快休掉,不然就作废了,所以我今天就没上班。

昨晚就约了一个好友,商议今天到哪里见面,突然想到一直想去的硅谷很有名的餐馆Buck's Restaurant,于是提议去那里。两人一致认为,既然这家店以早餐闻名,就改了原计划的午餐,在8:45碰头。这家餐馆坐落在人口只有五千多的小镇Woodside, 是美国最富有的社区之一,在高速公路280边上,正好介于我和他家之间。

这家餐馆缘何有名?这么说吧,硅谷很多如雷贯耳的大牛公司的创始人起步时都是在这家餐馆向风投们“摇尾乞怜”的,比如雅虎的杨致远从这里得到了红杉资本的100万美元,金童马克·安德森(Mark Andreeseen)在这里融得了网景的资金,马一龙(伊隆·马斯克)也是在这里获得了资金支持连续创办了Paypal和特斯拉,还有现在如日中天的谷歌创始人(不知道是拉里还是佩奇还是both)当年也是在这里象孙子似的。不得不感叹,这里的服务生一定是全世界最见过世面的服务生啦!

这家成立数十年的餐厅还有一些很拽的历史:比如Paypal的第一个试用点就是从 Buck's 开始的,餐厅老板还自豪地说特斯拉最早的测试车(prototype)也曾在餐厅门口停过。所以说这里是创业者们的福地丝毫不为过。唯一的例外是乔布斯,据说他和Buck's的老板关系不好,因为这位曾经是建筑师的老板没有达到乔布斯的苛刻要求。

那为啥这些人都要跑这里来呢?是这家装修很高档吗?不是,这家店外部装修还有点寒碜呢,有图为证。

内部也很杂乱,满墙满屋顶都挂着各种东西,当然你也可以说藏品丰富精美,如飞机与汽车模型、刀具、照片甚至动物标本,还有硅谷传奇人物的签名馈赠。

那,是这家食物很美味昂贵吗?倒也不尽然。算得上可口,但也不算贵。我拍了张菜单,你可以一窥究竟。

我点了菜单上的第一项Big Buck,有煎鸡蛋、培根、吐司、炸土豆块、两片煎饼和一小杯水果。我点这个主要是觉得它排位第一而且菜名和店名一致,一定有其过“人”之处。老友点了第七项“举世闻名的咖啡蛋糕”,这个也是让我心动了一下的选项,因为我很好奇这玩意有这么牛吗可以这么吹?两人都匀了一点对方的食物分享,并点了不同的咖啡。的确,淋上枫糖与奶油的吐司或煎饼很合口。

那到底为啥这么吸牛?我想主要原因是地理位置。这里离著名的风投一条街沙丘路(Sand Hill Road)仅十迈,距离众多硅谷风投公司及斯坦福大学都不远,很多硅谷的高管都喜欢到这里用餐或聚会。

它在2003年被福布斯评为美国顶尖商务餐厅,被称为硅谷的早餐集市,甚至还有一本关于它的书“Breakfast at Buck's”,内容充满好笑的故事和彩色照片。

正因为其传奇地位,这里也成为硅谷游客的朝圣地。好友以前也去过那里,有一次他和一位我也认识的贵为一家生物公司CEO的朋友在那里见面,还被国内的媒体随机抓住采访,向他们了解硅谷的生态和到这家餐馆的感觉。估计是狗仔队想抓拍硅谷大牛的行动未果,总得交差吧!这种灵机一动的做法倒也没抓错人,两人都是有创业历练和经验的人。

硅谷之所以成为硅谷,正是在于有Buck's Woodside这样的场合,提供了Serendipity(美丽邂逅)的佳缘。知名科技作者Steve LeVine认为,疫情造成的远程办公导致了成就硅谷的东西消失了,这个东西就是Serendipity,这会毁了硅谷。他的观点和我去年的一篇文章所见一致。但愿疫情赶快过去,人们能够像我和老友这次见面一样,自由来往,多些思想火花,多些Serendipity。

上一次和这位老友见面还是疫情前,这次见面聊天十分高兴。分手后他短信我:"与老兄多年后又一次见面侃天, 受教良多!老兄学识渊博,到哪里都能凝聚一群知友,令人钦佩。让我想起最近因中秋而看到苏辙的《黄州快哉亭记》一文,笔录一下,共勉。” 

下面是他抄录的苏文,字迹还是那么飘逸灵动:士生于世,使其中不自得,将何往而非病?使其中坦然,不以物伤性,将何适而非快?

此文大意是:读书人生活在世上,假使心中不坦然,那么,到哪里没有忧愁?假使胸怀坦荡,不因为外物而伤害天性(本性),那么,在什么地方会不感到快乐呢?

这是他仅仅不到一月连续两次抄录苏辙的诗文送给我,看来他欣赏弟弟苏辙更甚于苏轼?而苏轼一直以来是我心中仰止的高山。

上次是在中秋节,这位朋友传给我一段意公子的视频《求一个苏东坡的同款弟弟》,虽然我已看过,但仍深得我心(我也喜欢意公子的许多其它视频)。视频中除了讲到苏轼那首家喻户晓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外,也给予他的弟弟苏辙的中秋词很高评价。这位朋友亲手抄写了这首词,这么帅的字当然也配得上这么好的词,在这里也一并特别分享一下。

真羡慕老友一手的好字。我们相约还要再聚。

也借此祝福硅谷:但愿人长久,常常共邂逅。

餐厅地址:3062 Woodside Road, Woodside, CA 94062

2022.10.4

相关阅读: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135/202107/275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