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虫二: 哥当年也曾有过血染的风采

(2019-11-08 20:23:56) 下一个

哥当年也曾有过血染的风采

?个人奇遇系列(

作者:虫二


从小见识过那么多的校园暴力,一路过来,有时碰到什么暴力的事也不怎么怕了。长大后还去帮别人打过两次架,一次在西安路,一次在科大旁边的共和路。两次都是坐在椅子里,脚下放着几只大号啤酒瓶,等组织者摔杯为号或看手势,就准备冲过去,结果两次都是对方软下来没有打成。



94年夏天,与女朋友游泳回家,骑车走到人民南路主席像下,有五个愣头青故意骑车来骚扰女朋友。我马上跳下自行车,跟他们扭在一起。抓扯了几下,被五个人踢了几脚。然后他们就骑车跑了。我立刻在旁边的冷饮摊买了瓶汽水,把汽水倒掉,瓶子塞进左裤兜。然后骑着车一直追。



追到金河宾馆门口就开始打。第一拳把冲在最前面那个打倒在地上,是右拳打在他的左耳上。其他四个冲上来,因为是去游泳,穿着拖鞋,脚步移动不快,两下就被他们抱着腰,腿,脖子,摔在地上。然后就开始被踢肚子,踢背,踩头。头被踩中的第一下,碰到水泥地面的时候,我听到像是爆炸声。第二脚又踩下来,我连忙伸左手挡住,那一脚,把手背的皮踩裂了。情急之中,在地上翻滚一圈,同时右手把左裤兜的汽水瓶抽出来,爬起来,对着头部最近那个就敲过去。瓶子也敲烂了。

五个人愣在那里,没有再冲过来,当时觉得空气都是凝固的,一下就听不见如何声音。这个时候才看见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一辆公交车也停在旁边看热闹。把手里剩下的碎玻璃瓶扔向他们后,转身跑开,他们没有追过来。

完事后,去派出所备案,发现右手小指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也被踩裂。第二天,鼻青脸肿的就去上班了。现在回想起来,要不是一直喜欢运动,打拳击,那天晚上估计我是被回抬着回家的。

2019.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兄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子的风采,成长的血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真该为民除害把你给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