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虫二:遭遇打劫

(2019-10-28 22:15:48) 下一个

虫二:遭遇打劫

个人奇遇系列(一)

你如果以为这篇是关于围棋的, 那你就上当啦!

打劫,听起来不容易遇到的故事,我在成都前前后后碰到过三次。

第一次,读大学时,一个冬天晚上打完拳击,骑着自行车回家,差不多凌晨12点左右。马上要过一座小桥,只有远处的散碎的灯光照过来,小路两旁都是黑乎乎的农田。刚骑到小桥上,桥右边的田埂上忽然慢悠悠的站起来一个人,左手自然垂下来,右手揣在裤兜里,这个情境太惊悚了。我马上看着他,把车闸捏住,缓慢的继续前行,心里告诉自己不能慌,一定不能慌。也知道他揣在裤兜里的右手是握着一把刀的。我俩就这么对峙着,我还是捏着车闸,蹬自行车往前行,他打量着我,我盯着他看,随时防备着他冲过来。终于,他的眼光停留我挂在自行车龙头上的那副拳击手套上一阵,又慢慢的在原地蹲了下去。我呢,继续就骑着自行车走了,背上早已被冷汗打湿。

第二次,是一个春天的傍晚。吃完晚饭,跟女朋友出去散步,在城郊结合部的十里店,顺着东风渠往前走。走着走着,看见前面两个人把我们盯着,走到面前,不到十米的距离,其中一个人抽出来一把一尺多长的藏刀。当时我的感觉是脑袋嗡的一下,要出事!跑是跑不掉的,还不能转身往回走,一转身,他们会追过来。紧急之中,马上把女朋友从右边拉到左边,因为左边是东风渠,她会游泳,有啥突发状况,我可以把她一下推进河里逃生。然后,我一直盯着他们看,一边继续保持原来的步伐走,他们也是一直看着我。走到他们面前,那位拿刀的把刀插回了刀鞘。我心里轻轻吐了口气。走过他们之后,没有回头。只要一回头狼顾,他们马上会把插回去的刀拔出冲上来,这是当时我的意识。还好,平安无事。



第三次,一个冬天晚上,11:30左右,从黉门街的生死兄弟剑娃子家里出来,走路回家。走到滨江路与城边街旁边,看见一个屋檐下站了三个烂人,当时没在意。继续往前走,走到他们旁边,突然一个人冲上来,打开双臂成环状来抱我,出于本能,我一闪腰,肩膀一侧,他没有抱住。我脚小两大步跳到街面上,回头骂了一句:"抱你妈逼"。他们还说:"你还敢骂人啊?"我转过头跟他们说:"打个劫吗,眼睛要放亮点嘛。我也是这儿当地人,你抢个锤子"。他们就没有吭声,我也安全回家。

前两天跟朱大哥聊起这个事,他还在说,你运气不好,都遇见三次了。我回过头来想,我运气真好,遇到三次都没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