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秋千乐】

(2016-02-21 23:09:52) 下一个
本虾虽写诗多年,但一直悄悄地秉持一个秘则:见诗不见人,见人不见诗。就是说,认识我的人尽量不让他知道和读到我的诗;呈诗给人看的,尽量不见这人(完全保持虚拟的网上距离)。原因是写诗象作贼一样,完全是私密的感情表达(除非不是有感而发,但那样就不如不写呢)。
 
 
是故,本虾很少在朋友圈post自己的诗。偶而贴的诗,全是因为重要事件发生而应景的诗作,不得不零星为之。可是,时随境迁。读过虾诗的网友最终本虾也招架不住见了面;以前认识的人也从别的渠道读到一两首本虾的诗。想坚持初衷不失身,看来是做不到了。
 
今天有诗友贴出一张照片,乃其两女玩秋千。据说这是小女第一次会玩秋千。这诗友要求本虾即刻作一首诗来。于是有了以下这首。
 
注:为保护个人隐私,照片就不贴在这里了,但我特喜欢照片中的阳光,一束束的,美!据说读了我这首诗,她感动得流泪了。我想可能是刚好触动了做母亲的那颗柔软的心。其他人如果觉得好,那才是真好。BTW,诗的第一句用了一个不常用的修辞手法。知道是什么吗?
 
 
【秋千乐】

多甜啊,今天的阳光!

妈妈,看我长了一双翅膀!
你在下面的笑
怎么忽大忽小地开放?
 
多急啊,这里的风浪!
妈妈,看我荡着一对船桨!
你在水底的头发
怎么随着我在飘荡?
 
我飞过了绿梢和红房,
又划向了白云和蓝洋,
我想敲一下天空的玻璃,
再踩一下云彩这团棉床。
 
划啊划,划到出月亮,
我要勾住它不放,
打个倒立唱个歌,
看看下面是啥模样?
 
By 皮皮虾
2/16/2015
 
以下是信友评论:
象童话故事一样,甜蜜而轻快。
 
真没想到一向正经肃颜的虾夫子也能写出这样甜蜜,可爱,纯纯的童趣儿歌!
 
文思流畅,可以当儿歌唱(虾注:可惜潘振声已去世,否则应该请他谱个曲)。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角加号,选择“扫一扫”(Scan QR Code),扫描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