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蝦:【我的酒日】

(2015-12-12 07:23:49) 下一个

2014.12.11

 

今天很有意思,大概要算是我的Day of wine吧。

 

中午去参加Chairman Miao组织的luncheon seminar. 注意,不是毛主席,是苗主席。他几年前就请了UC Santa Cruz的Phil Crews 教授来讲制酒的艺术和科学(The Art and Science of Wine Making),但一直因故未成。今年终于在年初就定下来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这里下起了15年一遇的大暴雨。教授不辞劳苦,在雨中开了60迈的车(不知这淌水的路要花几小时到)。

 

他的讲座很不错。桌上每人事先都备有三杯葡萄酒,黄白红颜色各异。听众随着他的讲解分別品尝。最有趣的是他还搞了一个酒的元素周期表。我得去搜来送给我一个酒鬼朋友。

 

由于同行的同事要赶回去开会,我只好提前一点离开,错过了讲座之后例行的抽奖活动。刚进公司,有朋友来报,第一个抽中的就是我,是一大包礼物包括酒。

 

很可惜对吧?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鄙人另有好事。在听seminar的间隙,我上Palo Alto的微信群上玩,正巧有人出了个谜语,奖品就是一瓶酒。鄙人只用了十几秒就在对方的惊叹之中拿下了。现在我需要在一堆酒中选一瓶,诸位有懂酒的请给我参谋下我该要哪瓶(请看所附照片)。

 

如果你好奇,也想猜一下这谜语,请先不要看所附的截图。谜面是:天堂里唯一的一把尿壶。猜一个四字成语。

 

?

 

 

 

其实猜谜和解数学题有异曲同工之妙。鄙人高中时为丰富校内生活,曾作过猜谜讲座,介绍常用的十几种猜谜技术,大受欢迎,结果每人的猜谜水平大涨。湾区的朋友如果开车时常听广播,就会经常听到鄙人call-in答题,多是谜语或脑筋急转弯。后来认识一新朋友,她告诉我,她一直以为我是电台的托,否则怎么可能答得这么快这么准"。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