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物理学和性骚扰】

(2015-06-24 01:01:23) 下一个
2014年12月10日 
 
今天新闻说,MIT的物理学教Walter Lewin被控性骚扰而停课。他的公开课因为生动有趣早已红遍网络,受到追捧。他在课堂上甘冒生命危险为学生演示物理学原理,使学生对所学知识产生深刻印象。他的课在MIT Open Courseware(MIT开放式课程平台)和edX(全球最大的免费在线课程平台)上曾引起轰动。


 
说起来他也算是我儿子的老师。去年我告诉儿子这门网上课程时,有点耽心他没精力应付下来(每周二次,加上作业共约10小时,MIT大学程度,一年的课),就告诉他试几堂看看能否吃得消。没想到他真上了下来,只是最后的期末考试因为要去拉斯维加斯参加数学竞赛而不得不放弃,为此他还专门联系这位教授希望改日补考未获同意。有了这位名师打下基础,儿子今年的AP Physics C(直接跳过physics honor 和AP B)目前的总成绩是99分以上。

 
MIT已从线上把此人的课程撤了下来,想来殊为可惜。今天告诉儿子此事,他也很唏嘘,但很快上网搜索一番然后告诉我在YouTube上还有讲课视频。我在想我是不是抽空看上一二堂他的课,看看到底有多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