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休斯敦久违的蓝天和飓风后第一缕阳光

(2017-08-29 19:32:06) 下一个

飓风哈维终于暂时离开了我家上空。在被黑云和暴雨笼罩了整整5天多之后,我终于看到了飓风后第一缕阳光。

休斯敦是一个常常下雨还出着太阳的地方。平日里习以为常的阳光与蓝天,现在看来是如此美好。

早晨是阴天,洪水渐渐退了一些下去,仍然在高位。然而,短暂的雨停间歇,也足以让我感到兴奋。起了个大早,出去看了看周围的情况,详情见新闻区【独家现场:休斯敦市郊 暴雨间歇中超市前排长队(图/视频)

接近中午,又下了一场雨,来势汹汹,阵仗不小。就在我以为今天又是在雨中守望洪水水位的漫长一天时,雨终于停了!而且,太阳也艰难的钻出了云层。

很快,家后面的洪水水位降到了让人不必再操心的地步。随即,收到County政府的通知,情况正在好转。因为我们这个County重金投入,对排水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建, 我家幸运的在这次历史性的洪涝灾害中保持了干燥。

连续数日,夜不能寐,在与洪水的对抗中,在手机持续不断的龙卷风和洪水侵袭警报中,坐立不安。今晚,总算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一觉了。

在雨最大,水最高的那一夜,泛滥的洪水在凌晨三点已经冲到了我家门口。雨却在那一刻,突然奇迹般的停歇了下来。我在朋友圈激动地说,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却深信,上帝在那一晚向我展示了他的怜悯之心。

Missouri City的人们被龙卷风掀掉房顶,又泡在水里;休斯敦市区里的人们,在Bayou的泛滥中等待坐船逃生;为了保护维系全城安危的水库大坝而成为泄洪区,Katy的人们作出了巨大牺牲;Harris County的人们在50 inch豪雨中站在屋顶求救;比起同在重灾区Fort Bend County,那些因过于毗邻泛滥的Brazos River而被迫紧急撤离的人们,我的境遇已实在是太好太好。

上周六,在飓风让情况变得特别糟糕前,我完成了手头的值班工作。在飓风恣意肆虐的周日和周一,我得以全身心的投入到与它的对抗中。今天的工作在时有时无的网络信号中进行,文学城的同事毫无怨言的调整了他们的工作时刻,并分担了许多我的工作,他们给我的,除了关心就是祝福。从明天起,工作也将重回正轨。

趁着天黑前去了一趟walmart。和其它为数不多开门的日用品百货超市一样,Walmart的门口也排着长队。没有惶恐,没有失措,一切仍然井然有序。

超市里仍然有大量物资,不过,也有许多食品架都空了。

很多更南部的人们,在飓风登陆前撤到了休斯敦地区躲避灾难。这也加剧了休斯敦地区目前暂时的物资短缺。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大批联邦和州政府组织调配的物资正源源不断的抵达这里。对民航关闭的休斯敦布什机场,这两天也将接收大批空运救援物资。

新闻里有很多关于得州人自救互助的故事,我就不累述了。一直都感佩得州之精神,此与飓风一役,让我更加为身为得州居民而自豪。得州最棒的,不是广阔的土地,不是便宜的大房子,不是方便的生活和便宜的物价,而是得州精神和秉承得州精神的人们。

许多华人在这次灾难中被平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救出险境。而在平民救援队里,也不乏华人的身影。在今天的《世界日报》的新闻里,我看到了朋友救人的身影,也看到了熟人获救后的笑容。

然而,也不得不提到一些发生在华人圈子里的不和谐的人和事。虽然,他们远远代表不了主流,却必须狠狠地鞭挞。

告诉你们,得州欢迎所有的人,除了你们这样的人渣!

在我自己的一个音乐类小网站上挂出了临时通告,希望浏览我的小站的人们为休斯敦的救灾基金捐款。从现在起,每一个休斯敦市民,都需要肩负起一份责任与义务。这里是我们自己的家。

为所有在飓风中罹难的人们而哀悼,为仍在水深火热中挣扎的人们祈祷。愿崭新的日子早日到来,我们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ll, bro!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渣,一定会有报应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安!

大难之中还有人这样真是缺德!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后来就觉得这些抱怨的人是自找的。。。被人把钱扔脸上骂都还要装好人,明显自己有问题吧?
HCC 回复 悄悄话 Houston Strong!

Good luck to you!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1谢谢update, 为你们加油祈祷!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cece1007 @happybob @ziqiao123 @showshow @云之岚

谢谢你们的祝福,休斯敦一定会变得更好。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休斯顿,祈祷尽快恢复原貌。
showshow 回复 悄悄话 为好人们点赞,为休斯敦祈祷,祝平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编,也祝福休斯敦人民!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平安!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有好报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刚想拍马屁赞一下好文,被你后面的帖文恶心到了,要是任性就暴露一下他们的姓名。知道你是文明人,但我还是建议写一个新闻放在城头,可以不爆名字,但这个事一定要讲,太过分了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得州一直是我的福地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xiMM' 的评论 : worst hurricane, best people.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sure 'nough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编老弟好福气,经历如此大灾竟毫发无损。人要多做好事,就能化险为夷。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重建家园的,加油!
soldanella 回复 悄悄话 bless!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的主人翁精神点赞!太鼓舞人心了,我们每个Houstonia 都要行动起来,出钱出力,重建家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