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未来

(2008-05-17 05:49:37) 下一个





看了无数图片,这两张最伤心,也最受感动。

多么可爱的孩子,大家都振作起来,努力,再努力,给他们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Love, Hug...my dear Irish...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简宁宁的介绍!你也是那些伟大的人中的一员!敬佩你!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战士也非常可爱,多么善良纯朴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scz的评论:

“没有同情怜悯,只有对一个顽强而美丽的小生命的由衷挚爱。”

你说得真好!

这张照片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还看到美和希望。面对一双天使般纯真的眼睛,任是谁心里都会暖,会不由自主地微笑。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羡慕你能经常回去,看到国内的情况。身在国外的人,对很多东西的了解其实也是二手的,多半要凭借媒体的报道,而这些报道有些很真实,有些就很潦草。我在德国看新闻就急,关于地震的消息非常稀少,所以天天关注中文网页。

我想,对于国家的爱,除了能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还有在苦难时期对国家未来的信任和支持。真诚的批评监督和深切的热爱原本不是矛盾的,更不应该在苦难时期把两者对立起来。

我是个非常悲观的人,甚至不相信世界的明天会更好。可是通过这次地震,看到那些瞬间失去生命的人,依然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人,拼命去救护灾民的军民,特别是那些可爱的孩子,我想,为了他们,为了一切心里有爱的人,我盼望世界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盼望中国一天天更强大,给她的人民一个安稳富足的生活。
bsc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最后一张照片里救援战士的表情:没有同情怜悯,只有对一个顽强而美丽的小生命的由衷挚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艾。最近我回国很频繁。在国内和在国外对很多事情的感受的确有所不同。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在美国时那些抱怨和批评过于苛刻,面对身在祖国实实在在为这个国家的发展工作着的人们我会感到惭愧。我们的国家的确有着很多的不足和缺陷,可是这一次我们的总理和人民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在这些不足后面我们的民族还是有一个精神的。我对我们的未来的信心在一天天的增加。今天,我们的共和国第一次为死难的老百姓降半旗,并且死难者大多是民工和农民,这样的国家就值得我去爱。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好!

谢谢你分享国内的情况,这些天只能在网上关注,有时真着急。尤其是很多图片,想看又不敢看,最后还是忍不住看,唉。

我相信国内从上到下都拧成了一股绳,救人救到底,许多故事令人感动。国家有难,关键是大家齐心协力,我也为国家和人民自豪。

刚回来,你要好好休息啊。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十多年来,我第一次在国内和祖国同胞一起经历灾难和灾难之后的救援。我感觉和在国外时有些不同---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感同身受。最让我感动的,是从总理,到我们可爱的战士们,到我周围的每一个普通人,他们都竭尽全力去救助每一个生命,从教师到民工,从初生的婴儿到八十几岁的老人,没有贵贱和贫富,不分男女和老幼,“救出每一个生命”成了这些天所有中国人心中唯一的信念,哪怕用上数十个,一百个小时,不管用手挖还是用千斤顶调,只要里面的人还有一丝呼吸,外面的人就决不放弃。这样的祖国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上的光荣!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建豆腐渣工程的人,心里只有私利,等救灾过后,应该彻底追查严办,那些人有了鼓鼓的腰包,却失去了良心。

决不能以任何理由草菅人命,因为人命关天,孩子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无辜的。可怜的孩子,就这样把宝贵的生命断送在豆腐渣工程的校舍里。您知道,应该用钢丝的,他们居然用了铁丝啊!不要说这么大的地震,就是微震,我们的孩子也难保啊!目前共产党又是一片检讨声音,过一阵子,学校建起来了,就怕还是豆腐渣,不同是以前是嫩豆腐,以后会是老豆腐。这不就是进步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第二张中被救出的娃娃才5个月大,不知道他的父母怎么样了,希望平安。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唉,感动。小胖也有这么一张和我对视的照片:(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嗯,说得是,伤心过后要鼓起勇气重建生活。

第一张里的小胖子也特可爱。

愿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在微笑中安稳入睡,迎来一个明亮的早晨。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更好。一切都很有希望的感觉。遇上如此惨烈的天灾人祸,伤心是难免的, 伤心过后鼓起勇气重建新生活是更重要和迫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