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你管

(2007-05-28 16:38:18) 下一个

夜深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不得不把窗户关上,怕雨水顺着窗棂流进来.

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味道,湿漉漉的,那是一种沉甸甸的湿润,呼吸到肺里,是最佳的清新剂.

那谁问:"你怎么还没睡啊?"

睡不着.

下午到楼下信箱里看信件,上楼时在二层的楼梯上,一个女孩坐在那里痛哭,脸埋在臂弯里,她尽量压低了哭声.

我很想退回来,重新乘电梯上楼,看到女人哭,我总是不知所措,如果是我熟悉的人,多半我只会跟着哭.

可是她强忍着的抽泣让我进退两难,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若是就这么走开,便对她是一种奇怪的抛弃.

"HI, 需要我帮你做点什么吗?" 我不知道除了这个还能说什么.

她抬起头来看我,脸上满满的泪水.

"你走开! 不要你管!"

我走开了,退回去乘电梯上楼, 我不能从她的身边绕过去,不想这么做.

可是她的话在我的心里撞开了一个深坑, 犹如一刹那间, 彗星撞到了地球.

"不要你管!"

我也说过同样的话, 与她不同的是, 我只说给所爱的人.

而他总是说:" 我不管谁管啊!"

我想,相对于男人, 女人是一种更加口是心非的动物, 她们说的话往往要从反面来理解才接近正确.

然而女人为什么要这样心口不一呢?

也许每一个女人便有一个不同的解释, 就象看我写到这里的一些女人只怕要说了,"胡说八道, 我就是心里想什么嘴上就说什么."

好吧, 我不想抬杠, 嘿嘿,而且我永远不跟女人抬杠, 说不过她们的.

其实我想说的是, 正话反说, 往往是一种不得已的自我保护, 是内心缺乏安全感, 因为不知道如何把心里话说出来.
 
承认这一点并不软弱, 真正苦的是不得不掩盖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QQ的同感:))

祝周末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一种更加口是心非的动物, 她们说的话往往要从反面来理解才接近正确." -- 说出了我想说的. 同意青青的.
问候我 "艾姐" :)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haha,好,我不生气:)

知道为什么吗,我是你的大姐姐啊,哈哈:))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有人问我,艾丽丝笔记是谁?

我还真打不上来。 不过我用了妖精,你不准生气。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你的祝福我喜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实在是一个心善的人, 小艾。愿神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