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色轻友

(2006-11-26 13:44:15) 下一个


今天那谁说我比以前糊涂了许多,仔细想想,可也是啊,所以,我要写一篇东西,证明我在某些地方还是挺明白的,至少是在某些方面吧。


写之前为了热身,我串了几家门,多半都没主人在家,我扒着门缝瞧了几眼就走了。可等我到了盒子的家,屋门大敞,桌上茶水还热腾腾的,我也没客气,喝了几碗。正喝的工夫,看见她那儿有个故事很逗,就顺便拿回来了。放在下面:

                                                        
男人的友谊和女人的友谊

一个女人有一晚没回家 ,隔天她跟老公说他睡在一个女性朋友那边 ,她老公打电话给她最好的10个朋友,没有一个知道这件事!
一个男人有一晚没回家 ,隔天他跟老婆说他睡在一个兄弟那边 ,她老婆打电话给他最好的10个朋友,有八个好兄弟确定他老公睡在他们家, 还有2个说他老公还在他那儿!

某网友的回帖:
昨晚把此帖给老婆看,没想到她兴致大发,立刻打电话给我朋友问我是否在他们那里,结果可想而知,再次论证了上诉观点!
更离谱的是有一哥们竟然说我在他家喝醉了,正睡着呢!还问我老婆要不要喊我起来接电话?在挂了电话后,那哥们的电话马上打到我手机上,
一接通没等我说话就大喊:在哪呢,快回家吧,你老婆找你呢,我说你在我家喝醉了,回去前别忘了先喝口酒!
通完话,我看着老婆默默无语 ......

回家的路上,我拐到小阿家瞧瞧,还没进门,就瞅见小麦一溜烟的背影,哼哼,这小子最近老躲着我走,估计是没干好事儿啊!

可不,他给小阿的留言条长长的,都从桌子上耷拉到地面了。罗唆了半天,就是不想让小阿跟我和小风去非洲。我立马心里一凉,坏了,这下子小阿的立场可坚定不成了。

回家一看,哼哼,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她居然委屈兮兮地说是小麦不让她去的。哼哼(哎,我觉着小风的哼哼很能充分表达我的心情,多借用几次吧),看来我也算得神机妙算啊,这丫头心里想滴,我门儿清!

于是我不得不感慨万千,唉,天下能不重色轻友的有几人啊?

陈小春有一首歌也叫《重色轻友》,其中有几句是:

......我的朋友天知道, 我单身多久,她的温柔 谁不追求,帮个忙 ,道义暂时公休,我想你们不会怪我重色轻友,你知道我等了多久,终于有人接受我的追求,你们不是想喝我的喜酒,我就这一零一次的重色轻友......

哈哈,有点儿可怜巴巴,求他的哥们放他一马,先把女孩追到手再说。相信他的狐朋狗友们听了这话也不好意思再修理他,大起恻隐之心帮忙倒有可能的。

其实香港还有个好玩的乐队叫九紫,他们唱的《重色轻友》我才喜欢呢。

说什么我们是老朋友,现在只会重色轻友.
你已忘记我们兄弟的友情!
不要跟我说有多愁, 都是自作自受.
你已走进不能逃脱的森林!
你已被关进没有门口的铁笼,完全被她所操纵,
你最好的朋友被赶走!
没看过这么的贪心,这么的野蛮, 这么的女人,
我更没看过这么没用的男人!! 

以前看你多么的潇洒, 以变凋谢的花,
做什么也要经过她同意才对,
你感觉累不累, 痛苦跟你一辈。
快乐不一定是绝对!! 

Your Way,
我不懂说下去,
你有你自己的生活让自己面对,
No Way,
我真的看不过,
请问你有没有办法, 给我点安慰,
By the way,
别跟自己作对,
有这样的情人就像跳进了火堆
我们最后一句, 请找回自由,
别再重色轻友!

听着很爽啊,想一想更爽。我又想起老爸老妈以前经常说的一句话,你要是个男孩子,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今年春在北京时,老弟的一个兄弟请吃饭,席间他们说起来要趁放假大家来个哥们大聚会的事儿。这小兄弟坚持大家都不要带家属,也就是说不带老婆或者女朋友。老弟连连点头,我也连连点头,可我弟妹的脸色就不那么好了。

送我回家的路上,老弟说:姐,你要是个男的多好!不对,不对,我是说,其他女的要是跟你一样该多好!

等我都回了德国,他们的聚会也没办成,没辙啊,老婆和女友们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

这事儿吧,我就一直想不通,女人为什么非得老跟着他们的男人呢?就说这同学聚会吧,倘若都是同学,那当然是一块儿聚啦。可大多数都不是啊,你说他们在聊过去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你也听不明白,插嘴都没地方插。说冲着那顿饭去的吧,现而今大家的日子都过得不错啊,还不至于那么缺嘴吧。

有些女人一旦确定了男友,就会让他别再和他的老朋友们来往,似乎有了她,他就应该满足了一切。

但女人也许采取另一种方式。

从前我们几个女朋友相聚的时候,其中有一位总是带上她的老公,这让我们的快乐大打折扣。偏偏这男的对所有的女人主题都很有研究,很有兴趣,连买只口红他都有卓越的意见。

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宣布有他没我,有我没他。没想到我揭竿而起,其他几个女朋友群声呼应。

他不再跟着了,我们大喜过望。

她也不来了,我们大失所望。

一个相交多年的女朋友,就这么没了。唉,都怪我。

将来若是再遇到同样的事儿,我肯定默默走开,正如我轻轻地到来。

回头再看那个男人的友谊与女人的友谊,没法儿不承认,男人比女人有更多的义气。他们能不能真的两肋插刀暂且不提,至少在这些小事儿上,他们的确比女人更通人情,更值得信赖。

女人的世界比较小。我不是在说,现在的女人能工作了,有事业了,她们的世界就相应地大起来,才不是呢。

在内心的氛围里,女人的心往往不过是个小天井。我看《西游记》的时候,看到孙悟空用金箍棒把唐僧圈起来,就觉得如果女人也有同样的本事,我敢说,十个里有八个吧,会这样做,至于那两个嘛,嘿嘿,没准儿是不爱她们的另一半。

好啦,我知道你们又该说我胡扯兼抬杠了。可我说的,也不是没有一点儿道理吧?

这阵子老琢磨着下辈子的事儿,变个大象,变个海豚什么的。其实我也想过自己的前生,只有一个想法呀,若有前生,我肯定是个男人。

我总觉得自己比了解女人更了解男人,这么说不是由于什么理解力或洞察力,老天作证,这两点我都很虚弱,否则也不会越来越糊涂,让那谁都看出来了。

我懂得他们,只能是因为我曾经是他们其中的一员。真的,我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曾经是兄弟,曾经是哥们。

按说重色轻友也是人之常情吧,无可厚非。每个人对自己的爱人,总是更亲密更深情,没有办法的。

那些为了某个崇高的目标而斩断情缘,甚至牺牲自己的人,我是很佩服的,因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得到。

看武侠小说时有这么一个情节,一个深情单相思的女人问她爱的男人,如果我和你的爱人同在极大的危险中,只能救一个,你会救谁?

他似乎想都没想,救她,然后和你一起死。

他并不爱她,但他对她有深切的感情,不会丢下她不管。

唉,她的问题可真傻。瞧瞧,比我还糊涂的人虽然不多,也有呢。

换了我是她,若和他的爱人同在危险中而不能自救,我会先走一步,不让他为难。

世上最好的东西都会让自己的世界更加宽广,爱,如果是最好的,那它也不是例外。

重色轻友的问题,其实也是个人的亲密,两个人的亲密,许多人的亲密如何衡量,如何相处和谐的问题。

明天我一定要写完那个题目了,今天嘛,我先说一声,我啊,不会重色轻友。

为什么?哎,我好爱好爱你们啊!呸,酸死了!

 

......这图不很确切我的主题,但有点儿色,哈哈,所以送给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老公去一个朋友家送东西(替我),说好了放下就走,结果被那朋友3岁的小女儿缠住,陪她玩了俩小时。我都没注意老公消失了俩小时,一个电话也没打(这样的事儿经常发生,我压根儿就不在乎我老公去哪儿)。结果我老公还生气了,说我不在乎他。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重色轻友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HollyFallen妹妹真逗啊:)

这个世界已经很不均衡,咱们就甭添乱了:))

问好,问好!
HollyFallen 回复 悄悄话 哎哎哎哎~~~女同志间请不要搞同性之爱了~这世界已经很不均衡...不如....姐姐,你跟我...嘿嘿嘿嘿~~~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呀,现在我可知道你有多出色了,能让女朋友希望你是男的!

真好,真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能侃。

年轻时总有好女友对我是女的表示遗憾,也会脱口说出“你是男的就好了”这样的话,让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想男的想到我头上来了。后来我来了个标准答案“我要是男的早轮不到你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咱俩都是, 好做伴 :))

早点儿休息,晚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青青,你是,我就是:))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莲花,给点面子吗,你心里知道我色就行了:))

海豚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啊,握手!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严重抗议你把我们当镇江香醋:))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俺就觉得,人年纪越长,越重友轻色, 原来你也是啊:))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艾估计是个重友轻色的,只因为她前世本来就是男的,今生还是旧习不改。

喜欢这张图,音乐也很好听。

来生我要做海豚,在水里多自由啊,跳出水面的那一下畅快潇洒。向往ing.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小风啊,你就让她酸吧。她现在和小阿在比谁更酸。我吃饺子的时候就看她们的博客,省了我不少买醋的钱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风,我就艾艾艾....艾到底:))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为人父大哥,你的意思是带不带家属呢:)

这音乐是好啊,我喜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阿,我扯了半天不都是因为你嘛。

小麦有色没,我不知道,可小麦估计知道小阿是有色滴:))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哼哼, 我也门儿清! (对了,说啥呢?)

现在的人间都无色不欢了, 同时也是无友不欢。 爱爱爱, 爱你个头啊。 :BBBBB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好象跟我一起来的呀,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啊,我还以为我是沙发呢。补充一句,这音乐很好听啊。:))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学同学最近正在商量明年聚会的事,争议不下的一个问题就是带不带家属。前两次聚会都是带家属,结果很有些同学觉得玩的不爽,所以这次很多人主张不带家属,当然理由很多,但到现在也定不下来,就是因为有那么几个人坚持一定要带家属,否则他来不了。所以我特别理解你说的事。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能扯啊。

我倒想重色轻友来着,可是小麦同志有色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