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无忌

(2006-10-27 15:48:23) 下一个


---最漂亮的人---

大仙当初在大学读语言班的时候,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除了南极洲没来人外,算是很全了。等我们最后的过关考试DSH一完,大家都松了口气,过关的,没过关的,心里都想,终于能歇一歇了。

教我们的德语女老师很好,容貌和性情都好,舒服,顺眼,嘿嘿,可不是所有的德语老师都能得到这个评价。

为了庆祝结束,也为了欢喜大伙的萍水相逢,她请我们去她的家里做客,开个告别的聚会。说来也是,从那天分离以后,大部分的同学,我再也没有见过,甚至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在德国。

女老师单身带着一个五岁的儿子生活,她的家布置得简单温馨,还就得这四个词才能形容,我们参观过后,一致认为,和她本人给我们的感觉很贴切。

小男孩Toby褐色的头发,蓝眼睛,戴了一副圆溜溜的小眼镜,不笑不说话,特有人缘。我还记得有个中国同学对我说:“你瞧,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用力点头,嗯,的确是可爱。

玩了一会儿,大概是彼此熟悉了,大家和他开始东拉西扯地聊天。哈哈,他的德语当然比我们都强太多啦,而且,小孩说的话,总是很容易听懂的。

说着说着,有个格鲁吉亚的男生忽然问他,“哎,你看,这里谁最好看啊?”

那天大家都穿的挺整齐利落的,女孩子们尤其象花一样。

Toby很认真地环顾了一圈,然后指着班里的两个黑人同学说:“他们最漂亮!他们的颜色!”

“哦,那为什么呢?”

Toby不说话了,就只是笑。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几句问答吸引了,所有的眼睛都看着他。

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女老师,她的笑容没有变,但她的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慌张。

其实,那一刻,大家都有点儿紧张,除了那个没心没肺的男生。

Toby拿起桌子上的一块巧克力,又指着黑人同学说:“Schokolademann! Ich liebe Schokolade!”

天哪,好多块石头落了地!


---你多大啦?---

大仙和二仙有一次在等公车,那天不知怎么了,可能是因为下雨吧,该死的车老半天都不来。我们只好在雨中一边哆嗦一边聊天。

站在我们旁边的,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她背着一个沉重的大背包,手里还牢牢地牵着一个小女孩。

胖乎乎的小丫头,脸蛋白里透红,看了让人想亲一口,头发是纯正的金色,被梳成两个小辫子,额头是齐刷刷的刘海。

我跟二仙说:“我们在国内见到的洋娃娃,就是按她的模子刻出来的。”

二仙说:“是呀,是呀,真好玩,不知道多大了。”

反正我们都等了半天的车,彼此搭讪还是很容易的。我们就和女孩的母亲说起话来,她也抱怨车总是不来。

二仙蹲下身,笑眯眯地问小丫头,“你多大啦?”

她一点儿不怯生,马上说:“四岁!”

还没等二仙说下一句话,她接着问:“那你呢?你多大啦?”

二仙很诚实,“我呀,告诉你,三十岁!”

“啊?!”她惊呼,“你有这么老了?!”

哈哈哈,我们都笑得直不起腰了。


---算数---

大仙住的地方离大学很近,天天走来走回,不亦乐乎。

有一天回家的路上,一路和一对小兄妹同行。哥哥大概是九岁左右,妹妹顶多有三岁,哥哥走在前面,妹妹颠颠儿地跟着。

哥哥在教妹妹数数,很认真。

妹妹从1开始数了,“1,2,3,4,5,6,7......”

数到14,忽然接不下去了,吭哧着。

哥哥提醒了一下,“下面是15,然后呢?”

妹妹继续,“16,17,18,19,嗯,嗯......”

哥哥,“19后面不是‘嗯’,是20!”

妹妹,“20,21,22,23......27,讨厌!......”

哥哥,“27的后面不是讨厌,是28!”

妹妹,“28,29,30,31......35,无所谓啦...”

哥哥,“35后面不是无所谓,是36!”

妹妹,“%……※¥#¥%……%……(※(※……%#◎◎#¥%……”。

我再没见过他们,现在,妹妹肯定数过100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才不要理雷鸟,他也就是LIEBEN记得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audree呀,我已经两年没吃过烙饼了,你这不是在馋我吗?

祝周末愉快!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我还没忘光啊,尤其是 lieben,记得特别牢:))

谦谦不必客气,以后让她用德文写一篇,咱们来翻译。
audree 回复 悄悄话 大仙写文章,就像大厨烙大饼一样快。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haha,谦谦,

刚从你家里逛回来呢,你这么忙,还是写了很多,真棒:)

憨豆的文章有一种妙妙的感觉,很独特,他很有才华。

我呢,其实是中,英,德都不灵光,一直很郁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 好! 还谢谢Thunder_Bird 问了我想问的问题. 羡慕艾丽思中,德,英三包.
总在遗憾没有一路把我小孩的妙语记载下来.....
谢谢艾丽思上次回答我憨豆的问题. 我会找时间去那个栏目阅读.
周末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没错:)

LIEBEN=LOVE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读研究生时选修过德语,现在早忘光了。Toby 说的那句德文啥意思呀,是不是“巧克力人!我喜欢巧克力!“?

胡乱猜的,错了不许笑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