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一路同行 14

(2015-05-13 17:35:24) 下一个
          农历年在即,紫云早早就盼着与家人团聚。从T城到紫云的家乡要坐两天一夜的火车,紫云一到周末便去采购,一天都不想再等了。不成想刘兵竟然召集组长开会,要求组长节日带头值班,并且跟年终奖挂钩。其他组长都是本地人,加班也没有多大影响,唯独紫云是外地人。紫云的肺都要气炸了。
          平时下班回来,紫云很少跟子恒说车间里的事,知道说了他也不爱听。可是今天实在忍不住心里的愤懑,便恨恨地说给子恒,满心指望着得到些安慰,不想竟被子恒嗤之以鼻。
        “刘兵就是一个小人,你竟然就看不出来!主任被他赶跑了,我也被他踢出去了,你和主任和我什么关系?你自己头脑简单傻气十足,又不求上进,以后别再拿这种无聊的事烦我。”
       紫云听得目瞪口呆,同时伤心地发现,她和子恒的甜蜜期似乎已经过去了。工作和感情同时落入低谷,令紫云郁闷不已。
       紫云打电话跟父母诉苦,妈妈爸爸一如既往,凡事都从正面分析, 一再劝说紫云要理解领导,一定要跟领导搞好关系,工作上身先士卒也是应该的,要记住吃小亏占大便宜,春节就不要回家了。临了,爸爸又特别嘱咐紫云,在工厂里一定要尊重领导,特别是没有学历的领导,千万不要以自己是大学生自居,否则难免被穿小鞋。紫云再是满心的愤懑也得就此忍下了。
       就在紫云最郁闷的当儿,道道突然来到宿舍,也没提前打招呼。开门看到道道的一刹那,紫云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可奇怪的是,平时生龙活虎的道道竟然蔫头耷拉脑的,没有了平时的风采。
       由于刚跟子恒吵了一架,紫云正好无心做饭, 便拉着道道去了老地方吃饭。
       “老板,来一扎啤酒。”道道一进门就吩咐了一声。
       接过啤酒,道道给紫云斟了小半杯,自己拿着大扎跟紫云碰一下,猛喝一口,说:“我把老板给炒鱿鱼了。”接着又灌一大口。“老板毫无信用!看到我招学员喜爱,她的收入大涨,就满脸堆笑地跟我讲:薪水加到1000元再加培训收入百分之五的提成,我被她这么肯定当然开心,可到年底结算时提成却不给了。我不想再为不讲信用的人卖力,当场提出辞职。”
          紫云听得呆住了,自己什么时候能活得这么霸气呢?原本抱着一肚子苦水想得到些安慰,这下反倒说不出来了,也就轻描淡写地说了说现状。道道听了,并未多说,只淡淡地问:“子恒要考研究生,你为什么不一起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