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吧,我也承认

(2019-09-27 20:49:11) 下一个

好吧,我也承认

 

好吧,我也承认

一场暴风雨过后的街道上

我走着走着头发就都被残风卷走了

秃顶的我感觉着零星雨滴的轻吻

这轻吻琳琳洒洒却是鱼鳞的味道

 

好吧,我承认

一场暴风雨过后我其实期盼着

天上掉下来无数大鱼

大鱼纷纷砸在我的左半身

我的小心脏因此飞溅着冲出我的左半身

纷纷洒洒追赶远去的风暴中心

 

好吧,我承认

我的左半身瘫痪了

一个没有心脏的人

他的思想或许不走心

但是思想或许不能不走大脑

好吧,那么我承认

我不走心的思想

比较凌乱

在暴风雨过后宁静的片刻

我的思想比较凌乱

 

好吧,我承认

这凌乱的思想其实不能怨我

只能怨这些从天上掉落下来的无数大鱼

他们没有理由的掉落

 

好吧,我承认

他们不是没有理由的掉落

他们被暴风雨席卷而来

然后又被暴风雨拉下

暴风雨实在离开的太快

 

好吧,我承认

我并没有被这些大鱼砸死

但是我承认我的左半身瘫痪了

我的心碎了,我的粉碎的心

可能追逐暴风雨的尾巴去了

 

好吧,我承认

这暴风雨就叫思念

这个思念把我搞残,至少我的左半身

已经瘫痪

 

好吧,我承认

瘫痪的左半身大概令我的影子都是斜的

仿佛夕阳里我准备站直喽

但是无奈我的影子明明显示

我是弯着腰

 

好吧,我承认

面对夕阳

我说了不算啊

 

秦照于2019/9/27。惊见如此多的老诗友现身,感慨良多啊!他们拼什么说回来就回来,说离开就离开呢?还有,那么多的老相识,还是没能回来呢?岁月,还是高我们一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