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爱自彼岸归来 7

(2015-07-13 04:12:21) 下一个

方华轻轻地摇摇头。

这么多年了,你还放不下他吗?

我就只要我的儿子,足够了。

 

那年,晓蝉和方华在巴士站重逢,才知道两个人都在环境部实习。方华在Guelph大学主修生物技术,被分到微生物实验室;晓蝉在Toronto大学主修教育学,被分到公共事务部,那是一段多么开心的时光啊!方华就快要当新娘了,她和男友在 Guelph小镇选的新房已经办好贷款手续,婚礼的场地早已预定,就等着她毕业便结婚。方华的周身洋溢着慑人的光彩,实验室主管Randa开玩笑说华让她变得popular,很多人借着聊天向她打听这个华人女孩。那段时间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拼命补偿着失散的岁月。

趁着周末,晓蝉跟方华见了住多伦多的舅舅一家人,也见到了她的男友Johnson,还跟方华一起搭他的车去了小镇上看他们刚买好的房子。Johnson是加拿大白人,四分之一德国血统,金发蓝眼,举止礼貌但有点拘谨。看得出来方华很依恋他。

然而,就在实习要结束的头一个月,方华开始郁郁寡欢。男友Johnson什么事都不管,对结婚一点儿也不积极,房子拿到了也不去装修。

再后来,方华开始天天掉眼泪,说Johnson害怕结婚,想取消婚礼。晓蝉气得大骂,天下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男人,八年的感情啊!

他喜欢上别人了?

没有,他说他从来都只爱我一个人。

什么混账逻辑!他爱你还这么伤害你?

他就是害怕结婚。

晓蝉彻底搞不懂了,心痛的毛病重新开始发作,看着整天以泪洗面的方华,她恨不得把那个Johnson抓过来暴揍一顿都不解气。

最终,他们还是取消了婚礼,又找了中介把刚买的房子卖掉。之前同事们根据方华提供的礼品名录买了诸如玻璃器皿,烧烤温度计等日常用品又被方华全部拎回来,晓蝉帮她一样一样地还给大家, Oh Poor Hua!看着一双双怜悯的眼睛,晓蝉苦笑着替方华向每个人说声谢谢, 真是心如刀绞。

这一进一出,婚礼的预订费、买卖房子的中介费和其他各种费用让他们损失了上万加币。

这么多钱啊!晓蝉听了大叫,哼!让他损失些钱也是对他的惩罚。

我们俩一人承担一半,方华平静地说。

你。。你。。岂有此理!晓蝉差点气结。

这是我们俩都同意了的决定,所以我应该承担。说完,方华边流泪边笑了一笑。

你就不恨他吗?

他有他的苦衷。你相信吗?我们谈好后临分手前还做了爱。我心里明白他是爱我的,只是恐惧婚姻。方华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