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爱自彼岸归来 3

(2015-07-08 21:18:35) 下一个

何清,你之后没跟晓威聊过吗?晓蝉搂着她轻声问。

主任,我怎么好意思啊,我是老师啊!可这事憋在心里我真的要崩溃了。何清说着忍不住哭出声来。好在周围没有人,晓蝉只是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任着她哭了好一会儿。

孩子打算流掉吧?这是晓威的错,我这当妈的肯定有责任。我会陪你去做手术并负责帮你把小月子坐好。方华这一刻恨不得立即把晓威揪到跟前问个明白,再狠狠揍他一顿出出这口恶气。

听方华这么问,何清痛苦地摇头。

啊?不会吧!俩人同时瞪大眼睛。

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孩子已经在跟我说话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没有人相信,肯定觉得是我精神出问题了。何清痛苦地诉说着,眼泪哗哗地流个不停。

胎儿才几周,连胎动还没有呢,哪来的说话?你还要结婚,你的男朋友很难接受啊。晓蝉轻声细语地劝着何清,方华却一下子僵在那里,心沉到冰点。她清楚那种感觉,心完全被胎儿掌控住的感觉,无法言说不可思议的感觉,奇怪甚至恐怖。

我明白你说的意思。这就是命吧!方华叹了口气。

方大姐,你明白是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何清一下子抓住了方华的手,眼巴巴地看着她。

我明白你说的那种感觉,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方华一直都在脑海里追问,一直都在跟那个看不见的力量抗争着,毫无方向的努力让她抓狂。

 

回到家,方华疲惫地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头痛欲裂,便抱个抱枕闭目养神,不知不觉睡就过去了。再睁开眼时四周一片漆黑,肚子也饿得咕咕直叫。她顶着晕沉沉的脑袋挪到墙边打开灯,一看表,已经八点了。

晓威。。。晓威。。。

连喊几声没人应,怎么还没到家?边嘀咕着边走到儿子的房门前敲了敲,仍没有回应,推开门看看,人不在。

平日里,只要晓威在,房间的门总是关着的,方华也只能敲门才可以进去。打扫卫生的工作由儿子自己负责,不让妈妈插手。慢慢习惯了,方华也就很少擅自进儿子的房间了。

按平时早该到家了。去哪了呢?

先去给自己下碗面吧。方华使劲揉了揉太阳穴,脑仁儿仍然暴痛得睁不开眼睛。经过餐桌时,突然看到被茶盒压着的字条,简单几个字:

妈:

     我走了,使命无法抗拒。

              晓威

 方华一下子炸了,顿时惊出一身的汗,头脑也瞬间清凉起来。什么使命?什么意思?拿起电话打给儿子,关机。打给晓蝉,占线。她没头没脑地走进书房,却想不起要找什么,又转身走进卧室,也想不起要进来干什么,困兽般绞尽脑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