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羊年春节在中国(5)

(2015-06-19 07:43:41) 下一个
海鲜美食对西方假洋鬼子(女儿篇)

每每回国,老公和我的胃都会被中国饭菜洗礼一番。以往几次回国,正逢家姐房地产事业如日中天,钱包有些鼓鼓囊囊,总是安排高大上的饭局,土金豪得一塌糊涂。

这次,我事先声明,拒绝高大上的胡吃海喝,改由妈妈的家常小菜。哈哈,我的胃是舒坦了,但被老妈吃了“排头”(上海方言:批评)。

妈妈怪罪我没把女儿喂养好,小口小嘴的,吃了那么一点点就说饱了。其实,女儿一是时差缺困,二是平时在美国,早上牛奶面包,午餐由学校解决,晚餐我常常也就一荤一素,忙时,买个披萨搞定晚餐。那有象外婆这样满桌菜肴,还希望我们全部吃光?

好在这次上海小住两天后,我们就匆匆回老公的家乡浙江岱山了。

小岛岱山,紧邻普陀山,景色宜人,海鲜丰富。老公弟弟是地方上响当当的大牌律师,家里海鲜质优新鲜量广。面对满桌海鲜,有人欢喜有人忧愁有人苦恼。欢喜当然是老公,就象老鼠掉进米缸。忧愁,是我自己,想吃又不敢多吃。苦恼,那是女儿,假洋鬼子啊,不会吃。

几天下来,女儿睡不好(时差缺困),说不好(交流不畅),吃不好(不对胃口)。

当妈的我,急啊!真的很急!

天无绝人之路,是的,就在我着急上火的时候,一次车子拐弯经过热闹的商业地区,我看见了“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招牌。亲切啊太亲切了,立即与老公沟通达成共识:请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姑姑堂哥吃洋鬼子的饭。

第二天,一大家人浩浩荡荡闯入“比胜客”,让我大吃一惊,真的。在美国,“比胜客”就是中国的大饼油条豆浆店,价平物廉,是广大美国人民用来填饱肚子的店而已。可是,进入中国的“必胜客”,虽然离富丽堂皇的高档餐馆相差十万八千里,但那装修那干净那暖气那服务生,都是相当地不错。更值一提的是那菜单,色彩斑斓加大量图片,从汤,开胃小菜,沙拉,主菜,餐后甜点,各式咖啡,哗,朴实无华的美国大饼店被中国人民精装修后,华丽丽的让我这个美国农民看得眼花撩乱,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哈哈

老公毕竟比我见多识广,入住过几个五星级酒店,体验过贫富悬殊的印度大国,心理素质过硬,一瞬间适应了异常状况,扬扬洒洒地几乎把有图片的东西全点了,请大家敞开肚皮开洋荤。

最最开心的是女儿,为自己点了二道主食,一个小披萨和一客趴是大 (pasta). 优雅地但是大口地全部入肚,看得爷爷奶奶目瞪口呆,看得我是喜笑颜开。终于,在饥饿了几天以后,女儿饱食一餐。

第二开心的当属女儿的堂哥,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东方的西方的全盘接受,吃了“必胜客”的澳洲牛排及其他林林总总,欢声笑语,满意度可以。

爷爷奶奶虽然前后来美三次,但东方胃是根深蒂固的。来“必胜客”吃饭,完全是冲着儿子孙女的面子。大概地试试尝尝后,就笑嘻嘻地看着孙子孙女大吃大喝了。

婶婶姑姑时髦得很,浓汤,沙拉披萨,甜点,吃得相当地自如,尤其是饭后的卡帕奇诺,喝得有滋有味,洋气十足,比我初到美国时对沙拉披萨的难以适应极其抗拒,強过百倍千倍啊!

唯一没有享受这次洋鬼子饭的是老公的弟弟,女儿的叔叔。什么浓汤啊沙拉啊披萨啊,都不是他的菜。呵呵,在必胜客吃饭噢,他吃了一个什锦炒饭加一瓶啤酒,回家有否悄悄地再吃点入胃的东西,不得而知。他对西餐的不适与女儿对海鲜的不适形成鲜明对比,异曲同工!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