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羊年春节在中国(1)

(2015-05-31 09:11:45) 下一个
 匆匆旅行之装箱高手(女儿篇)
 
从决定全家回国过春节,到请假落实订票,前后十分紧凑。

告诉女儿这个行程共12天,最高气温17度,最低气温2,3度后,我们当爸妈的就没有过问她了。虽然女儿只有12岁,但准备行李装箱,那水平,绝对高手,千万不要怀疑,我有照片存档,不信可以查看。哈哈
 
女儿2岁时我带她回国,在机场见到有小朋友拉着小小的随身行李箱时,目不转睛,那种好奇那种羡慕,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国后,带她去买了一个动画片“芝麻街”里 Elmo 图案的小小拉管箱,从此,女儿出门,有自己的随身行李了。

女儿2岁8个月,又随我们去拉斯维加斯玩。拉着小小的行李箱,里面装的是她的小熊宝宝和小毯子及其他玩具。
 
随后的每年,暑假,我们总会和几家好友去邻近海边渡假避暑,冬天,去雪场滑雪过白色圣诞。少则三天,多则一周,女儿每次都会有自己的箱子,存放她自己的东西。
 
女儿真正有条理有水平的准备行李,应该是在一个无意的启蒙之后,时间约是5岁左右。那时我读到一遍文章,介绍一个飞机乘务员,只需一个随身行李,却可以带上10天半月所需的替换衣服鞋祙化妆品日用品及其他必须用品。她的经验是把衣服裤子卷曲后排列,达到利用空间的最大值。有一个照片显示了她的衣服物品是如何摆放的。我读后觉得这个有用,可以学习。非常随意地让围着我玩的女儿看了照片,讲解了文章大概意思。从此,开启了女儿整理物品装箱装合的无限潜能,绝不夸张,哈哈

这些年来,女儿随我们三进三出中国,游玩了迪斯尼乐园,小住纽约,长途跋涉了不莱斯公园,锡公园,黄石公园,大峡谷及拉斯维加斯;飞到佛罗里达然后坐邮轮;北上波士顿,佛蒙特,加拿大????北克、蒙特利尔;南下马里兰卅 Annapolis ,南卡罗兰那的 Myrtle Beach,佛罗里达。最近的一次是上月随学校乐队去了田纳西卅参加音乐节,行程四天三夜。

应该是小学一年级起,她已经非常有模有样地准备行装,与爸妈的行李绝对是井水不犯河水,坚决杜绝互帮互助互通有无。在机场在邮轮在旅馆在渡假屋,自己拉上拉下拉进拉出,十分有型。
 
女儿装箱技能究竟有多牛?事实胜过千言万语。这次回国,她不仅仅准备了自己的行装,也帮我折叠卷曲排列了我的全部衣服鞋子,还帮忙爸爸准备大箱子分放礼品物件,积极出谋划策把轻重物品合理搭配。再举一例,刚刚结束的田纳西卅之行,有小朋友忘记带泳衣,她把 dry fit 的衣服借她充当泳衣。第二天又有小朋友因天雨,她把自己多带的衣裤给她穿。第三天,天下大雨,她把雨伞让给别人用,因为她自己带了连帽长的衣服。
 
女儿准备行李装箱的技能有没有“花儿与少年”中刘涛的风范?对呀,去年我俩看到节目中刘涛准备行李时分门别类事无巨细应有尽有的超高水准后,女儿和我同感:太牛了,必须 copy (抄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比我有出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