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羊年春节在中国 (4)

(2015-06-12 07:13:33) 下一个
 缺困少觉加痛苦时差(爸爸和女儿篇)

如果说语言不通让人痛苦,但是跟缺困少觉及时差一比,那可就没得比了。

女儿特别能睡,因为有个特别能睡的爸爸!怎么个特别?我在朋友圈无数次提及,凡是有人听说/知道那里有睡觉比赛,千万千万告诉我,第一第二名非我家莫属,没得抢的。哈哈 
先说说基因来源一方。

老公特别能睡。初识老公,他在国内大学研究所工作,每天睡到自然醒后,去所里转一转,午餐时间到了。

与老公结婚后不久,他出国留学,求学期间,老公选课的唯一标准必须是下午的课程,这样,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周末更是放开了睡。

老公在美第一份工作还是大学,上下班时间自由度大,依然是天天睡到自然醒,依然是周末敞开了睡。

周末睡到上午11点是正常的,12点是常常的,1点也是有的。注意,不是赖床,是熟睡,是呼呼大睡,是睡得又香又甜哦!

若有电话打来吵醒梦中人,老公会气脑愤怒;若有不知情者毃门问好,老公会磨拳擦掌。哈哈

女儿降生,老公虽然喜欢至极,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但是,每天临腄觉前,抱着女儿哼着小调,居然是:“宝宝乖宝宝乖,晚上醒了找妈妈。” 真是岂有此理!

基因使然,女儿得老公真传,每天早上起床,千呼万唤,万唤千唤,已是常态。一到周末,若没有活动,任其大睡,那就是爸爸的翻版:不是赖床,是熟睡,是呼呼大睡,是睡得又香又甜哦!那架势,很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

周末的上午,我们的家真是“这里的上午静悄悄…”
 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家的多少金条就在这静悄悄的上午溜走了!呜呜

扯得有些远了,言归正传。

这次羊年春节,来回12天,因为飞行因为时差,老公女儿的缺困显而易见。

老公因为有任务在身,所以闹钟一响,自觉起床。晚上有应酬,倒也是强打起精神,不致于误事。女儿可是不同,任你闹钟叮叮铛铛,我睡我睡我就是要睡。记得有一次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堂哥,左等右等不见我们人影,迟迟不能开饭,就因为她这个“小大领导(人最小地位最高)”说好小睡一会儿,结果任我千呼万唤,就是坚决不予理睬,当妈的我最后不得不下狠心,用冷水毛巾敷脸,把她冻醒。哈哈

更绝的是,这次回国正逢春节,我请客你请客他请客,饭局一个接一个。管你高朋满座,山珍海味,敬酒劝菜,划拳拚酒,女儿每次浅尝即止,然后,坐正,靠背,侧头,呼呼大睡……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