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或不工作

(2015-04-28 15:31:39) 下一个
今天午餐,是在 Firebirds Restaurant 吃的。一是春暖花开了,我们中国同事间的不定期的联谊午餐;二是巧合,两位其他部门的同事因公司组合调整,职位被取消了,也是 a farewell lunch.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若我是离职中的一位,我会怎样想怎么做呢?

一直相信,工作着是美丽的:完成一个有难度的项目时,会有成就感。听到老板表扬时,会有开心感。每月两次的支票进帐,会有幸福感。

那么,因为这个那个原因,我不用再上班下班,会是一个怎样的状况?

早晨,我依然会起床为女儿准备早餐,然后送她去学校。随后去健身房消磨一些时间。午餐后,读读刊物书籍,看看电视连续剧, 煲汤煮饭,等待先生女儿回家共享晚餐。这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生活流程。

我还可以去学钢琴,练习书法,打网球,参加学校的 PTA. 

可以增加出租房的数量,变业余小地主为全职。

可以组织几个全职妈妈,开个咖啡糕饼屋。

可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然后悠闲地写写博客。

所以,工作或不工作,对于今天的我,都是可行的。重要的是,工作时,认真做好,对得起那份工资。若不工作,那调整心态,做一些上班时无法成就的计划。好好生活,享受生活,优雅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