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e_champaign

就是一民间艺人,给自己码的字找一窝儿
正文

杜书会:搞个读书活动

(2015-11-17 08:32:07) 下一个
杜书会,读书会是也。本会重在“书”,而非“读”。

目的有二:

1,每天爱读书的你,抽出十分钟,读那么一会儿好书,录下来,以后想听就听

2,每天爱读书的你,抽出十分钟,听那么一会儿好书,无论是在汽车上,地铁上,或
是马桶上

3,如果我们现在读的作品您也喜欢,那就跟我们一起玩儿,邮箱或站内联系:
dude2010mitbbs@gmail.com

4,杜书会第一期咱们先来萧红的《呼兰河传》,以下是作品简介:
萧红31岁离世,29岁写成《呼兰河传》,被茅盾称为是“一篇叙事诗,一幅多彩的风土
画,一串凄婉的歌谣”。同时,它又表达了对国民团体盲目、愚昧、麻木、残忍等等劣
根性的忧愤和悲悯,被越来越多的后人认为是继鲁迅之后对国民心态的开掘和批判的力
作。

5,做为读书爱好者的我的理解:萧红和她的《呼兰河传》当得起李商隐那句“春蚕到
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6,下一期作品:《锌皮娃娃兵》(白俄罗斯作者阿列克谢耶维奇,2015诺贝尔文学奖
得主。该作以非虚构为基石,以阿富汗战争中俄罗斯一方的军官、士兵、护士、妻子、
情人、父母、孩子的记忆为主,在文本中主动放弃了作者本人的声音。怎么样,是不是
很适合你读我读大家读?

7, 所有音频将上传至喜马拉雅电台。已经读出来的几节《呼兰河传》在喜马拉雅网站
的链接是:
http://www.ximalaya.com/#/31055893/album/3204483

如果你手机装有喜马拉雅app,可在上面用“杜书会”+“呼兰河传”+“小杜”等关
键词搜寻 

8,再解释一遍:

我是想,让对文学作品感兴趣的朋友都参与进来,每个人都读,都录,然后用“杜书会
”这个ID在喜马拉雅上传。

 
所以,如果真有人参与的话,就不用我一个人读了。虽然我自己重读《呼兰河传》收获
也挺大的。

另外呼兰河之后的《锌皮娃娃兵》,总共四五十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是从自己的角度讲
对苏联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回忆和理解。每一段篇幅都不大,读起来也就5-10分钟的样子
。所以最适合多人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de_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自己可能没说明白,再罗嗦一遍哈:


我是想,让对文学作品感兴趣的朋友都参与进来,每个人都读,都录,然后用“Dude小
杜”这个ID在喜马拉雅上传。所以,如果真有人参与的话,就不是我一个人读了,虽然
我自己重读《呼兰河传》收获也挺大。因为这篇呼兰河传没一章节不长,所以我每次录
(如果没有小说之外胡说八道的话)也就花5-10分钟。但萧红的文字不出声地读是一个
感觉,出声读则另有一番美感。所以每回录,尽管之花5-10分钟,但那感觉却很棒,基
本能快乐上一天。

如果您要有兴趣,我就把呼兰河传的PDF给您。您挑您喜欢的章节录(无须顾虑后期,
甚至诵读过程中偶尔出错也无所谓),然后把音频给我,我再往喜马拉雅上传。基本就
这么个流程。

另外呼兰河之后的《锌皮娃娃兵》,总共四五十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是从自己的角度讲
对苏联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回忆和理解。每一段篇幅都不大,读起来也就5-10分钟的样子
。所以最适合多人参与。

当然,要是有想参与的朋友有别的好书推荐,我们也可以读别的。这里“读”的好不好
不是关键,关键是:一,要读好的书;二,每个参与者都觉得很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