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朗诵寓言之五——无耻的孩子

(2015-04-18 00:06:13) 下一个

朗诵寓言之五

               无耻的孩子

       
美少妇:打针/打屁股:实录图片

    有一天,一个生了一大堆孩子的父亲来到上帝跟前,他满面愁容,忧心忡忡,向着上帝问道,“主啊,请你帮助我,我生的儿孙们个个不肖。我一直用严厉的家教管束他们:我把大儿子赶出了家门,因为他居然敢质疑祖传的家训;我在祠堂里当众扒了二儿子的裤子一顿鞭抽并从此逐出祠堂,因为他犯了家规;我还把第三个儿子脸上打了“金印”发配边荒,他仗着多读了几本书,公然指责我,说我惩罚他两个哥哥是错误的,还居然要我当众认错道歉!我赶走了这三个孽子,原以为从此家庭万年稳定,没成想,留在家里的儿孙们反而更不成器,他们没有信仰,全无爱心,不讲礼仪,自私贪婪,内心狠毒,成天内斗,相互往死里掐,他们出门尽给我丢人现眼,有的当街滚地撒泼,有的把方便面连同开水泼到外人的脸上,有的在邻居家里顺手牵羊,更有的居然能在飞机座位上大便……现在满世界人都说我家的孩子素质太差。主啊,这让我的老脸往哪儿搁?”

上帝听完后立刻明白了,“哦,你驱逐的大儿子叫真理,因为质疑是求真之门……

“你惩罚的二儿子叫尊严……

“你发配的三儿子叫良知……

“你把真理、尊严、良知都赶走了,剩下的还有什么呢?……

上帝停了停,说,“剩下的只有一个名字叫……无耻!”

                                                              2014.1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