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子的笑话:::食色性也

(2015-11-15 14:09:17) 下一个

食色性也

早上给胖子烤了两个英国松饼muffin, 炒了嫩鸡蛋作早餐,为了慰祭胖子的色心,特地摆放成了比基尼的样子,还拿番茄酱在充作裤头的炒蛋上给画了一条绳带。

胖子一看大喜过望,刚要喜滋滋地扑上去下嘴,凝神一看,有点遗憾:怎么不是Topless的呢?我马上心领神会,知道他嫌松饼太Tan了:下次一定把muffin不烤透就拿上来,还让你自己拿黄油给topless的胸器抹防晒霜。

胖子笑逐颜开,马上又迫不及待地下单:那就再来一份你刚拟定的菜单上的早餐。

 

饮食指南

胖子有一个同事兼好友Peter是一个奇怪的犹太人,酷爱鸡爪子,常拜托我给他做鸡爪子,还特别强调要附带上做鸡爪子的卤。

我还没有纠结清楚这个鸡爪子的Kosher不Kosher的身份,又糊涂上了Peter所要的卤是做何用途,以为他想回家后拿卤再做一批。

于是尽心尽力做好了一大盒鸡爪,再附上一大罐相应的卤汁,还特意在卤汁里多加了一点盐以方便Peter再加工,让胖子带给Peter。从糟卤鸡爪开始就让Peter 大爱,乃至爱不释口。

从此各种鸡爪子频繁出入胖子的座驾,红烧鸡爪,香辣卤鸡爪,白云凤爪,豉汁蒸凤爪。。。让觉得鸡爪子不堪入目的胖子好好地开了眼不说,还得捏着鼻子小心对付那些个汤汤水水,胖子烦不胜烦Peter的低级趣味,但还是仗义地尽职尽责。

时间一长,我也好奇Peter到底是如何享用这些鸡爪子的,胖子不耐烦我的愚蠢问题:他连吃鸡爪子都不会吗?他每次一拿到就急不可耐地加热,吃完之后,把卤水全部喝下,一滴不剩!

 

大洗日子

胖子手术后顾及胶水粘合的伤口,洗澡一直小心翼翼的,昨天伤口上的胶带终于自动脱落了,胖子对放开来洗澡跃跃欲试。

一大早就告诉我说:我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我冷不丁被他一吓,没有回过神来:小心脏不舒服吗?胖子得意洋洋地说:我不把我会唱的歌唱完就打死也不出来。

打小唱诗班出身的音乐爱好者胖子先生曾经荣获我们犄角旮旯乡下最犄角旮旯的俱乐部的唱歌比赛冠军,家里的上千张CD里就没有多少他不会唱的歌。

谣传U2的Bono还是他教会唱歌的,虽然从来没有听Bono出来辟过谣,但是胖子带出来的小徒弟们个个坚信不疑。

 

男女平等

当年胖子的女儿想装一个脐环,怕疼,胖子自告奋勇为她当小白兔,以身尝试。

谁知道还没有等他回过味来,就发现脐环跟着日渐壮大的肥肚腩长合得严严实实的,非手术已经不能轻易取下了。只因并非十分有碍观瞻,胖子也就懒得置理。

这回做肠癌切除手术,切口位置刚好落在肚脐眼上下,手术医生就不得不把脐环也一并切下去除。胖子术后一看,大喜,这个手术太值了,买一送一,把多年的心结给解了不说,还彻底心里平衡了:以前觉得女人得了乳腺癌,做了切除手术还给再做一个隆胸手术,买一送一,我这一回肠癌手术,也享受到了买一送一。

 

补铁高招

胖子在放疗期间,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和反应,天天兴高采烈地去医生诊所,跟各个抗癌战友们打成一片。89岁的永远神采奕奕的意大利人Maria就是其中一位。

放疗结束后Maria经常邀请我们去她家聚会,做地道的意大利美食招待我们。知道Maria喜欢喝红酒,我们每次上门都带上上好红酒。

今天Maria又打电话来邀请我们上门,聊起他们共同的贫血的问题,Maria说她的绝招就是喝红酒治疗贫血,胖子一听,热情洋溢地献计:那我们上门的时候就给你扛一箱子红酒,顺便再给你配上一个IV管子,直接打入血管,保证能立马见效了。

 

腰杆不壮

家里的微波炉罢工了,去Homedepot买了一个新的。将要出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下索要小票,胖子出示票据,验明正身。

出门后就满腹疑惑地问我:我是不是是看起来特别落魄?以前从来都没有被人怀疑成小偷过。现在残疾了,居然就马上遭到怀疑。我知道他多心了,安慰他:他们不过是例行公事,跟你无关。

胖子不信,坚持以后出门购物一定要衣冠楚楚的。我添油加醋:别忘了腰杆上别个卫生纸卷筒,把腰杆弄得鼓鼓的,让人弄不清楚到底是枪还是大荷包。

 

一招制敌

胖子不爱吃南瓜,我只好千方百计地做成他这个甜齿勉强能接受的南瓜派。今天看到一个好方子,赶紧试烤一个为感恩节家宴预演,免得届时搞砸了。

胖子几次三番要我把感恩节的甜点换成他心仪的开心果蛋糕,我顾及他的兄弟姐妹的节日需求,不答应。于是胖子在我快烤好派的时候,让我欣赏了一个南瓜派的图片,把我给恶心的立马把还没有烤好的派直接扔到了垃圾桶。

我一面叹气从此南瓜派在家中的绝迹,一面不甘心地威胁胖子:你再给我胡搅蛮缠,我从今往后都不给你烤火鸡了,胖子不动声色:改烤北京烤鸭!

 

应景衣饰

第一次在放疗医生诊所邂逅89岁的意大利大妈Maria的时候,她的盛装打扮让我误以为她是一位隐居的大明星。后来天天都见她一丝不苟的锦衣华服,像是要马上登台亮相的装扮,心里不由得崇拜五体投地,由衷的钦佩她抗癌之余还能精力充沛的打扮给他人养眼。

胖子也对Maria热爱生活的态度敬仰不已,严格要求我向Maria的标准看齐。我不敢拂逆他的心愿,兢兢业业努力达标,开始了在网上采购衣饰以补空缺。

胖子也经常越厨代庖,自行替我采买他看上的衣物,让我时常意外连连。昨天又收到一个寄达的订购,我打开一看,大窘,质问胖子:这是嘛意思?胖子面不改色:你圣诞节的应景服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一滴不剩...哈哈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胖子早有家规: 生命不息,娱乐不止
northbigroc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幽默,乐观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oooo like your stories, they are so hilarious.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是积极乐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