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像我这样的人

(2023-08-08 18:11:10) 下一个

散文诗《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的人
生不逢时不能怪娘亲
天灾人祸烽烟四起到处革命
腹不裹食却天天被迫向党感恩

像我这样从小就体弱的人
好不容易能活到今
两股巨浪的推手都是老邓
上大学又能留洋终于脱贫

像我这样拥有最高学位的人
十几亿人中应算是凤麟
没想到年过半百以后
还和零零后一样在职场打拼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天生来就有一个好人品
自以为德才兼备能文会武
却在社会上世俗里弄的满脸灰尘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
爱写诗又会作文
歪瓜裂枣天天上市
我还是那个为人作嫁的人

像我这样憨厚的人
从小爱做梦特别天真
总觉得美女都喜欢我愿意投怀送抱
广阔的胸怀只拥抱过一个女人

像我这样真诚的人
从来不道貌岸然假装深沉
遇悲伤总给爱我的人倾诉
有喜事会情不自禁分享于群

像我这样老实的人
是天开地裂时形成的一块金
之所以至今还未见它发亮
是因为地壳运动被埋的太深

像我这样幽默的人
不论让男女老少谁去评论
不管怎么说如何看
我都是一个有趣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佳名 回复 悄悄话 自嘲是唯一的舒压的方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逗得我笑个不停。谢谢,我刚刚正在愤怒中,痛恨丑陋的社会黑暗面:妓女,流氓赌坑。。。世风日下,道德伦丧,真不知道该骂些什么!!!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