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什么

与其争论天边无解的话题,不如好好爱身边能接触到的每一个人。。。
正文

从那以后,我停止了在人前抱怨诉苦的习惯

(2015-05-17 23:42:55) 下一个
很多年轻的姊妹向我哭诉婚姻的困难,很多次以后,我就说我也常常为我生活中的难题哭泣 ,不同的是,我不在人前哭,我跪在上帝面前哭。每一次在上帝面前哭过,我就心里干干净净不用在人前哭了。神所赐的安慰是人间找不到的, 神所赐的帮助也是人所不能够给的 。可我们就是不习惯依靠上帝,碰到问题不是靠自己就是找朋友。我们忘了,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一样,也是问题一大堆。


真的是这样,难题总会有的 ,难道碰到问题就只能哭吗?何况你已经哭了很多次了。女生啊,是时候管理情绪,运用理性了,不要再做小女生了。 想想目前你能做些什么改变局面?如果想不出什么 ,至少做点什么让自己此刻开心起来吧! 婚姻中的难题,往往是从原生家庭带来的与人相处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 要有长期磨合的准备。先接受下来,积极面对;而抱怨诉苦的习惯一旦养成,就走上了一条消极的道路。


下面谈谈我自己是怎么开窍改掉抱怨诉苦的习惯的。那次,关心我的姐妹刚从台湾回来,在教会碰到,问我怎么样,我 呢,不问候对方,不顾及对方的时差,一下跳到我的那点千古难题 -- 开始抱怨数落我的丈夫。这个姐妹平常很关心我的,每次都耐心地听我哭诉,陪我一起祷告,已经一年多了。这次,她只是平静地说:我舅舅6天前在亚特兰大跳楼自杀了,他是一个外科医生,很成功的,才56岁 。我们一家人现在心里都很难过。我惊呆了。。。别人家还有这样的人生悲剧?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家是最悲惨的。


从那以后,我停止了在人前抱怨诉苦的习惯。


下次,当再有人向你抱怨诉苦的时候,恰当的时候 ,你不妨把你的难题也透露一下,说不定也能让对方有所启发。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 -- 彼得前书5: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