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美的爱情 :《离婚之后》出版了

(2021-07-26 16:42:08) 下一个

最美的爱情

-《不道离情正苦》作者后记

 “写完啦 ! ” 我放声跑下楼,满耳是老公和儿子 的“Congratulations!”

这三个月我大做作家梦,怕本来就很少的灵感被打断,即使大白天都经常不许他们出声音。这下他们可以放开喉咙高呼哈利路亚了!哈哈!

去年11月《不道离情正苦》(网络名《离婚之后》)连载完 篇时的欢呼声犹在耳边,如今纸质书又要出版了,果然生活天天有惊喜!更没想到的是,著名剧作家、第24届“飞天奖” (中国电视剧制作最高荣誉)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影视系教授,顾伟丽老师,竟然答应为我的拙作写序!她在第一时间看完我写的故事,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十分感谢顾老师!感恩很多年前在上海师范大学与你共事的荣幸,也特别致谢我原来的领导,王群老师,您的牵线搭桥使我得与顾老师再次结缘。

手捧完稿,还要感谢作家夏婳对作品的推荐,感谢好友孙兰女士、阿生先生、许彬老师和不愿被提及的何先生为这本书的出版所付出的辛劳!鞠躬!

2018年,刚刚找到初中高中同学群,昔日的同窗开口第一句话就是: “你还记得吗?我们那时好几个同学放学后不回家,聚在教室里听你讲故事……” 于是涛声依旧的青葱岁月,幻化出了 《闻君有两意》(网络名《回国之后》)的雏形。我将故事的完稿第一时间发在了同学群,想对他们说,老同学,这是专门给你们的礼物,希望你们喜欢。

《不道离情正苦》能敲下第一个字源于女儿的提议。去年七月,我在开篇时这样写道:

 “周三送女儿去机场的路上,女儿突然问我要不要一起写故 事?而且说好,谁中途放弃就要为对方做一件事。我当时真是震惊无比,因为自她上一本书上架后我就一直期待她能继续她的高中系列。但孩子似乎也犯懒,根本没有开篇的计划。我提了两次 后,人家不仅不理还有些生气。这次突然自己说要写了,而且告诉我已经在联系出版编辑了,这不是惊喜是什么?我这当妈的怎么能不舍命陪闺女呢?”

不过能坚持写完,大多是因为读者的厚爱。这里,还要感 谢“文学城”给业余作者提供写作平台,感谢热情温暖的“文学 城”读者!三个多月的连载期间,读者们的一路跟读、留言和鼓励,都化作了我笔耕不辍的动力。此处摘录一段读者东阳在故事大结局后的留言:“半夜两点半醒来,终于刷到!谢谢博主用丰盛超凡入圣的爱完美结局!仔细品享每一次读后的感觉,惊艳、 赞叹、惊心动魄、五味杂陈全都有过,完全体验了爱之入骨的美丽爱情!”

最后想说,我一直喜欢读爱情故事,每每都在别人的悲欢离合里流泪欢笑,也曾迷茫于“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爱情本身还是爱情童话?

 于是我尝试着写爱情小说,在生活里采撷灵感,在意念中推衍情节,写过短篇,如今又完成了中篇,可我仍旧惘然。这世上大多数人的婚姻都是因为“情”字走在一起,可真正在“情”字 中坚守到最后的又有几人?

但无论是读他人作品还是自己写故事,无论是在青春年华还是如今两鬓染霜,我都毫不怀疑地相信:爱情千种万种,爱得一往情深,爱得义无反顾,就是最美的爱情!

波城冬日

2021.5.20于麻州

样书还没有收到, 下面是书的封面与封底的照片:

南方出版社网站购书链接

Amazon 购书链接

巴诺书店Barnes and Noble 购书链接

英国的BookDepository  这个是全球免邮费

Amazon日本购书链接

 

再加一句哦,两本书的英文名都是闺女给写的,她说“ I am bad with title." 但我爱屋及乌,很喜欢。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握手股坛好朋友, 哈哈,太佩服你的Sava 操作, 阿拉现在套牢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 好久没见你啦,正惦记你呢!祝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太牛了!
大大的祝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顾老师听中文系朋友提到过。王群,记得,好像是中文系毕业留校。见过。你吗?或许擦肩而过。
哈哈!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以后有机会拜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弟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欢迎第一次来的城城,刚刚在补课你的“松鼠之战”,妙笔生辉呀,太有趣了, 特别喜欢“不羡鸳鸯不羡仙,只求与鼠共婵娟”, 哈哈,要是住得近,我家俩闺女那个时候可以借你,她们都能抓松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科学家!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咱也来冬日家认个门。再道个喜!书品如人品!果不其然啊!我也特别喜欢至美之心的英文名 Days in New England 好有诗意的感觉 !赞你家闺女眼光独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作家冬日的大作出版!放鞭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拥抱姐姐,跑步的知识女性最让我仰望, 你们是力量,毅力,和美的集合,膜拜一下, 哈哈。一直都跟读姐姐的文章,你和你的家人是神福音的见证,你们也是蒙神祝福的。谢谢晓阳姐的支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波城妹妹连出两本书,读到你的后记最后一段“ 无论是在青春年华还是如今两鬓染霜,我都毫不怀疑地相信:爱情千种万种,爱得一往情深,爱得义无反顾,就是最美的爱情!”尤其感动,隔空拥抱,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读到原著了。祝妹妹继续佳作连连,出书,荣神益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支持和厚爱!愿神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健康!
“那些年。。” 是我第一次写小说,结构没章法,文字也很稚嫩,后来半途放弃了,很惭愧。去年还有读者问我能不能写完,真是很对不起。希望有一天我能将它完成。
小溪姐姐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祝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读了大家的精彩书评,昨天一口气在波波家读完你23篇的《那些年,有风有雨有阳光 》,的确很接地气的故事,文字朴实生动感人,感谢网友们的倾心推荐。当然一定要去网上预订,拜读波波新出板的两本新书。请波波多多保重!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波波连出两书,硕果累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头像我好像在一个微信群里见过。 问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Wow, 祝贺冬日, 连出两本书,太有才了!了不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老乡, 哈哈, 我也记得看了你赌球的博文马上转给老公看,我家的超级球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恭喜开博,我前一阵一直忙着校稿,没有及时认识见谅。谢谢到访和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目前还没有电子版,谢谢晓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 看qq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书有没有电子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波波!好事连连!!!我今年4月才进文学城,新人一枚。还在努力认识更多的文学写作者。能跟女儿比肩而立写作,听听都好美的!!!休息一下下吧,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刚看见冬日的请求,没有问题。可是我怎么没有找到博客中你的小说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是双胞胎啊!这篇小说我是读过一部分,感叹你文笔之细腻,真是佳作连连!恭喜恭喜了!请受老pika 一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你太温暖了,我真的需要休息,这半年有点负累前行。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冬日! 太厉害了!
接下来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把脑子放空一段时间,我知道写文字是很费脑子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本啊,厉害的冬日!啥也别说了,拥抱吧!!!: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祝贺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圆圆,你对我一直的这么友善这么温暖,遥握一分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特别谢谢你去年一路跟读留言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以前看你写的小说,就觉得你很会写:非常细腻,跌宕起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很荣幸,我是波波大作的第一批读者之一。去年追读波波此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还记得故事情节呢。会不会改变成电视剧呀?那大家的追书就成了追剧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给白衣天使上好茶!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班主任鼓励, 特别感谢在连载期间你每一次的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 你来了正好, 一直记得你的一句话: 冬日的小说我一定会看” 好感动啊, 谢谢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美眉,杜鹃文字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她在文学创作上是我的前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谢谢,小说大概小十五万字。散文十四万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握手同样喜欢做媒的网友,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英文书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不牛不牛,我抛砖引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将你的留言转我家女儿了!这里祝你家才貌双全的小美女,新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克雨' 的评论 : 谢谢帅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夏,要将你的留言给我家领导看,他老说我的劳动没有实际价值,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谬赞,没有了不起,你们的文笔都比我好,我只是以前写得勤了点,现在也懒散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特别感谢你在小说连载时的跟读和鼓励。领导写了那么多剧评, 也给俺写个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也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 不是几个月, 文章是六年中写的, 小说是去年写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 我不是名人,没人要签名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特别感谢去年连载时你一直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亲!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友情拥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你说到关键了,我现在就是静不下心,写不出文。要好好静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感谢, 是的,半年来,终于可以休息一阵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喜事连连,好作不断!祝贺又出书一本,献花。写作要静心并有毅力,真不容易!恭喜、祝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波波,献花致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做連連,祝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里有聚会,晚点回复大家, 先一起谢谢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今天是冬日的好日子!!!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出两本,太厉害了!写小说特别不容易,佩服冬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一次出两本书!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真名都出来了?还以为是笔名。购书有签名写几句话吗?:)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的评论:连出两本,太厉害了!再祝贺!+1 几个月就出两本书,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有眼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波波才女!真正的才华,随着时间尽显魅力!大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加恭喜!喜事连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恭喜!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一次出两本书啊,太了不起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乡亲双喜临门!太厉害了你!
秦克雨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写作终有成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杜鹃和冬日,真是喜事连连,为你们骄傲!

冬日大作家,很喜欢你家小作家起的英文名。羡慕你们母亲同共进。记得你小说写的时候大家就整天趴在你家的门口等,里面有爱情,苦情,金融知识,上海风情。

恭喜冬日两本书一起出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冬日太厉害了!两本书一起出版,双喜临门!值得祝贺!鼓掌!书名喜欢,很文艺范!赞赞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书名起的真好!祝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连出两本书,冬日收获满满的,恭喜!祝贺!再创佳绩!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连出两本,太牛了!赞赞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congrats!! 前有杜鹃, 后来波城。 文学城文星荟萃啊。 《离婚之后》算小长篇?有多少 万字? 疫情宅家, 成就非凡, 可喜可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厲害,恭喜大作成書,文學城真是出人才,最近真是捷報頻傳啊,先是杜鵑,再是波波,可喜可賀。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牛了!恭喜恭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牛了,还有小说集,太棒了! 恭喜你硕果累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wow~ ⊙o⊙!再次祝贺冬日小说出版!两篇我都跟读过,非常精彩!推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溜溜,咱英雄所见略同,跟思韵儿争演老妈或婆婆的角色^_^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你和圆一个欧阳蓁,一个沈冬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 这半年我确实是疲累不堪,修改过程深感自己文学素养太差,现在都不敢写文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 圆圆吉言,我笑口圆开,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的文学底子深厚, 特别是古文和诗词,我特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冬日,祝贺冬日!你真是太棒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亲,你也这么认为啊!要不你来导,我报名客串一角儿!妙龄女主角不行,咱演个婆婆或者妈妈的总可以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有段时间没见冬日写文, 原来冬日忙着出书呢, 而且一出两本。太厉害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一波接一波的好消息啊,祝贺!
依我的圆见,你的大作定会被搬上银幕,期待!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感谢你这些年对我的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特备感谢你在小说连载时的一路跟读和留言,期待你的读后感, 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冬日新书发表,文学城藏龙卧虎,人才济济,
一直都很欣赏冬日的好文笔,两本书同时发表,佩服佩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连续出版两本书,了不起。波波大才女又加勤奋。太棒了,大大的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这半年修改得筋疲力尽,深深感到自己文字功底的缺憾。非常羡慕你和文城很多博主的文学天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鼓励支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可以沙发呢!但是仍然祝贺祝贺热烈庆祝!羡慕S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你太厉害了,一次出两本书啊! 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冬日,你亮瞎了我的眼,连出两本,太厉害了!再祝贺!《离婚之后》我回国就没读完呢,这次两本买了一起读。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