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亮妈交作业,给圆导做圆食

(2018-03-25 11:20:20) 下一个

亮亮妈妈做的菜精致,点心诱人,拍的照专业,我经常到她那里找灵感,回家山寨。上周五看到亮亮妈妈做了两款快速漂亮又好吃的菜,立马脑洞大开,哈哈,我现在上班远,就需要这样的菜啊!周五晚上迫不及待山寨了鸡丁炒蔬菜,红绿相间,鸡肉入味又嫩,蔬菜爽脆。

我鸡肉是原来就腌着想做咸肉的,看到亮妈做的鸡丁就改主意了,炒鸡肉时加了甜面酱了,家里正好有绿花菜也放了点。

这是亮妈的,看这色泽,拍的角度,俺要拜师

老爷少爷周五都说好吃,俺周六又做了一盘,这次加了香菇和snap peas, 用自己熬的辣油爆肉的

近来工作太忙,好久没有给俺家闺女的干妈圆导做圆食了,两个小的都吵翻了,今天中午用牛奶发面,梅干菜肉馅做了煎馒头给圆导

圆导啊,这够圆吧,哈哈,就是俺偷懒,第二次压面没用力气,这气孔没压掉,但味道还是很好的啦

亮亮妈妈的雪豆虾漂亮得闪瞎眼,这个虾仁的火候是很有技术性的,俺决定改良成懒人版

俺就带皮吃啦,哈哈,怎么能偷懒俺怎么做,用盐,白胡椒酒和面粉将虾先捏一下然后用葱和姜一炒就好了。

圆导啊,你看这每个虾都自觉卷成圆形往你家去啦!

还做了圆的腊肉饭,圆导,这还入得了你的法眼不,阿拉上海人叫咸酸饭

是用朋友自己做的腊肉,大蚕豆,青菜和海米混成的

这个是我喜欢的烘山芋,每周烤一袋,每天吃一个。300度,三个小时,俺家儿子也爱吃

俺家小盗已经背着菜往圆导家去啦

好吃的给我,我要拿去给圆导

这张是给惦记俺的子燕阿姨的,看俺的小爪,在对阿姨挥手呢!

咸鸡肉再挂一天就可以上桌啦!圆导啊,要蒸要炒你吩咐一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到这贴。在私房已经回你了。在这里再赞。你真是快手。做得个个精彩。问好冬日。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看了口水流了一地, 后面包子脸爱死人了。 阿姨强抱一下, 不许哈我:)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馋呐!咸肉挂在外面,不怕被小动物偷走吗?\n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虾要用面粉捏一下,学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导你今天又下馆子啦,怪不得众人都在你家门口财迷,金字满天飞,马桶到处跑,哈哈,俺家小盗也在那瞧热闹,高兴得不想回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呀,圆导要乐坏了~那两圆猫小盗也是可爱极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白吃好!吃得越多金点子越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说对啦,城里谁不知道,跟着圆导吃香喝辣,还有豪宅住,金马桶用,金元宝拿…,科学家,你家的菜赶紧着挑两筐给圆导送去,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死冬日了!爱死我那俩干闺女了!
看你的帖,我咧嘴傻笑,从头笑到胃,高兴坏了!
包子的脸,我看一遍笑一遍,不看时,想到也会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到你家后院,你要小心了~~
我今天一反常态,在厨房大动干戈,做了咸鱼茄子煲,牛尾骨萝卜汤,清蒸鱼啥啥的,昨天在缺德舅买回一大堆网上推荐的东东,冻箱塞太满了,一打开就有包包袋袋跳下来自杀,宁死也不让圆吃的节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不是奖了亮妈一家新餐馆吗?隆重开张啦,金菜单闪闪发光,新菜肴圆圆不断!
你因是军师,白吃,免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我家后院前后左右邻居都看不到,所以可以挂,要不俺肯定不敢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亮妈是大学教授!咸酸饭是我的上海朋友吃了这样说的,他们叫所有有肉有菜的饭都叫咸酸饭。你大概说的是用咸肉做的饭,哈哈,现在都思路开阔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啊,上海咸酸饭可不是这样的。另外想问一下,亮妈妈是开中餐馆的吗?她的菜这么和我熟悉的一家外卖店做的很相似。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好馋人啊,尤其鸡丁和虾。看到最后一张,我必须笑了,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闺女拜圆导为干妈的原因,是因为你看上了圆导的美食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