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油冰糖绿豆沙做的绿豆酥

(2017-03-20 08:56:54) 下一个

两周前做的绿豆糕链接:

懒人版南方口味绿豆糕,一看就会

两周前做绿豆糕的时候多了一些煮好的绿豆泥,这周从冻箱里拿出来花了试着做了绿豆酥。做了半途,浑身猪油香的我决定这是绝版,下次要另辟捷径。

先来看看成品,刚出炉的绿豆酥

再来解释为何说是绝版。公布答案前先看看绿豆馅的配方。谢谢朋友提供信息,在美国店买到现成的猪油啦。这里是猪油,上次做绿豆糕多下的绿豆泥,我国内带回的桂花干

我还加了南瓜籽仁

用猪油将冰糖炒化后加入绿豆泥和南瓜籽仁炒到湿度正好分成等份

问题出在这个猪油上,尽管我基本盖着盖子,那油气还是满屋子串啊,亏我最后还将炒完的绿豆沙拿阳台上放气了,头发毛衣上的味还是重得让我被人嫌弃,最后又是洗澡又是洗毛衣,大冬天的门窗打开换气,精疲力竭的俺咬牙切齿的发誓,这是绝版绿豆沙,下次买现成的馅

回归正题,既然是酥,就是酥皮,自然要有油面水面,以前有过详解,这里有图片排列程序,最后一张是偶的,其余是从网上借的,哈哈

这样包起来,和包包子一样

刷了蛋黄,撒上芝麻,375,30分钟

出炉了

这次故意皮厚一点,很酥很香,那个馅尤其好吃,猪油啊,我闺女说了,好吃的东西都不健康,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上贴上得快。绿豆系列。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爱吃,赞!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好像在什么文章上看到过,介绍猪油是很好的油脂,建议用猪油呢,找到后会发给你。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你的绿豆糕我还没开始学,又来绿豆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咽咽口水,现在不敢吃猪油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漂亮,馋那,口水滴滴嗒嗒下来啦。。。。。。。。。。。。
水中影儿 回复 悄悄话 口水都流出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东西都不健康
-- 这个是真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美食!诱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亮妈火眼金睛,看我这个毛估估的性子,写错啦!谢谢指正,俺这就改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啊,我怎么看你那个葵花籽像是南瓜籽呢:)我买的南瓜子就是长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是真正的功夫美食,劳动量大呀(包括洗衣洗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功夫!功夫!不用问,肯定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冬日,好厉害啊,绿豆酥看着真香!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波儿厉害!Lard买了很就,也超喜欢稣皮点心,很犹豫要不要学:-)
beauchat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就馋,这次买了一盒沈大成的绿豆糕,全然没有小时候的味道,以前是放猪油的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哈哈!不健康俺也要吃!要吃好几个!!!嗯。。。。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图借得好,做得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