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做的两个点心:好吃的香酥牛肉卷饼&失败的香蕉蛋糕

(2016-12-04 17:11:27) 下一个

好吃的香酥牛肉卷饼

我们每次去吃中餐,孩子们必点牛肉卷饼,其实就是葱油饼搽上甜面酱或海鲜酱再放入切片酱牛肉卷起来。

看看这是网上的照片。

这道点心一定要在刚出锅的时候吃。那时饼色金黄、表面焦脆,闻着香,吃起来咸里带葱味,一口下去,又酥又脆。不过到我做的时候都成了懒人版了。

中午前儿子说他想吃牛肉卷饼,而且要求像餐馆里那样的。酱牛肉家里没有,做起来也来不及,还好昨天炒香干牛肉丝还有一些酱着的牛肉丝在冰箱,决定烤一下代替酱牛肉片。

然后:

  • 用烫面和粉,烫面制作的面点会更加松软可口一些,面粉里加适量的盐
  • 用面粉和食油做成油面(稀一点)
  • 烫面醒半小时抹上油揉匀,不抹油烫面会粘手
  • 擀平抹上一层油面,撒上一层五香粉
  • 卷起来醒十分钟(一个有五香粉,一个没五香粉)
  • 最好用大火两面煎黄,第一面时盖盖子,那样饼会软一些。我因为用小电炉在外面煎的,火力不够,表层太酥有点掉,不过味道真好。
  • 搽上自己做的海鲜辣酱,放入烤好的牛肉丝和葱末,卷起来,(香菜也好吃)

单独看一下,我黄婆卖瓜,真是又酥又软,有五香粉的那个更好吃:

  失败的香蕉蛋糕呵呵                                                         

最近身体缺钾,为了补钾,我要多吃香蕉,亮亮妈妈雪中送炭,示范了香蕉蛋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12/1600950.html

”两个鸡蛋,三根香蕉,50克白糖,100克低筋面粉,60克黄油。 

先把鸡蛋和糖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匀,然后拌入香蕉泥,然后加入化好的液体黄油,最后拌入面粉。我还加了一把核桃仁。

原帖用了一个长方形蛋糕模具,我用了一个比较大的长方形烤盘。里面垫了烤盘纸,这样出来不会粘。 “

我这个大概350度烤了起码45分钟。

看看我的,儿子看着我的“香蕉蛋糕”问我:这是年糕还是面包?

我自己瞎估摸,可能我一开始的蛋打的时间不够,没发透,要么就是香蕉淀粉量高,太沉,不知在最后再放入香蕉块会不会有不同。

完了,这么多“香蕉蛋糕”咋办呢?甜的,包子和碧玉不能吃啊?

 

牛肉饼我和姐姐都喜欢吃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波波不会的,波波就是我们男人女人都喜欢崇拜的才女!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都挺成功的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美食就流口水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手艺!猫猫可爱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等卷牛肉,只那香酥的饼就已经馋到我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e' 的评论 : 感谢雪中送炭,我记住了,下周再做。谢谢!
Forge 回复 悄悄话 泡打粉,香蕉蛋糕要放baking powder,你做的这个重量(100面粉)要放 5克baking powder,也就是1茶匙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蛋糕里一旦放东西就容易僵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饼一层层的想也不用想肯定好吃。
蛋糕发僵特了。有时我也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卷好吃!怎么这么巧,昨天我女儿做得香蕉蛋糕也不成功,不知她怎么做的,我从健身房回来她就烤好了,没人愿吃。
超喜欢冬日的猫宝宝,怎么那么可爱。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你家的猫养尊处优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牛肉卷饼看着就好吃。蛋糕也不错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那神情像个家庭警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关键在于葱油饼,波波的饼做得好!一共三样点心:牛肉饼、蛋糕、包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早我在微波炉里热的, 给儿子做早饭, 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馋啊!把切成小块的香蕉蛋糕再进烤箱烤,趁热吃好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下次教我一下,那个酥饼怎样让它不掉皮,是不是面还不够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饼我也做过,很好吃。冬日的这两款 都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